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重生之愛人 by木采

作品:重生之愛人
作者:木采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秦茂跟姜言墨結婚後,才知道姜言墨心裡原來有喜歡的人,接近他,不過是要利用他打垮唐家
前世他被姜言墨的心上人害死,這一世再相遇,姜言墨卻說他只愛他一個……

⊙整體:沒看完,不推          純捏,慎入
⊙肉量:■■■□□□
⊙字數:約25w字
⊙標籤:重生,高幹,虐戀情深
⊙有感:(主角:姜言墨,秦茂) ... ...

本文評價很兩極,有妹紙說沒看完就發負評對作者很不公平,會影響到正在考慮看文的其他筒子們,我正在找虐攻的重生主受文,於是決定嘗試看看。
以下有揑,原文有,劇透有,慎入。




看到第37章,棄文前小攻騙小受說他「夢」到上一世,小受一樣隱瞞自己是重生也說夢到=_,=
1、作者的形容敘述都很片面、單一,重複率非常高,需要增加語彙量。
2、主角塑造不成功,重生後總是自以為是的自怨自艾,看不清自己的斤兩還妄想打入敵營拯救唐家……我知道作者想表達的並非如此,可我棄文前看到的就是這樣。
3、攻受都是重生來的,彼此破綻都非常之多,但很誇張地居然互相都沒有發現。他們會疑惑為何對方和上一世印象中有諸多不同,卻都不曾深究。
這一段可以概括本文前半部的劇情:
4、本文其實是互虐吧?上一世溝通不良,這一世依舊如此;一個想要抓緊機會不再錯過,一個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一個不斷湊近想要遠離自己的人,沒有發現對方的不對勁而導致誤會,一個戒備著過分親近自己的人,違心奉承之間不斷懷疑對方居心不良另有目的。


悲傷系列
  *他竟然覺得姜言墨望過來的眼神裡透著一股悲傷,而那悲傷,竟然是為他流露的。
  *姜言墨望著他,那眼神竟然有些像那晚墨館門口,姜言墨隔著黑夜看他的感覺,似乎透著無盡的悲傷
  *秦茂抬起頭,看到姜言墨眼裡一片平靜,而剛剛那些洶湧的悲傷,彷彿只是他的錯覺。
  *秦茂轉回臉,輕聲道:「別看了,念景。」
   他很好地掩飾住了內心的驚慌和詫異,還有嫉妒、悲傷、難過等等情緒……。
  *秦茂雙手握拳,指甲幾乎掐進掌心裡。
   他望著燈火通明的姜家大宅,心裡的苦澀和悲傷慢慢蔓延開,幾乎要吞噬他的理智。
   而姜言墨像是沒發現他的異常,非常自然地摟住他,低頭對他笑:「我們進去吧。」
--通常講「像是沒發現他的異常」就是發現了吧?既然小攻發現了為什麼不會覺得主角這樣莫名的悲傷很奇怪呢?如此明顯的破綻……。
  *胡念景愣了愣,他沒見過秦茂如此嚴肅的樣子,而且表情還這樣哀傷
  *姜言墨低頭看他,目光流連在他臉上,溫柔而專注,卻又彷彿帶著一種無法琢磨的哀傷情緒
  *姜言墨低下頭,瞧見秦茂嘴角微微上翹,看上去是高興的樣子,但他眉梢眼角卻帶了一絲不屑,再仔細看,又彷彿帶了一種旁人看不懂的哀傷
  *秦茂還在嗚嚥著,心臟痛得快要縮成一團,即使這樣宣洩著,他也無法排解和忘掉內心的哀傷
  *他緊緊盯住秦茂,眼裡神色複雜,夾雜了許多情緒,像心疼,又像無可奈何,還有很多說不清道不明的悲傷,彷彿要跟著秦茂一起哭,一起分擔疼痛。
  *他眼神溫柔又憂傷,似乎還帶了點別的什麼,讓人說不出是什麼感覺。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睡過去後,姜言墨望著他還掛著淚痕的眼角和臉頰,眼神是多麼溫柔又哀傷
  *——姜言墨的道歉,帶著深深的悔恨和悲傷,語氣悲涼得讓人不忍心聽下去。
  *大概是姜言墨夢裡那種悲傷的情緒感染了他,讓他不知不覺想起兩人不得善終的前世。
  *他語氣有些莫名的悲傷,唐品夏怔了一下,下意識點頭:「……好。」
