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人魚的悲催代孕生活 by榆辰

作品:人魚的悲催代孕生活
作者:榆辰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在下俞仁,如果你問我一生之中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麼,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我保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再也不逃課了!
明明昨天我還是一名普通的大三學生,因為通宵玩遊戲逃了上午毛鄧三的公共課,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竟然來到了一千年後!
還有誰能告訴我,穿就穿吧,為什麼咱還變成了一條魚?
什麼?我不是普通的魚,我是一條作為人類生育工具的人魚?
天啊!誰來救救我!我是個大老爺們,不要給人生小魚啊!

⊙整體:★★★★★, B
⊙肉量:■■□□□□     真心兇殘不解釋
⊙字數:32w字
⊙標籤:穿越,魂穿,未來,人魚
⊙CP:偽面癱隱性FH攻X歡脫炸毛受
⊙有感:(主角:俞仁/萌萌) ... ...

掃雷:本文女性已滅絕……=_=。
   本文除了主角以外的人魚智商低下,純粹生產工具
   本文的愛情和傳宗接代是分開的,和伴侶做是愛,和人魚做是為了小孩。

我必須說,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文收藏數這麼多積分這麼高,對此我深深疑惑著。

本文的背景設定很新穎也很兇殘,我想這是我不喜歡這篇文的主要原因:在千年後的未來,曾經的全球性災難導致人口急遽減少,女性從原因不明地無法生育,到最後甚至因為先天體制較衰而滅絕(沒錯,女性滅絕了,自此再也不需要煩惱究竟是把女人寫成腐女呢,還是寫腦殘女炮灰),面臨繁衍危機的人類從外星球具有人魚基因的索蘭人那裡找到了方法--人魚改造繁衍技術。

人魚改造是將人魚基因植入人類體內,與人魚基因結合的人類將出現返祖現象,雙腳會萎縮長成魚尾,身體其他部位會回歸到十六歲的階段,同時具有繁殖能力,與人類交合後會產下純種人類;其缺點是改造成功機率非常低,而且改造後的人魚身體嬌弱、智力低下,普遍只有三歲兒童的水平。於是在沒有人會自願成為「低智能生產工具」的情況下,改造人選就自然而然的落在了死刑犯的身上。作者是這樣說的:對死刑犯來說,成為一個低能兒並且只能供人類洩慾或生產,比判他們死刑還要來的恐怖。(靠之,太兇殘了……)

另外要說的是,文中「伴侶」和「繁衍」是分開的,也就是說共組家庭的兩人可能各有一隻人魚,或較為普遍的是「共用」一隻人魚。人魚甚至可以成為擇偶的加分條件之一,因為他們有「這隻人魚看起來不錯,結婚後也會是我的」這種觀念囧rz

我個人認為本文設定是新穎沒錯,但真的非常兇殘;角色部份並不是很鮮明,幾乎沒有什麼個人特色;拋開兇殘部分不看的話劇情還OK,只是後來略有點神展開了……,總之真心覺得積分收藏和這文的水準是不成正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