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植物人的杯具人生 by紫葉楓林

作品:植物人的杯具人生
作者:紫葉楓林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嘿嘿。
嘿嘿嘿。
嘿嘿,嘿,嘿嘿嘿嘿。
我可不能把他給放跑了!
老子這破殼子的身份證和護照還在此孽畜手裡頭了!!
嗯……
老子眯了眯眼。
此項逃跑事宜需要長期計劃,以求永絕後患!
決不能有機會再讓這幫孫子們把我給找著!!

變成了植物人並不是最杯具的,最杯具的是你變成了植物人後,這身體還不是你的……
充白裝殘勇斗眾渣,身為植物者何其不易
有狗血有天雷的囧文一篇,並始終堅持一個宗旨:虐渣攻!!!

⊙整體:★★★★★, A-
⊙肉量:■■□□□□
⊙字數:約32w字
⊙標籤:偽穿越,虐戀,陰錯陽差,都市
⊙CP:腹黑攻x植物人受
⊙有感:(主角:簡明希(偽),趙鈞同) ... ...

掃雷:本文虐戀有,狗血有。
   本文虐渣攻,但當然,沒有先虐受,何來虐渣攻?
   呃……「多數時間」第一人稱?不過雷第一人稱文的我並不反感~

這文我以前就知道了,不過因為文案不吸引我所以一直都沒有看。恩,現在看完全文後很高興自己有聽別人的推薦來看文。

本文的雜感其實真不好寫,因為就如同某位讀者所言,本文如果事先被劇透了真的非常影響看文時的精彩度。看文時我偶爾會想:如果沒有看過劇透,一定會比現在更加精采。但老實說如果我沒有看到那位讀者稍有劇透的評論,也許我還是會像之前幾次默默飄過點叉囧……於是本篇雜感自此結束。(喂!)

本文的設定蠻吸引人的,有趣之處在於:主角貌似車禍魂穿到植物人身上,但其實他是個…………,呃,我會告訴你我把精分君這三個字打了又刪刪了又打嗎?不會的,所以咱木有劇透!

至於虐渣攻方面:「渣攻」這詞兒代表小受有個悲慘的過去,文案的「眾渣」又表明這是渣滓「們」,所以小受悲慘經歷MAX。然而虐受過程總是多數讀者所不待見的,於是主角過往的悲催經歷是在劇情進展間一筆一筆慢慢帶出來的。由於虐戀,本文基調明顯較為沉重,但主角看似WS無賴加沒心沒肺的性格卻也帶來了一絲輕快,儘管細想便可感受到這背後的悵然與無奈。

以我個人來看,本文設定劇情都蠻不錯的,文筆也有達到水平,只可惜有時情感的描寫還可以再加把勁兒擴展點字數,不然我時不時會有種醞釀到一半火侯不足被掐斷的苦逼感。另外最後還有幾個地方交代不清,雖然不是很重要,不過還是讓人覺得挺可惜的。雖然前面囉嗦的挑揀了幾句,但我個人還是認為本文值得一看,喜好和我差不多的筒子們請不要大意的看文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