  *怨恨,難過,悲傷……後來姜言墨一點一點接近他,他似乎又回到前世,被姜言墨蠱惑,於是便有了掙扎,懊惱……。
  *他慢慢閉上眼睛,心裡浮上巨大的悲傷
……………………………………………………………………………………………………………………
神色莫測系列
  *一頓飯在姜言墨意味深長的目光中結束了,秦茂如坐針氈,直到用完餐,他才不由自主鬆了口氣。
  不知道怎麼回事,他總感覺姜父這一眼很意味深長
  *他笑裡太多意味不明的東西,秦茂別開眼:「是啊,真可惜。」
  *秦茂透過燈紅酒綠,望見姜言墨高深莫測的臉。
  *姜言墨盯他片刻,眼裡神色意味不明
  *秦茂意味深長地摸下巴:「看來還是發生了點什麼。」
  *王習屹意味深長地看他一眼,沒拆他檯子,乖乖跟著走了。
……………………………………………………………………………………………………………………
姜言墨盯著小受系列
  *他(姜言墨緊緊盯住秦茂,眼裡神色複雜,夾雜了許多情緒
  *姜言墨(秦茂)片刻:「走吧,下去吃早餐。」
  *姜言墨一直盯著秦茂,見秦茂喝兩口粥後便發起呆來,他把手邊的杯子遞過去:「喝。」
  *姜言墨(秦茂)片刻,眼裡神色意味不明。
  *姜言墨沒有接,(秦茂)一會,苦笑著搖頭
  *他(姜言墨自己下車走過來,打開車門盯住秦茂:「怎麼這麼快就走了?」
  *姜言墨了秦茂一會後,他輕輕嘆氣,「阿茂,這段時間我在忙投標的事。」
  *「阿茂,你知道我現在想做什麼嗎?」姜言墨笑吟吟盯住秦茂。
  *姜言墨盯住(秦茂)眼睛,微微笑道:「寶寶,你是不是忘了我們正在戀愛?」
  *姜言墨直接把車子停在秦茂跟前,下車後,一言不發地盯住(秦茂)
  *直直了秦茂好幾秒,姜言墨眼眸忽地變得幽暗,但他到底抑制住了心裡那股異動。
  *他(秦茂)話剛出口,姜言墨便緊緊盯住了他(秦茂)
……………………………………………………………………………………………………………………
姜言墨凝視小受系列
  *姜言墨凝視(秦茂)一會,乾脆夾了菜往他嘴邊送。
  *姜言墨握住他(秦茂)肩膀,低下頭凝視他。
  *姜言墨不由一愣,說不上是驚喜還是錯愕,他撐起上半身,低頭凝視懷裡的人(秦茂)
  *姜言墨定定凝視(秦茂),許久後,親親他唇角,打橫抱起他,往浴室走去。
  *姜言墨凝視了他(秦茂)許久,最後才微微笑著,斂了視線。
  *姜言墨捧起他(秦茂)的臉,低頭凝視他:「阿茂,我說過的話,都是作數的。」
  *姜言墨一頓,低頭凝視(秦茂)片刻,啞聲道:「我總感覺我上輩子傷害過你。」
  *姜言墨於是笑了,握住他肩膀,低下頭靜靜凝視(秦茂)
  *姜言墨靜靜地凝視(秦茂),好像在告訴他,他不是開玩笑。
  *姜言墨凝視(秦茂)眼睛,緩緩道:「我知道你現在肯定不願意跟我走……」
  *姜言墨凝視(秦茂)眼睛:「寶寶,給我點時間。」
  *姜言墨凝視(秦茂)一會,道:「阿茂,我想你也知道,李哥他不可能站在唐家那邊。」
  *姜言墨不禁笑起來,偏頭凝視(秦茂),眼神說不出的溫柔:「那寶寶是不是有什麼顧慮?」
  *姜言墨退開一些,捧住他臉頰,深深凝視(秦茂)
  *姜言墨低頭凝視他,眼裡的戲謔和笑意纏繞住他(秦茂)。
  *他(姜言墨關了車門,轉過頭來細細凝視秦茂,突然伸手彈了下秦茂額頭。
……………………………………………………………………………………………………………………
很硬系列
  *這些人都是姜言墨私底下過硬的兄弟,什麼場合沒見過,什麼東西沒玩過,他們原本以為秦茂只不過是姜言墨眾多玩物裡的一個,因此王習屹去試探的時候,他們都在一旁看著熱鬧。
  *而這一世,姜言墨竟然願意帶他見朋友,而且還是和姜言墨交情最過硬的幾個
  *在場這些人,都是跟隨姜言墨多年,與姜言墨過硬交情的,他們清楚姜言墨的為人,知曉他向來說一不二,因此他這一番話,更惹來大家的詫異目光。
--到!底!有!多!硬!硬!硬!硬!硬!
