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花眠柳宿 by寒衣

作品:花眠柳宿
作者:寒衣
出版/網路:鮮歡
文案:如果生命可以重來,你會怎麼選擇?
柳暮生與花未眠多年的爭鬥,在泰山一戰勝負分曉後,終於落幕。
重傷的柳暮生清醒後,發現人事怪異至極──未婚妻溫柔的照料,武林盟主的噓寒問暖,甚至自己的身體整整年輕個三十歲!這是老天給的厚禮嗎?讓自己有機會改變過去的錯誤,重新好好的再過一次人生?
柳暮生接受了這個事實,卻也希冀,那個人……那個讓自己無法忘懷、既愧疚又心疼的花未眠,能與他再次相遇…………

⊙整體:★★★★☆, 單行本 A-
⊙肉量:■□□□□□
⊙字數:約8w字
⊙標籤:攻受重生,古代,江湖武林
⊙CP:傲嬌隱性忠犬美強攻x遲鈍耿直正道受
⊙有感:(主角:柳暮生) ... ...

掃雷:感情為主線,劇情純屬陪襯。
   第一人稱主受視角,但我個人覺得寫的挺自然順暢的。

喔喔~這篇文我以前就知道了,只是一直都是路過。想來07年的文至今也算得上是老文一篇了,不過看完感覺不錯~

看楔子的時候一顆心七上八下的--因為我真心搞不懂誰攻誰受囧。我個人只看主受文,可這文案怎麼瞧都像一錯失良人的重生攻啊......然後第一章看完時我才後知後覺地想起人設:美攻遲鈍受,我瞬間就安心了=_=

本文感情為主線,劇情基本可以無視,整體表現受篇幅限制。我覺得作者在角色感情的揣摩上算是蠻生動貼切的,無論是主角重生後的茫然、心境的轉變,還是小攻兩世的小心翼翼隱而不發。基本上柳暮生是我看過最自然的木頭遲鈍受了,單純但不單蠢,遲鈍卻不小白,當然這和傲嬌小攻隱晦的示愛也有不小的關係。

我想本文的萌點之一就是屬性複雜的小攻花未眠了吧:他是個顯性傲嬌、隱性忠犬、略萌略炸毛、深情隱忍的美型強攻。至於小受麼,有其他讀者說他是個強受……呃,到底哪裡強受來著了Orz 和美強攻相比他就是個P,三番四次還要為了劇情推動而重傷暈倒,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再世為人的柳暮生雖然感情依舊空白遲鈍,但他絕對是個勇於面對自我的耿直受無誤。

PS:我覺得個人誌的封面蠻貼切的,只是那莫名的喜感是腫麼回事囧rz~
PPS:寒衣的作品我貌似還看過《似是古人來》吧~依稀記得是個將軍古穿今還踢足球秀書法略有狗血什麼的……。

2 則留言:

  1. 初次留言,打擾了!

    這本書的封面真的是貼切卻很有喜感XD
    大概是姿勢太逗了吧?

    我當年是出版不久後便看了此書,當時還沒流行起重生呢,
    所以這本的設定還算是走在時代尖端(?)

    寒衣的書基本上走得模式都差不多,狗血+虐受,
    以前他是美強的代表作家之一,不過後來也寫了不少強美的文
    一般都是最推他這本,其它書就各有雷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嗨~非常歡迎XD

      姿勢麼?或許……
      有種類似於你來追我啊快來追我啊的莫名喜感

      這樣說起來,以單行本的篇幅放在現在來看
      也算一篇不錯的重生文的本文真的還蠻厲害的(好繞口阿這句=_=

      話說當年我入門的那本《幕府將軍的禁那個臠》居然是12年前的書了喔漏
      當初看的愛不釋手書都快翻爛了,今昔對比真的差很大……
      恩,結論是總之不論作者還是讀者都以耽美為己任不斷進步著XD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