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獵人前傳 我的女兒名叫瑪琪 + 亡者by雲菀

作品:(I)獵人前傳 我的女兒名叫瑪琪、(II)亡者
作者:雲菀
出版/網路:晉江:前傳 晉江:亡者

⊙整體:★★★★★, B
⊙肉量:□□□□□□
⊙字數:22w、29w
⊙標籤:穿越,獵人 同人
⊙CP:--
⊙有感:(主角:夏空/艾夏) ... ...

掃雷:獵人同人。
   兩部故事時間點都距劇情好幾十年前,接近原創。

我原本是要看[亡者]的,但發現他有個貌似是有接續性的[獵人前傳],就先跑去看前傳了。在[獵人前傳]的文案中,作者說這文寫的如何爛如何爛,但我看完的感想是:其實也還好啦,沒有真的那麼差。針對作者自己提出的缺點:<1>廢話麻,真的不少= =哈哈,不過廢話的不討厭就是了,頂多偶爾不耐煩就快速略過。<2>人物性格的話真的不太立體,停留在比較片面的層次。<3>語言水平的話還OK,普普通通。

前傳最吸引我的地方莫過於它近乎原創的劇情、細節和故事背景的鋪陳讓整個故事更有完整性,比如流星街的「身世」、一些原著沒提到的原委。但很矛盾也很可惜的是,本文的劇情主線:流星街的勢力鬥爭,卻同時也是最讓我不耐煩的= = 另外,前傳結局還是停留在流星街,完沒有碰觸到原著劇情。

讓我抓狂的是,在看完[獵人前傳]後,迫不及待的去看我以為的第二部[亡者],誰知道這兩部根本只是題材類似而已,有關聯性卻沒有接續性TAT……反正在[獵人前傳]最後主角和團大連JQ都木有就掛點了,如果想要從[亡者]接下去看的話,請從第五十二章開始。我個人是只有看了兩三章就放棄了,畢竟[亡者]前五十章的內容和前傳還是不盡相同……。嗚嗚~誰叫我一開始不看清楚呢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