……………………………………………………………………………………………………………………
不合理
  *秦茂心不在焉地戳著筷子,如果不是礙於姜淺在場,他在姜言墨面前也不會如此乖順
--秦茂你別自欺欺人了好伐?在姜言墨面前你一直都很乖順OK?他要見面你不懂拒絕,他親吻你你不懂拒絕,他求交往你不懂拒絕……請問你哪裡表現的不乖順了?
  *說起來,在床上的時候,姜言墨確實是個體貼溫柔的好情人。
   前世他縱然並不愛秦茂,卻也沒有對秦茂使過什麼折騰手段。
   而這一次,他給秦茂的前戲也很棒。
--攻受相愛這讀者們都知道,誤會的從頭到尾都只有小受,所以這裡不該用第三人稱的敘事口吻,作者視角講述的是事實,這裡用小受的內心活動會比較好。
  *秦茂苦笑,他哪裡好意思跟胡念景說,這個聚會讓他失去了貞操  
   貞操這種東西,對男人來說,其實挺難形容的。
   秦茂並不是不注重,但再活一次,他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在乎。
--  一個男人想著自己的貞操貞操貞操貞操……
--不是說小受就沒有貞操或是小受貞操就不重要,但這樣用……非常彆扭阿= =
……………………………………………………………………………………………………………………
小受自以為是系列
  *秦茂忍不住搖頭自嘲,姜言墨現在身邊站著的是姜淺,他心裡只有姜淺,這個時候,他眼裡怎麼可能容得下其他事物?
  *秦茂垂下眼睛,暗暗想,為什麼以前他沒聽說過,還被姜言墨輕易騙到手……
   而依照姜言墨對姜淺的重視程度,姜言墨肯定不會讓外人知道自己愛的人是姜淺,所以前世他才會被姜言墨騙得團團轉。
  *現在秦茂可以肯定,姜言墨已經知道他跟唐家的關係,並且在用和前世一樣的方法,將他一點點吸引過去,最後當然是利用他,利用完了再扔掉。
   秦茂心裡轉過各種想法,最後也只能下定決心,既然姜言墨要玩,那他就奉陪到底,他定然不會再被姜言墨騙得團團轉。
  *等姜言墨的陰謀敗落,唐品夏真正成為唐氏當家後,他也就可以放心了。
  *秦茂抓狂,這樣一幅深情款款的樣子,他到底想做給誰看。
  *所以說姜言墨最會哄人,不經意間就把人迷住,然後盡情利用。
  *而秦茂……秦茂更不用說,姜言墨從始至終就沒愛過他……
  *他已經不想去思考他和姜言墨之間的關係。
   說起來不管是在前世還是現在,別人只會羨慕他得到姜言墨的垂青,但沒有人知道,他有多覺得自己不幸。
  *秦茂從姜言墨眼裡看到滿滿的自己,眼裡的感情看上去那樣真摯,他不由感到疑惑,也有一絲怔愣。
   明明他只是姜言墨看中的一顆棋子。
   姜言墨趕過來,應該也只是覺得他還有利用的價值,卻為什麼在姜言墨眼裡看到那樣深而重的感情?
