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穿成霍格沃茲的畫像 by天堂放逐者

作品:穿成霍格沃茲的畫像
作者:天堂放逐者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別人穿成人物參加劇情,他卻穿成了背景……HP裡還有比他更杯具的人生麼?
也許,現在不是糾結這個事情的時候,他應該先速成《如何做一幅合格的畫像——霍格沃茲版》,他才不會被管理員費爾奇或者別的什麼人當成危險物品處理。
不過更關鍵的問題是魔法世界的畫像都是活的呀,他可不知道這幅畫像姓甚名誰
黑色長發,綠色眼睛——誰在他這幅畫對面掛了面鏡子,太需要了,太感激了——那古老卻依舊色澤明亮的畫布上,一個穿著貼身黑色緊衣,外罩著一件華麗斗篷的少年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畫框上方有三個彎曲的古希臘字母,而下方同樣是八個彎曲的更厲害的希臘字母~~只有在畫布最右邊的角落裡,有兩個傾斜華美的英文字母: S.S
好吧,瞥了眼綴著蕾絲的袖口,至少現在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絕對不是那位魔藥教授,那位教授絕對不會容忍自己有一副穿這種衣服的畫像存在。那麼,他究竟是誰呢?

⊙整體:★★★★★, 沒看完 A
⊙肉量:■□□□□□          一部很有HP味道的HP同人
⊙字數:約44w字
⊙標籤:重生,HP 同人
⊙CP: S.SxS.S (?!)
⊙有感:(主角:薩拉查˙斯萊特林) ... ...

掃雷:HP同人。

沒看完,只看到一百多章。點叉原因有二:首先是CP問題,我必須說我真的很喜歡這個CP,不過攻受,吶,也不能說是逆了不過看著就是很不習慣囧。再來是因為HP我只看過前兩集,雖然我個人認為把本文當原創看也不影響閱讀,不過在主角們確認關係後,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對有原著影子的劇情感到乏味了……我想攻受問題和過於文藝的第八個字母多少也有關係。

接著說說為什麼推薦本文:雖然我因為個人喜好並沒看完,但我必須說這是一部非常有HP原著味道的HP同人(或許風格其實也沒有很像?好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本文設定吸引人不說,前半部的劇情也是相當有趣。在情感描寫方面頗為細膩,擅用側寫和細小動作的描述,我尤其喜歡薩拉查獨自照鏡子的那一段--左手握住右手,無聲的動作所表達出的深深的眷戀勝過任何直白的文字描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