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重生之沉雲奪日 by WingYing

作品:重生之沉雲奪日
作者:WingYing
出版/網路:鮮鮮完結文 晉江鎖文
文案:
我的一生過得挺窩囊,
坐上我坐不得的位置,
老婆給我戴了頂綠帽,
被王箏和那衰人戲耍,最後——
咳。
我不小心重生了。

PS:左圖的小孩是三叔小時後,抱著小孩的……
PS:我們就當他是小受吧囧

⊙整體:★★★★★, B+
⊙肉量:■■□□□□沉重扭曲的隱忍愛,這本該是個寵溺文
⊙字數:約38w字
⊙標籤:攻受重生,穿越,豪門,黑幫,商戰,不倫
⊙CP:老實窩囊軟弱受x病弱無口隱忍攻,叔侄年上
⊙有感:(主角:任祺日) ... ...

PS:「無口」:沉默寡言的萌屬性。詳見WIKI

掃雷:第一人稱主受,略萬人迷。
   請不要站錯CP--隨時謹記本文是叔.侄.年.上。
   本文CP血緣叔侄,另有殘念的偽父子,炮灰甚多。
   本文感情扭曲、沉重、錯綜複雜。
   如看本文,番外必看。

萌點:體弱但性格強勢的三叔,明明很霸道,卻愛的很隱忍。

天--這文好扭曲好複雜=_=,無論感情還是劇情……。

                 以下劇透,慎入                 






主角本性善良軟弱,除了暗自戀慕了一生的竹馬 表弟,他幾乎沒有什麼是自己能夠做主的。家族企業他沒有興趣也沒有能力駕馭,但卻還是無奈地被推上了這個位子,然後被狼狽到近乎顏面無存地拉了下來;婚姻雖說是利益為基礎,但他自問待老婆不薄,可他最寵愛疼惜的兒子到頭來生父居然是自己的表弟;他有點畏懼但絕對敬愛他的三叔,他曾經以為他們是和睦相處的,但最後卻是他以摧枯拉朽之勢將一切迅速毀去……表弟說:這一切都是你的錯;奶奶說:你根本就不應該出生;媽媽說:我沒有你這個兒子。
因為意外墜樓而重生至幼時,他不清楚這離奇的事情是怎麼發生的,不過他很清楚他必須遠離上輩子的罪魁禍首們。只是命運的軌跡似乎早已改變,有些人在他逃避時一反常態的黏了上來,有些人他沒有見過卻總在相處時感到似曾相識。在退無可退之時,他嘗試坦白,畢竟有些感情只能付出一次,一次便是一生一世,但得到的回答卻又是:這一切都是你的錯。他不懂,他到底何錯之有?為什麼所有人都要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情緒加諸在他的身上?這一切悲劇似的輪迴循環,全部起因於一個孩子的身世。
\\\\\\\\\\\\\\\\\\\\\\\\\\\\\\\\\\\\\\\\\\\\
以劇情來說,本文故事蠻強的,剝洋蔥式的漸進式寫法,一環接著一環,中間頻繁插敘主角或配角上輩子的經歷與回憶--可惜的是作者似乎沒有掌握的太好,這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時間軸混亂的情況;全文劇情進度穩定,但最後的最後略為神展。文筆方面,除了上面提到的時間混亂,基本上作者用字措詞簡單明瞭(少數錯用)、敘事貼切,唯段落間有時連續性不強,略顯跳脫。
\\\\\\\\\\\\\\\\\\\\\\\\\\\\\\\\\\\\\\\\\\\\
我個人認為本文最大萌點就是三叔沉重扭曲的隱忍愛。文中正攻三叔此人的戲份老實說並不多,文章前2/3的風頭可說被候補攻們完全蓋過,但當他在最後正式出場之時,便是極為濃重的一筆。三叔其實內裡是一個很強勢的人,但他天生病弱的軀體注定他寡言淡漠的顯性性格;他處事時的霸道風格,完完全全的反襯出在愛情上的隱忍,天知道他多想將陽光下的那個人據為己有,藏在自己陰暗的臥室,但是他不能,也不願傷害他。作者在寫三叔這人時,通常一如他個性般的節省用字,但我們卻可以從中體會到三叔濃厚的情感。

  任三爺垂下眼,額頭輕輕地抵在任祺日的額上,十指緊扣著。

  他把他的祺祺弄哭了。

  他覺得很內疚。

如若初見,沒有一切彎彎繞繞,三叔會是個很完美的美形忠犬攻,這會是個甜死人不償命的寵溺文。
\\\\\\\\\\\\\\\\\\\\\\\\\\\\\\\\\\\\\\\\\\\\
         以下嚴重劇透,考慮看文的筒子就不要再往下看了         
















碎碎念:除卻正攻三叔,本文一共還有四個砲灰攻。

*最悲劇的是第二世的王箏:在他所愛之人眼中的上輩子,之於王箏卻只是一連串令他精神崩潰的噩夢。他不甘就這樣被根本不曾犯過的錯誤定罪,他掙扎,他嘗試爭取,傷痛過後卻在兩人欲重新開始的當下天人永隔。傲嬌美形攻王箏,他愛祺日,卻總是說的不夠及時,他們在錯過之後又永遠地錯過了一次。>>>這完全是因為正攻是三叔所導致的作者無責抹殺

*老大:他是重生後的任祺日第一次動心的對象。學生時代記憶中那個翻牆的小胖子,是多年後叱吒風雲的杜亦捷心中最柔軟的一處。他曾經是個溫柔攻,他後來本該也是個霸道溫柔攻,但早已世俗利益化的眼光讓他失去保有心中那份純真的機會。>>>這完全是因為正攻是三叔所導致的作者無責黑化

*白大哥:此人真實身分非常玄幻,他居然是任祺日上輩子的兒子囧。在任祺日眼中的第二世的白君瑞,其實是七年前因為事故陷入昏迷,莫名地穿越到任祺日的第一世出生並成為他的兒子。任祺日給了白君瑞他最為渴望的父愛,但也只是父愛。>>>這便是略正常的悲情炮灰

*江xx:這人到底姓江還是姓常?呃我有點忘了=_=(江xx或常xx:喂炮灰也是有人權的!)這是個在相處後受任祺日氣質吸引的青年才俊,也是最後任祺日和三叔感情升溫一錘定終生的砲灰催化劑。他的愛情被掐滅在萌芽之時,算是本文最善終的炮灰了。>>>這便是本文最正常的典型炮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