  *他想起前世的戀情,也許那不能稱之為戀情,因為從始至終動心的只有他一個。
   而現在……他們兩個各懷心思的人,要像少年人一樣談戀愛……
  *他有他想要保護的東西,而身邊這個男人,對他有幾分真心,他並不想多去探究。
  *而且這幾個青春洋溢的女孩子,恐怕也只是這些公子哥拿來消遣的,雖然他早知曉姜言墨對他不是真心,但一想到姜言墨並不避諱在他朋友面前這樣定義他們的關係,他心裡還是覺得有些難堪。
  *秦茂知道那是因為姜言墨心裡早有姜淺。
  *他回想兩人的對話,姜言墨言辭間都是對心上人的維護,他雖然早知道姜言墨很愛姜淺,但剛剛聽到姜言墨那些話,他心裡還是有些鈍痛。
  *這些話無疑讓秦茂震撼,但秦茂一想到前世種種,心便涼下來。
   他現在再生為人,很多內情都清楚,他知道姜言墨對自己並不是真心,只在利用自己。
   而他現在期盼的也並不是姜言墨的真心。
   當初他答應姜言墨的追求,不過是為了探取更多消息。
  *他不知道姜言墨是帶著怎樣的心態來叫他,或許姜言墨對每任情人都這樣稱呼,或許姜言墨只是把他當成了姜淺。
  *他知道姜言墨對他志在必得。兩人心照不宣,共同做一場戲,只是各自有目的。
  *秦茂雙手緊緊摳住桌角,其實很想站起來,頭也不回地離開。
   最後他選擇了沉默,因為他想看看姜言墨到底會怎麼做,會用什麼手段,將他帶進騙局。
   況且想要更全面地瞭解對手,留在對方身邊絕對是很好的辦法之一,方便隨時觀察。
  *姜言墨的笑實在太晃眼,秦茂現在只要看到他,想到他,都會回憶起前世的背叛,便什麼心情都沒了,連帶胃口也受影響。
  *不管是前世還是現在,秦茂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抵抗姜言墨的魅力,即使只是一個溫暖的笑,或者一句曖昧的話,他都會不受控制地被吸引。
   姜言墨最擅長虜獲人心,前世他就是這樣被一點一點吞噬,然後才會被徹底利用。
  *他曾來過這裡無數次,後來也曾成為這裡的主人,可是到頭來,命運卻告訴他,那不過是姜言墨掌控的一場騙局。
   秦茂雙手握拳,指甲幾乎掐進掌心裡。
   他望著燈火通明的姜家大宅,心裡的苦澀和悲傷慢慢蔓延開,幾乎要吞噬他的理智。
  *他看到姜言墨雖然笑著,眼裡卻帶了淡淡冷意。
   這個人一定在嘲弄他吧,嘲弄他這麼容易就上鉤。
   秦茂垂下眼睛,不讓自己情緒外漏。
  *秦茂抿了抿嘴唇,沒接話。
   他想以後兩人大概還是會跟前世那樣走向陌路,最終互相怨恨。
   既然如此,他又何必把這種無法實現的願景放在心上。
  *秦茂覺得好笑,姜言墨未免太過投入,彷彿他們真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分分鐘都不能分開。
  *姜言墨無聲地笑了,眼裡藏都藏不住那份溫柔寵溺。
   秦茂卻沒看到,心裡還微微發苦。
   他總覺得姜言墨對他這樣好,背後定然有什麼陰謀。
  *當然,再怎麼可惡,肯定也比不上他身邊這個男人。
   這個男人城府有多深,心有多狠,他是體會過的。
  *如果說做戲,那也沒必要如此溫情,做到如此地步,就好像他們真是一對戀愛中的情侶。
  *秦茂幾乎忍不住要跟姜言墨說別費這麼多功夫。
   但他到底忍了下來,他想看看,姜言墨除了利用他弄垮唐家外,還能從他身上得到什麼。
……族繁不及備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