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重生之爬牆 by鬼茶綠仙

作品:重生之爬牆
作者:鬼茶綠仙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這是一個遭遇渣攻爬牆的苦逼小受。
渣攻爬牆不是最苦逼的,最苦逼的是小受每次經歷世界末日之後就會回到發現渣攻爬牆的那一天。
然後,再經歷一次渣攻爬牆!
所謂每一個渣攻背後都有一個默默付出的賤受,不想成為賤受,那就踢掉渣攻爬牆尋找第二春吧!

⊙整體:沒看完,不推薦          
⊙字數:約20w字
⊙標籤:不斷三天一重生,空間,異能,幻想
⊙有感:(主角:裴寧) ... ...

以下負評,找碴,捏他,





看到第38章。以下吐嘈,棄文原因請見第16點:

1、開篇反覆提及渣攻和主角相戀「七年」有點像在刻意強調七年之癢的趕腳,不喜歡。

2、偵探社的名字有點挫--「靈炎」偵探社。好吧,人家是有暗示性的(攤手

3、「先生您真是好運,社裡正好有人有空,請您到419房間,裡面會有專人接待您。」
--偵探社用這種房號,在遇到查出軌和一夜情的case真的大丈夫嗎?

4、「其實你要這些陳年舊料有什麼用,陸以航那個人渣既然背叛你爬牆,你就應該好好將這個人渣教訓一頓,喊人打他一頓也好,自己氣不過反過來上了他也好……不對,我忘了你是個受,不過誰說受就不能上攻是吧?總之怎麼出氣怎麼來,這樣才對嘛!」
--我很不喜歡文裡的角色用攻受這詞兒,感覺用上下和1、0號比較自然吧?

5、(小受問同事:)「沈聿那傢伙是不是把你吃了?」
--這問話方式怎麼聽著這麼小說呢?真有人會這樣問?然後一直吃來吃去的說?

6、裴寧雖然不是一個果斷的人,但他也不是一個愚笨的人,相反,裴寧其實很聰明。當他徹底從這段感情中解脫出來,很快就將過往某些忽略的事看了個透徹。當他對陸以航(渣攻)的感情徹底被消磨殆盡,陸以航也就再也無法欺騙他。
--但前提是有這三天一輪迴,如果沒遇上這詭異的輪迴,裴寧還要被蒙在鼓裡多久?在發現事實後又要相對地用幾倍的時間來看清和徹底解脫?所以聰明不聰明真的不是重點,在被傷的遍體鱗傷以後才「聰明的」放下嗎?所以在這裡強調聰明不太適合。

7、(出軌三年,被小受抓姦攤牌後)既然錯了,那就彌補好了,對於裴寧,他是絕不會放手的!陸以航眼底閃過一抹堅毅……
--尼馬不要汙辱堅毅這詞兒阿!用狠戾還是執著都比堅毅好吧!這渣貨這行為不論哪個都不配用堅毅二字!

8、他(渣攻)看到裴寧旁邊的秦莫炎(換攻),原本就很猙獰的面孔此時扭曲的可以去拍恐怖片
--這是個毛形容……恐怖片的阿飄臉或喪屍臉嗎?真想貼一張當sample……算了。

9、……裴寧感到很尷尬,他甚至聽到背後有兩個女生在那邊一輪——
「哇塞,居然能看到兩個男人當街在為另一個男人打架,這世道還真是開放啊!
「是啊是啊,而且看那兩個人的穿著都不是一般人,真的好像小說裡才會出現的情景。」
好羨慕那個被爭奪的男人啊,要是有男人肯這麼對我就好了!
--阿阿,我也好羨慕呢……=_, =|||
--奇怪邏輯不解釋。

10、……秦莫炎沒有把所有的袋子都自己提,雖然他完全可以這樣做。兩個人一起提袋子其實是想給裴寧一種平等的感覺,他要告訴裴寧,他們之間的愛情永遠都是平等的,不會付出就得不到回報。
--上面那段是刻意為了和前文作對比的吧:
……或許這些年他錯了,他花了太多的心思在這個家上,付出了太多,陸以航付出的卻很少,大多時間都在享受他所付出的成果,不對等的付出造成了現在這種結果。
--插入的太不自然了,尤其一起提袋子什麼的,這對比實在用的太爛了。


藍染sama帥爆了,腹黑攻!
11、……就在裴寧這樣想著的同時,陸以航身邊的那個助理突然神不知鬼不覺地從上頭的橫樑上一躍而下出現在那兩個保鏢身後,一人給了一下手刀放倒了保鏢。
「哎呀,職業保鏢也不過如此嘛。」那助理摘下黑框眼鏡隨手往旁邊一愣,又把原本貼在前頭的頭髮向後一擼,整個人的氣勢瞬間變了
--喂喂,不要隨便模仿藍染sama阿喂!

←---------→

12、「從秦老大剛才的話來看,黑光可能是異能的關鍵而非輪迴的關鍵。如果黑光是輪迴的關鍵,就不會到現在只有我們這些人三天輪迴,被照到黑光的人應該不少才對。」
葉子靈不愧是偵探出身,三兩下就將事情分析得清清楚楚
--這樣就不愧偵探出身,那我也可以去試試身手了……

12、裴寧心裡知道,秦莫炎這種九尾狐狸樣的人物,通常都虛虛實實極難應付,你根本就不知道他哪一句是真話哪一句又是假話。若不是秦莫炎對他情鐘,根本就不可能像這樣坦誠相待。
--狐狸樣可以接受,但為什麼要加個九尾?
--我不太認為裴寧和秦莫炎認識短短的十多天、真正相處更只有幾天就可以讓他這麼了解秦莫言這個人。

13、……細微的刺痛感將裴寧迷亂的神智微微拉回來,他發現在他還未察覺的時候,身上的衣衫已經被秦莫炎弄得門戶大開……
--呃,衣衫被弄得門戶大開?我知道作者想表達什麼,但這用法是不是有點怪……?

14、「阿寧,我不是柳下惠,你今天挑撥了我兩次,我再忍下去就不是男人。」
--男人,這是你第三次提到柳下惠這三個字了,咱忍無可忍!

15、「啊啊……太、太深了……」喉嚨深處的緊致讓裴寧忍不住大聲呻吟出聲……
--呃,我以為通常小受喊太深了都是……被KJ也能喊太深?

16、裴寧還來不及開口,李簡仁(小三)已經氣勢洶洶地指著裴寧(元配)的鼻子罵道:「裴寧,你給以航戴綠帽子也就算了,竟然還夥同姦夫將他打成重傷,你還有沒有良心?以航他養了你這麼多年就養了你這個白眼狼!」
--你他娘的是誰給誰戴綠帽子!是誰養誰!誰又才是白眼狼!還有他媽的誰才是第三者!

靠之,看到這裡決定棄文了,因為我深感作者人物塑造和劇情掌控的不成熟。我想,作者可能是想為渣攻陸以航和小三李簡仁這對狗男男塑造個深令讀者厭惡的反派角色形象(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喔擦!忘了咱三天一輪迴!)但卻總將這兩人寫成弱智--喔不,應該說我們沒辦法和本文文中的任何一個角色講道理,因為他們總是找不到重點在哪兒,無視話題的中心點,進行著堪比幼兒園等級或QY奶奶式的爭吵。

看著主角們總是時刻重複著無邏輯無重點無智商的三無對話我瞬間有種自己被鄙視了的感覺,這毛水準!結論:本文雖然設定不錯,但文筆在各方面來說各種有待加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