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重生纏縛 by禕庭沫瞳

作品:重生纏縛
作者:禕庭沫瞳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身為臥底的安越離被戀人韓墨凜親手打斷左腿,毫無留戀地送上絕路。
烈火中,安越離僅存的希望變成了絕望,最終死心。
再次醒來,安越離發現自己變成了蘇璟辰。
這一次,他只為自己活著。
一年之後,蘇璟辰被以私生子的身份帶回家。
又在蓄謀與巧合下遇見韓墨凜,並被他留在身邊。
身份與陰謀也被一層層剝開……
以後?蘇璟辰笑了笑,他們之間不需要以後。

⊙整體:★★★★★, 個人不推 B-
⊙肉量:■□□□□□
⊙字數:約26w字
⊙標籤:魂穿,黑幫,偽不倫
⊙CP:冷強BOSS攻x重生淡定受
⊙有感:(主角:蘇璟辰(安越離)) ... ...

掃雷:臥底受被小攻打斷腿,死前被lun暴。
   無換攻,但虐攻卻虐的不到位。
   臥底受重生後的身體和小攻是同父異母的兄弟(私生子)。

主角安越離在臥底過程中與BOSS韓墨凜成為戀人,三年下來付出真心,給上級的資料都是無關痛癢的,沒想到後來卻被戀人誤會他背叛,不聽解釋就先打斷他左腿,然後決然離去任由兄弟們對他的侵犯侮辱,一直到最後在倉庫被燒死前他都希望韓墨凜能來見他一面,聽他解釋,可惜盼望終究只能落空。

個人淺見,作者寫作的毛病有幾個:
1、老是喜歡在劇情段落後文藝一把,個人感覺十分違和。
2、感情、利益、權勢等各種鬥爭戲碼都太表面,簡單而乏味。
3、感情轉變掌握的很是生澀,比重拿捏的也不對,造成小攻太渣、小受太賤的假象。

                 以下劇透有,慎                 





很多人說主角很賤,不然就說他太聖母,被小攻放任輪暴甚至燒死後居然還願意原諒他和他在一起。關於這點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小攻確實在怒極攻心下打斷了安越離的左腿,但他並不知道在他走後主角被輪暴的事實,最後安越離被燒死也是小攻始料未及的。這時候我們拉回去看小攻當時是怎麼說的:

  「說什麼?你以為我還會信你?」沒給安越離任何反駁的機會,韓墨凜就一拳招呼到他臉上,隨後身上也沒落下。

  安越離想反抗,但怒火中燒的韓墨凜力量很大,安越離雖然能憑巧勁兒躲過要害,但回擊卻有些困難。

  壓著被打得頓疼的腹部,安越離趴在地上喘著,「墨凜,我沒有……」還沒等安越離把話說完,韓墨凜就扯住他的頭髮,將他拖出臥室,直接拖到樓下。

  跌跌撞撞地被拖下樓,樓梯的直角磕得安越離背部生疼,隨後,他整個人被丟在地上。

  一樓的客廳裡,韓家的人圍了一圈站在那裡,誰也沒敢說話,只是眼睛死死地盯著安越離,似乎狠不得將他活刮了。

  韓墨凜拿過沙發邊手腕粗的鐵棍,站在旁邊的兄弟將安越離架起來,並將他的左腿壓在沙發背上。安越離看著韓墨凜,他知道韓墨凜現在很生氣,但不管怎麼樣,他希望他能給自己一個解釋的機會,哪怕這個解釋再蒼白都好。

