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都市祭靈師 壹 by藏妖

作品:都市祭靈師 壹
作者:藏妖
出版/網路:晉江
文案:一起詭異的剖屍案,涉及黑道最大幫派三義會。
三義會智將——祁宏,在追查真相的過程中,與亦正亦邪的警官黑楚文產生了微妙的糾葛。
夢魘術、傀儡娃娃、惡靈、冤鬼、九陰九陽煉魂陣,諸多靈異事件在祁宏身邊發生,每次命懸一線的時候,黑楚文總是會出現在他的身邊。

面對利用祁宏要挾自己的敵人,黑楚文立下惡誓:你聽著,我會用自己的血染紅每一個祭靈符,在上面刻下你的四柱,你是所有祭靈師的敵人,不管你跑到哪裡不管你變成了誰,祭靈師一族都會找到你,把你挫骨揚灰,讓你萬劫不復!

展卷——你將看到身負惡咒的祭靈師與黑道律師的驚險愛情故事


⊙整體:★★★★★, A+
⊙肉量:■■■■□□肉以質取勝     精采刺激引人入勝的靈異探險文!
⊙字數:約34w字
⊙標籤:靈異神怪,驚悚懸疑
⊙CP:腹黑溫柔警察攻x聰明黑道律師受,強強,寵溺
⊙有感:(主角:黑楚文,祁宏) ... ...

掃雷:靈異鬼怪有、血腥描述有,但我自己是覺得半夜看也OK。
   本文沒有主攻主受文之分,兩人都是主角。

超級精采!對於讚美這文我真的詞窮了,不過還是弱弱的分析一下吧:
首先,本文角色塑造的很成功,立體而有感情。這不單方面只是要作者在腦海中勾勒出完整的人物,更是要作者有能力藉由文字清楚地表達出來。透過角色們的言行反應、內心活動、感情自白,讀者們將隨著劇情進展漸漸地認識瞭解進而喜愛上文中的角色。
再者,靈異神怪以及驚悚懸疑等劇情方面,也是作者靠著良好的敘事功力及想像力發揮完善,推理部分條理分明、前後呼應、環環相扣卻同時懸念十足;靈異情節的描述讓我如臨其境,感嘆創意十足的同時又不禁有點背脊發涼。整體而言本文描寫生動立體,無論各種場景(各種阿!我說各種!)透過作者簡白的描述都十分具有畫面感。
另外讓本文加分不少的一點,就是作者輕鬆詼諧的筆調。時不時的藉由主角們的一些舉動來囧囧讀者(囧是動詞啊),沖淡了不少懸疑推理時的凝重感,也活潑了氣氛。

最後是我的一點廢話:我個人最喜歡的部份是本文的CP,但為了不劇透太多加上我又有點懶,這裡只粗略說明一下原因(靠其實不夠粗略阿,我回頭看時發現)。
相對於身為祭靈師的強攻黑楚文,黑道律師祁宏在身體素質方面根本就是個普通人,也沒有何弼學那種靈異雷達的天份,但是他聰明、冷靜、分析及應變能力超強,可以說有過半的劇情都是他在推動,當之無愧本文核心的靈魂人物。這種看似有點弱,卻有主見有頭腦、不時有點女王有點天然萌、卻又不娘砲還有點主動的極品小受,叫小攻和腐女怎麼拒絕呢?怎麼拒絕呢?!
再來說說披著警察皮的祭靈師黑楚文,氣勢很高能力很強,初登場時有點痞,但看的出來內心冷冷的,貌似會是個很霸道的強攻,但他卻有一個弱點--祁宏。在黑楚文覺得祁宏有些言行反應很可愛時,殊不知他的這種「覺得」也超萌的啊!這種幾乎無所不能、對外界冷淡的男人,對喜歡的對象卻極盡溫柔疼惜。黑楚文有一個不是弱點的弱點,因為祁宏的聰明冷靜會是他的助力,因為他會為了牽掛而拼盡全力。

還有第二部,真是太棒了!感謝天感謝地感謝作者大人……
第二部:[都市祭靈師 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