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邊城響馬之鳳過青山 by香小陌

作品:邊城響馬之鳳過青山
作者:香小陌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註:本文是土匪文,詮釋的是「匪」,大大小小一群彪悍熱血的純爺們兒!

一枚俊俏的小劍客穿越淪落進民國時代的邊關土匪綹子,被大掌櫃俘獲。
是戰?是從?有情?無情?
孤身攜劍,咫尺天涯,胸中尚有一口氣在,往何處安身立命?

土匪文,感情為主,淳樸鄉土,重口味,強強劇情+強強愛情!
彪悍霸道有情有義攻+堅強智慧忠犬激情受,一段強強聯手,鐵血柔情,闖蕩江湖,驚心動魄的傳奇故事......結局1vs1,HE!

本文曾用名:《[古穿今]鳳過青山》


⊙整體:★★★★★, A++推薦!
⊙肉量:■■■■□□□          鐵血柔情,蕩氣迴腸。生不逢時?是也不是。
⊙字數:約44w字
⊙標籤:古穿今,民初,土匪
⊙CP:彪悍霸道有情有義攻x堅強智慧忠犬激情受,1v1強強
⊙有感:(主角:息棧,新歡,舊愛) ... ...


掃雷:民初。
   土匪文,真正純爺們。
   亂世人命草芥,血腥場面無數。

呃……不知道怎麼起頭,剛看完文情緒很激動=口=
這是一部土匪文,從作者的敘事方式到塑造成功的角色,各種「匪氣十足」。主角是一縷兩千年前忠心耿耿護主戰死的劍客孤魂,因為命運的指引,這頭心比天高的小鳳凰還魂於一名叛逃的土匪小娃子身上,邊城響馬,自此展開與前世相似卻又迥然不同的一生。雖然這是主受視角文,但土匪攻大掌櫃同樣出彩,甚至可以說是本文靈魂人物…(略)。(我如果都說了你還看啥呢?這正是本文絕妙之處啊!)

本文整體質量著實讓我讓人驚艷一把,因為它遠遠超出一般網絡連載小說的水平太多太多。就文筆來說,作者很是嫻熟地駕馭文字:語句精練,遣詞優美,並以上述兩點為前提,做到敘事生動立體、畫面感十足,極具感染力,很能帶動氣氛。劇情部份曲折跌宕,節奏掌握的很好,隨著看文時情感的代入,被扣住的心弦在蕩氣迴腸之間絲絲共鳴。行文間偶爾的詼諧幽默,替這個為命拼搏略帶沉重的熱血故事增添一絲輕快。最後,我在字裡行間深深感受到作者寫作的巧妙用心,有這樣的呵護、這樣的投入,才能有如此令人驚艷的作品。

個人認為本文作者的七千字後記必看(看完全文再看阿!不然就劇透了!)
 後記-晉江 

最後廢話時間:(先強調:本文絕對HE)尾聲時我狠狠的哭了一把,不是默默流淚那種,是突然憋不住的那種痛哭阿ㄒAㄒ中間看文時雖然也常哭,不過都僅止於眼淚擠出來擦擦了事而已,但這結尾是真讓人忍不住嗚嗚嗚的痛哭阿~嗚嗚嗚嗚嗚嗚……看[活受罪]有在結局狠哭的同學請參照你當時的情況,悵然若失讓你哭的很爽很痛快有木有〒▽〒。
關於大掌櫃我想說:生不逢時?是也不是。看完文的同學應該能夠明白。

9 則留言:

  1. 因為看到豆漿介紹, 所以我在網路先看了.
    大約看了1/3部開始狂找實體書.值得收集的作品.
    但是完全絕版.逼得我只好找代購. 對岸的排列方式不同又是簡體字, 所以看有點辛苦. 但無損這部作品的優秀.
    我還沒看完就停住了. 因為豆漿說雖是HE,但是仍是心疼.
    我怕死這種揪心的感覺, 鎮三關的柔情, 小鳳凰的癡心...
    這二只前世今生深深的牽絆. 緊湊的節奏, 生動的畫面,
    鮮明的人物性格. 豆漿,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文真的超好看QAQQQQQQQQQ!!!
      加油快看完吧,小鳥差……不!不行!我不能劇透!這是不道德的!!!
      總之超好看QAQQQQ~鎮三關呀小鳥兒呀嚶嚶嚶~

      刪除
    2. 呦對了!
      作者的七千字後記必看喔~當然,是在看完全文後。

      刪除
  2. 親愛的豆漿,我還是沒繼續這部(不過一定會看完的)
    可是我看了另一部 "警官, 借個膽愛你", 一樣是陌陌的作品.
    只能說陌陌的文筆實在好. 讀起來就是很有畫面很有愛.
    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這本我知道!
      不過我只看前幾章,忘了為什麼沒有繼續看@@

      刪除
  3. 這篇真的淚推阿!!! 只是看完後勁過強,有揪心的感覺(拭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超揪心QAQ
      這是難得令我印象深刻的幾篇文之一…。

      刪除
  4. 親愛的豆漿, 你終於出現了,真的很想你。剛才還是碰碰運氣的心情, 竟然可以進去了, 而且直覺點有關陌陌的訊息又看到我的留言, 歡喜到不行太幸運了。喔, 這不是重點, 千萬別再失蹤了!! 這陣子把陌陌的強強系列看完了, 不錯看。m, 就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嗨我理解,有時候意外在其他地方看到格主的回覆我也總是很開心(笑)

      話說小陌好久沒新文了啊!唉唉…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