20120724

攻四,請按劇情來 by五色龍章

作品:攻四,請按劇情來
作者:五色龍章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這是一個炮灰攻四魔教頭子為了逃避被炮灰的命運而與劇情抗爭的苦情故事。但是,身為劇情人物,想反抗作者的安排,是沒有那麼容易的。
底下的說是暴露角色本身性格的內心獨白。
正牌受:
裝B介紹
他,是容華絕世的一代醫仙,外表溫婉,內心卻峻烈堅執。
真心想法
??:「我覺得你們單純因為我長得美就愛上我,實在是太膚淺,太水性楊花了。」
正牌攻:
他,是掌握天下的邪魅君主,卻隻為一人放下自尊,苦苦追逐。
??:「多搞幾個也沒關係,反正我的萌點是腹黑深情*渣攻*。」
攻二兼本文大BOSS:
他,是淡然出塵的世外高人,身後卻隱藏著重重迷霧,到底誰才能窺視他的真心?
??:「小子們,想攪亂劇情?有本座在,看你們有這個本事嗎!」
倒霉的攻四,教主同志:
他,是任性邪肆的魔教教尊,卻不慎失落了自己的心,至死不悔。
??:「口胡!誰願意為那個平胸受死!」
攻五:
他,是溫煦從容的武林盟主,卻甘心終身寂寞,放所愛之人海闊天空。
??:「嗯?我?我就是個攻五啊,偶爾出來打醬油的,那些大事跟我沒關係啦。」
一直沒出場的反派炮灰女配:
她,雖有傾城美貌,卻心機深重,性情狠辣。為了奪取所愛,她付出一切,卻仍敗在了真心上。
??:「死基佬,都給老娘滾遠點!」
正牌受和炮灰女配的結局:
當他與他們相逢,風雲變色,神洲動盪,到底成全了誰與誰的愛情?
??&??:「謝謝大家,我們決定在一起了。」
被作者寫著寫著就忘了的影衛攻三:
朝堂與江湖,掠奪與背叛,真情、諾言在鬥爭中被攪碎。誰的身影獨留在千山暮雪之中,悲聲泣血,令人心碎?
??:「我是攻三啊!我的存在感有這麼薄弱嗎?我的戲份明明很多啊!正文裡沒好好描寫過幾句,就連文案作者都忘了介紹我……」

⊙整體:差點看完, 個人不推
⊙肉量:■■■■□□, 肉多但強迫居多...
⊙字數:約36w字
⊙標籤:正牌受穿越,偽江湖,偽宮鬥,
⊙CP:無節操NP,父子,兄弟,生子
⊙有感:(主角:攻四,百里封疆) ... ...

掃雷:NP,攻四教主總受,父子年上,兄弟年下,生子有。
   虐教主受,過程各種誤會狗血悲屈苦逼。
   偽歡樂文,原因同上。
   教主不是穿的。
   正牌受是女穿男,最後和炮灰女配偽BG真GL。

正文看到第76章,番外看完……眾攻視角的番外沒有多少我預料中的感情自白,可惜……。
   
當初是被文案吸引的,也覺得設定新穎有趣,但實際上……恩……。我一直都是個受親媽,堅決虐攻不虐受,虐受也是為了挫折為了成長為了劇情需要(比如[千山看斜陽]開頭的重口虐身,我是一點都不心疼的阿~)。本文攻四是個不聽話的角色,總是反抗劇情拒絕走向最後自己和魔教一干眾等都被炮灰了的下場,所以對於攻四所處的書中的「作者」來說,不聽話的角色麻……當然是往死裡虐。於是於是,誤會、狗血、溝通不良、虐身、強上、生子等各種悲屈苦逼的遭遇通通都讓主角遇上了,讓我這個受親媽覺得前途無亮。

本文的設定是新穎有趣的,但卻讓我覺得片面而不夠立體。本文文中的世界並不完整,我除了看到角色們都知道自己是書中角色,也為了搏出鏡率和評論而努力,卻無從得知該書作者、角色、劇情和書中世界的必然關係。這樣講可能有點抽象,但我也辭窮了不知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不過我相信應該有同學懂我在說什麼。

再者,片面的還有文中的角色性格,除了文中該書作者被角色們無視的人設,我在棄文前尚且沒有看到一個性格不求鮮明但求完整的角色。至於感情戲,那更是浮雲中的浮雲,我只看到各種朦朧的 單方面的強制愛。我想以上種種大多都是因為設定所致,我理解這個設定、構想是如何有愛,但它真的不好掌握不好發揮。

有人可能會說看文就是圖個放鬆,你那麼較真幹啥呢?I know,但很不巧的是,苦逼的攻四教主讓我根本放鬆不起來……如果教主遭遇再好一點、因為角色們各種自以為是的見解所造成的誤會再少一點,很多小缺點都是可以被忽略的,只能說這文真心不適合我。

題外話:
文中角色隨時都可以進入「看書模式」閱讀作者已發章節和看看讀者評論。這設定莫名的讓我聯想到全息網遊和GI阿~他們看書該不會也要喊一聲BOOK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