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重生1/2廢柴 by絕世貓痞

作品:重生1/2廢柴
作者:絕世貓痞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窮小子金易為給外婆治病偷了一枚翡翠耳釘,沒想到被人一折凳拍扁,重生到了六百年後的人類外星避難所。
神秘的爸,腹黑的爹,驕傲的兄弟姐妹,別人重生以後都混的風生水起,為毛他卻步步驚心?還有那個邪魅狷狂的未婚夫到底是哪兒冒出來的,小爺才十六歲就被押著去結婚,你們也太喪心病狂了吧?
別人穿越都自帶空間萌寵啥的,我身上為啥偏偏住著個千年傻逼老妖怪,賣萌撒嬌一概不會,除了擺譜就知道攛掇小爺學習神功采陽補陽,都什麼時代了誰還願意當大俠,老子只想考個公務員混吃等死而已,幹嘛要練成超人拯救全人類啊!
未來幻想,輕鬆治癒,1V1,HE
其實豆漿我覺得這文案有點弱=_=


⊙整體:★★★★★, A
⊙肉量:■■■□□□ H不錯
⊙字數:約42w字
⊙標籤:穿越,魂穿,靈魂轉換,未來,機甲,生子,呃...偽修真?
⊙CP:自攻自受(靠之我劇透了),腹黑自戀忠犬攻VS嘴賤心軟炸毛受
⊙有感:(主角:金易) ... ...

掃雷:生子有。
   主角略開金手指,但他的金手指其實很二逼,所以基本可以忽略不計。
   某種程度上自攻自受了(這也是萌點)。

本文的劇情主線其實就是主角亂入了(魂穿)某個找爸爸的故事,並在這過程中與尋爸騷年堅定感情互相扶持。文字方面用詞簡潔,敘事生動頗有畫面感,行文間動作與對話安排順暢,讀起來很是自然舒服。在劇情部份,是由各個階段組成的主線尋爸任務,一環接一環讀下去總有亮點,配上作者生動詼諧的敘述並不會讓人感到乏味。比較可惜的是,和全文前2/3相比較,後繼稍微無力,有些劇情重點的細節模糊,部分不了了之。
以下碎碎念:
1、在讀軍事學校那段劇情時我不禁聯想到《軍婚》這文,雖然軍校在本文非主要重點,但相較之下還是比某文強太多了=_=。
2、作為未來文,也許因為時間跨度不夠大也是部分原因,本文算的上是有做到「因時制宜」……某些「落後的未來文」實在讓人噴飯囧。
3、本文萌點甚多,我最喜歡的就是二逼教主了~~~
4、異星作戰那段的動作場面文字生動貼切、氣氛十足,看著看著我有種在看盜墓筆記時的緊張感。
5、哥特二舅被穿有點凶殘吶……還有他和熊貓控這樣算不算亂倫囧rz?
6、我到快看完文了才發現……主角名字的諧音真心傷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