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沒看完-16 (GL)

唉,我又不怕死的去嘗試GL了╮(╯▽╰)╭
原來百合也有攻受這種用法?!原諒我這個懵懂無知小白兔的大驚小怪吧……。
[探虛陵(GL盜墓)]--君sola
[御姐江湖(GL明星文)]--寧遠
[宮傾(GL)]--明也
[鳳凰花(GL)]--絕歌
[情蕩戰國gl]--龍狼
[我知道我很萌(GL)]--彩田


掃雷:1、以下全部百合GL,雷者自行返回上一頁或點叉。
   2、以下純屬讀後碎碎念,重點不多廢話不少。

[探虛陵(GL盜墓)]--君sola
●tag:盜墓,靈異神怪,GL,第一人稱,97w字超長篇,有第二部現代篇
JJ高積分,只看到第一卷。我個人其實蠻喜歡盜墓題材的,不過對這文就是提不喜興趣。我比較好奇的是本文的歷史年代,這在第一卷並沒有提到,單就故事背景也看不太出來。我至今看過的盜墓文都是近代或現代的,而在本文文中,漢朝時期的古文物似乎已漸稀有並頗具價值,照漢代歷時前三後三世紀來看,本文的時間定位到底是……?古代文似乎注定字裡行間總會有那麼點文言,本文開頭也是這樣,不過到第一卷尾聲時用字卻越來越口語了,這有點反差。另外,我其實看不太習慣第一人稱的文(盜筆除外~灑花~)……總之各種原因所以沒能看完這文。

[御姐江湖(GL明星文)]--寧遠
●tag:娛樂圈,GL
看到入v前。看這文時我莫名地有種想法,那就是作者寫GL的感情糾結時,不用擔心讀者拍磚「娘受出沒」這點還真是好阿囧rz。我個人認為本文的設定、劇情和轉折都太過「simple」,劇情發展簡單明瞭,但感情戲碼和本文主題「明星、娛樂圈」卻都刻畫的不夠深刻。奇怪的是,當這文是百合時我會覺得以上情況還OK可以接受,頂多因為劇情和人物都太簡單所以點叉,但如果這是篇耽美文……我還是會點叉,只是就不知道JJ下面的評論區會被拍成怎樣多嬌的一片了╮(╯▽╰)╭。

●tag:宮廷,不倫,有虐,GL
只看第一章和最後一章。簡單來說:這貌似是個太子妃推倒皇后剪不斷理還亂的故事,有曲折背叛、有踟躕糾結,兩人在之後相守了一段時間,最後太皇太后病薨,同日太后殉情。看完第一章時我本來要直接點第二章的,沒來由的把頁面往下拉去看評論,結果看到太后把心愛的人送到別人床上這則留言我瞬間震驚了.. Σ( ° △ °|||)、退縮了、想要點叉了;再瀏覽一下其他讀者的留言,翻翻最後一章寫些什麼,我確定我還是默默的飄走當個過客就好了……。

●tag:都市,商場,GL
看到第34章。點叉原因是我覺得這文有點抽,為毛呢?一是行文風格時而正常時而抽風,用字遣詞正常時看起來很正常(這不廢話麼?),但不時總會穿插幾段特別具有傲嬌或小白屬性的敘事口吻,對此我深感疑惑,一度懷疑是不是代打君出沒(…)。
二是角色性格部分:主角紀安的個人特色還算穩定,但蕭大老闆就有點抽了,時而沉穩時而毛躁易怒,如果不是善變的話就是這人精分了吧喂(pia飛)。蕭言緘在分析紀安待人處世的態度時,讓我覺得她是個思想成熟的人,但實際上我實在不喜歡她下意識的優越感,諸如:
自己從小人見人愛,花見花開,連李明俊那個騷包每回都被她比下去,可這紀安倒像是跟自己犯沖似的,從不把自己放在眼裡,為了避開她,居然連待遇這麼豐厚的工作都不要了。蕭言緘的拗脾氣上來了,心想,你想辭職,我偏不讓你辭職,你怕我,我就偏讓你跟著我。」蕭言緘愣了半秒,真的愣了,從小到大,還沒有誰敢讓她滾!而面前這個人,自己的員工,居然打開門讓她滾!她起身,斜眼睨著紀安,『這就是你對老闆的態度』?」」實在有點懶的回去慢慢找原文,不過類似上述兩段的句子還真不少;不然就是上一秒對紀安態度正常,下一秒就可以自顧自的翻臉,無怪乎紀安會覺得此人「陰晴不定的,思維模式和說話行事比六月天還難琢磨。」,然而蕭大老闆卻還不喜紀安總是抗拒戒備自己(…),真真是無力吐槽了。
以下純屬吐槽劇情:點叉前我正好看到紀安的生父帶著現任妻子和兒子到紀安和他媽媽家裡作客,我當下就覺得紀安他爸要不是腦抽了就是腦抽了吧?紀安她爸說什麼:「我要對孩子負責,他不能是私生子,不能沒有爸爸。」就果斷和紀安她媽離婚,六年來除了寄錢也沒有探望過這對母子,現在又帶著老婆兒子到前妻家裡作客?擦!紀安她媽是叫你來參加紀安生日沒錯,但沒必要把老婆兒子都帶來吧?你好意思嗎?還有大腦嗎?文中居然還說紀安她爸在離婚前是個好丈夫也是個好父親,我TMD就不信好爸爸能幹出這種事兒。也是單親家庭的我覺得這真是神情節……很神很強大。

●tag:穿越,NP,GL
看到第二卷。弱弱的說一句:我個人真心覺得本文YY味道甚濃阿囧rz……作為消遣倒是還可以。棄文原因有二:一是關係網錯綜複雜我實在看得一知半解;二是主角有點風流那個成性阿~不知道GL版的起點種馬文怎麼稱呼?

●tag:穿越,西方奇幻,血族
本文屬性甚為複雜……除了魔法奇幻、騎士與劍、血族,我還看到了「定魂珠」這個玩意兒=口= 劇情部份老實說我沒什麼興趣,感情戲則是太拖拖拉拉唧唧歪歪了……。另外,本文美人就和大白菜一樣,遍地都是。

2 則留言:

  1. 我也沒事就找百合文挑戰
    不知怎地百合圖很好入口但文怎樣就是啃不下啊!!!
    不曉得是習慣看耽美了或耽美量多所以好作品也不少 QQ
    真希望有朝一日能找到合胃口的百合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是因為百合文很容易只糾纏在情情愛愛的吧(無奈)
      只有感情戲而劇情都沒啥高潮的話實在讓人膩味
      而耽美文如果敢這樣寫的話,肯定會被不少人砲: 是不是男人啊摔!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