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總有那麼幾個人想弄死朕 by霧十

作品:總有那麼幾個人想弄死朕
作者:霧十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本文講述的就是一個昏君在死後重新回到過去,如何在波譎雲詭的帝國鬥爭中求生存、謀發展,一遍遍再次?被殺,一遍遍再再次?回到過去,努力尋找殺害自己的真兇,最終成為一代名偵探的感人事蹟。(喂!)

警告:本文YY向,小白向,適量種田,酌量搞笑,不過就是一僅圖一樂的日常吐槽循環重生文,請不要對本文抱有太高期望,不適者請繞行(LM我表示以上警告是作者在謙虛請無視之)

⊙整體:★★★★★, A+
⊙肉量:■□□□□□ 連JJ小受都以如此委婉的方式推薦此文了
⊙字數:約36w字           ↓ 你怎麼可以錯過呢!
⊙標籤:循環重生,宮廷
⊙CP:1v1
⊙有感:(主角:聞欣) ...

掃雷:循環重生。
   有愛吐嘈。
   適量種田。

推薦!本文題材新穎、大綱完備,行文簡潔流暢,角色生動立體。

題材部份就如文案所說,是一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半昏君,一遍遍在死後回到過去尋找兇手、趨利避害最後成為一代名偵探的故事。起初我覺得這種不斷回到過去的劇情應該會很拖沓,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發生過的事情似乎很容易讓人感到乏味,但事實上這出乎我意料外地根本沒有發生,因為作者在寫作上掌控的極佳。從各種方面來說,諸如背景設定、劇情、角色塑造、感情發展等,本文循環重生是由淺到深,由點到線到面到立體,最後貫穿全文。在聞小欣一次又一次的重生中,所有錯綜複雜的關係網與愛恨糾結,將以一種略帶無可奈何的囧萌氣息的詭異方式(?)漸漸地浮上檯面;同時,讀者也將隨著劇情展開先是了解,然後詭異的愛上了這個令全文不得不囧萌的二貨主角聞小欣,以及圍繞在聞小欣身邊或反派或變態的各種存在。全文出場人物說實在的有點多,但由於漸進式的劇情展開和作者生動的描寫,我個人表示毫無負擔,證據就是在看完正文的兩天後,我還是可以確切的列出各個重要主配角的性格或變態之處(咳)。

我很喜歡文中作者桑的行文手法和風格:簡白、口語,文法該正確的部分(吐嘈腦內網絡用語什麼的不算在內)流利又幾乎沒有錯誤(不要說什麼「母語是中文的人文法能壞到哪兒去」,擦,神邏輯神展開算什麼?幼稚文法錯誤才是我最最不能理解的存在),對話與敘述穿插得當,敘事條理分明,各種新奇有愛的吐槽也都帶入的非常自然,整體閱讀流暢度很高。在看完本文後我又看了另外兩篇評價不錯的文,都覺得語句很卡,包括各種僵硬和錯誤的文法……於是霧十大大你要怎麼補償我啊ㄒAㄒ!近期內看文十分有可能各種鬱悶苦逼啊!/(ㄒoㄒ)/~~

這段比較跑題,放最後面:
承第一段的[點線面],我個人在看文時其實不太喜歡配角的戲份太多,無論是介紹配角的過去、還是現在與主角的互動,這點也反映在我不喜歡雙CP雙主線或副CP太多的看文偏好。就好比前陣子看的[都市祭靈師],儘管再怎麼喜歡這篇文,文中三個副CP與劇情相關不得不看的部份,在最開始我是真的看的蠻痛苦+頗不耐煩的囧rz。但在[總有那麼幾個人想弄死朕]一文,我驚訝的發現原來配角們也能如此有愛,在作者以配角推動劇情的過程中,我絲毫沒有半點不耐,反而是讀的津津有味並引頸期盼後續發展了。我想,這大概與作者漸進式的寫法有關,在搭配生動流暢的描述後,就像繽紛的水彩在水中緩慢擴散般,沒有一股腦兒僵硬的爆炸性資訊那樣的讓讀者頭痛。弱弱的說一句:例如我現階段剛開始看的[X婚],開頭的背景介紹死板無趣的就像在看架空科普雜誌阿有木有(ノ=Д=)ノ┴─┴!

2 則留言:

  1. 又出番外啦
    快看快看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咦?我沒有看到阿=口=
      小白兔那個我看過了,你是說這篇嗎Orz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