  「安越離,承睿現在還躺在醫院裡昏迷不醒,我手下那麼多兄弟都死在你們警察手裡。」韓墨凜沉聲說著,語氣冷的似乎已經結了冰,「你有種待在我身邊,就得有種給他們陪葬。」

  說完,韓墨凜拎起鐵棍,狠狠地砸在安越離腿上。

  「唔……」在左腿被砸中的瞬間,安越離似乎聽到了骨頭斷裂的聲音。咬住嘴唇壓住溢到嘴邊的痛呼,安越離希望為自己保留住最後的一絲尊嚴。

  冷汗順著額角流下來,安越離疼的發顫,眼裡的最後那點想解釋的希望,也慢慢變成了絕望,因為韓墨凜在打斷他的腿後,眼裡的怒火沒有半分消散,臉上也沒有任何心疼。

  他知道他和韓墨凜完了,他三年來對局裡的隱瞞,他們三年來的從情人變成愛人,那些記憶都沒能改變這個男人的任何決定,甚至不願意停下來聽他多說一句。

  韓墨凜一直是個很冷的人,下手也從不心軟,但他對安越離卻非常好,一直照顧有加。從自己的雙親過世後,就沒人對他這麼好過,讓他再次感覺到來自於一個家的溫暖。這也是安越離為什麼決定幫韓墨凜隱瞞警方的原因。

  但一切,都終結在了韓墨凜用鐵棍砸向他的那一刻……

  「把他帶下去,好好招待。還有,別讓他死得太快。」這是韓墨凜留給安越離的最後一句話。

  之後,他就被連拖帶拽地帶到了一間倉庫。這段時間以來,安越離也不知道自己被招待了多少次,身上沒有一處完好的地方。而他的絕望也隨著時間的漫長,越來越深。

尼馬,當大家都在場,也都知道這男人是老大的情人時,聽到老大那句「帶下去好好招待」,試問在耽美文裡誰不會聯想到「那個」招待?即使這場輪暴是其他人設計的,但主角這些遭遇絕逼是韓墨凜間接造成的。在這期間韓墨凜一次也沒有去看視主角,不知道他的慘狀更不會知道在起火時主角根本無力逃走,總而言之韓墨凜責無旁貸,一句「小攻不知情」根本無法平息讀者的憤怒>>這是拍磚原因其一
\\\\\\\\\\\\\\\\\\\\\\\\\\\\\\\\\\\\\\\\\\\

再者,行文間韓墨凜對安越離的死所表現出的愧疚太少,尤其「安越離並沒有背叛」這個真相是一直到蘇璟辰也就是安越離重生後的某天才揭發的,所以小攻在這之前所謂的愧疚和後悔,其實全部都是建立在安越離先背叛他的基礎上的

  當然,這些只有他一個人明白,也不會再向別人提起。雖然蘇璟辰不是安越離,但某些不經意間相同的時候,會讓他覺得那個人就在身邊,不曾離開。而內心也會在安慰的同時,感覺到一絲愧疚——對安越離的愧疚。

尼馬!一絲愧疚是鬧哪樣?感情這愧疚還是您老施捨的Orz
好吧,其實並不是韓墨凜的愧疚太少,而是因為作者沒有寫出來,一直到番外二我們才看到小攻的內心戲,但說實在的,我個人覺得這根本不夠=_=,作者在揣摩感情這部份實在弱爆了老實說。

  只不過他自以為的餘地換來的卻是安越離的死訊。

  也許正像人所說的,失去了才知道可貴,才看得清自己的真心。

  在看到安越離燒焦的屍體的那一瞬間,韓墨凜第一次覺得自己的世界崩塌了,原本用心經營的屬於兩個人的地方瞬間垮塌,粉碎成灰,隨著風慢慢飄散。

  即使在自己父母意外去世的時候,韓墨凜也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當時只覺得身上的責任重了,但他還撐得起來。而在安越離的屍體面前,他覺得根本沒有任何可以支撐的東西,塌了就是塌了。

  本能的走過去抱住安越離已經不成人型的屍體,韓墨凜根本不知道那一刻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只是眼前不停地浮現出與安越離相處以來的點點滴滴,甚至每個細節,一個微笑都顯得那樣清晰。只這樣麻木地抱著,他似乎可以感覺到安越離的體溫,似乎這個人還活著,眼前只是一個幻像而已。

  被燒焦的屍體的味道並不好聞,韓墨凜卻根本無心在意。只覺得眼神酸澀,溫熱的液體就不住地落下來。很久不曾做過的事,讓韓墨凜發現原來自己還會哭,只是默默地,咬牙隱忍著,卻抵不過發紅的眼眶。

  就這樣坐了一夜,時間在沉默與回憶走流過,原本漫長的夜晚在那天卻過得格外快。但時鐘轉動的每一秒都像在割著他的神經,將他整個人分成好幾塊,幾一塊都有不盡相同的情緒,卻都有關於安越離的記憶。

  次日清晨,撐著已經快到極限的精神負荷,他抱起安越離的屍體走出倉庫,獨白處理了安越離的後事。

  那天之後,韓墨凜就成晚地無法入睡,一閉眼都是安越離的影子,有時候即使感覺很困,也依然睡不著。不過韓墨凜寧願盯著安越離那個虛幻的影子,也不願意睡著後什麼都看不到。

  因為長時間睡眠不足,加上心理負荷和想念。漸漸地,韓墨凜眼前出現安越離影子的時候越來越多,有時候即使坐在那裡,對面的椅子上也會出現安越離微笑的樣子。韓墨凜會盯著那張笑臉看很久,直到他消失。

  段時間,韓家的大部分事都是由陸承睿抗下來的,對外又不能提起韓墨凜的現狀,哪怕是對當時韓墨凜很重用的方洪遠都沒有提起。

  直到最後,韓墨凜已經完全看不到身邊的人,有時候陸承睿站在他對面和他說話,韓墨凜也像根本沒看見一樣,只盯著一個方向,偶然嘴裡會叫一句「越離」,像是正在和安越離說話。陸承睿這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悄悄地給韓墨凜請了心理醫生。

  原本韓墨凜很排斥心理醫生,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略回過神來的韓墨凜也意識到自己的問題,開始積極配合治療。畢竟他還有一個韓家需要他來支撐,如果韓家倒下了,與韓家有牽涉的人大多都得死。安越離雖然是他的責任,但安越離生前卻從不像變成他的責任,所以他的責任只有韓家。再者,以安越離的個性,如果韓家倒了,他死了。下地獄遇到,估計安越離也不會願意見到這樣的他。

  將安越離和那幾年的記憶慢慢沉澱下來,韓墨凜買了一套小別墅,將所有安越離用過的東西全部搬過去,又細心挑了所有家具和的生活用品,將房子佈置成兩個人的家,對他來說也算是一種寄託。

  本以為這將會是他一輩子的念想,靠著這些東西慢慢老去,死去……然後與安越離同葬。如此,對他來說也是最好的結局。

  不過事情往往出乎人的意料,老天對他不薄。安越離然離奇地重生了,並以蘇璟辰的身份回到了S市。

  經歷過各中種種,韓墨凜也無數次慶幸,終究他沒有錯過這個人……

  伸手握住蘇璟辰放在腿上的手,收緊的手指可以感覺到蘇璟辰無名指上戒指的溫度和真實。
\\\\\\\\\\\\\\\\\\\\\\\\\\\\\\\\\\\\\\\\\\\
最後就是主角態度轉變的太快了,他連續五十幾章都抱持著遠離前世一切的想法,但最後僅僅一章的篇幅就讓他原諒了韓墨凜,這……=_, =a??
  小受包袱款款準備遠走他鄉
   >臨行前小受被綁架到倉庫
    >小攻救人拆小受身上的炸彈,說:一起走或一起被炸死
     >出倉庫後遭遇槍擊,小攻掩護小受
      >後來炸彈被引爆,小攻飛撲幫小受擋炸彈

  剛跑出去沒幾米,身後傳來一陣爆炸的轟響,一股熱浪襲來,蘇璟辰只覺得背上一沉,整個人向前撲倒。韓墨凜壓在他身上,將他牢牢地護在身-下。蘇璟辰腦子閃過一秒空白,這一刻,什麼愛情,什麼怨恨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護前他的這個人安然地活著,兩個人有機會一起生活,安穩平靜就足夠了……
          >小受想通了,兩人HE

主角的內心想法讀者當然永遠也沒有辦法感同身受,但這並不能作為作者劇情轉變生硬的理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