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盜墓鬼手(GL) by絕歌


作品:盜墓鬼手(GL)
作者:絕歌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席聖賢與蘭欣青梅竹馬,從小一起長大,稚嫩的她和她,一個扮新娘,一個扮新郎,用泥巴捏了一座城,在草樹下拜堂娶她進門……
那年夏天,她們坐在開滿荷花的池塘裡的小船上摘荷花,凝望彼此,說著喜歡,說著天長地久……
那年,她們十七歲,席聖賢坐著客車離開,蘭欣站在路邊目送那身影走遠,她以為,離別不會太久,席聖賢很快就會賺夠高中的學費回來。可她一直沒有等回席聖賢,席聖賢音訊全無,鄉親們都在傳席聖賢被當年帶走她的那夥人殺了……
很多年後,她們終於在另一座城市再見面,她才發現,這十年,已將她們的生活和距離拉得很遙遠
席聖賢已陷在盜墓的泥潭裡,成為一段傳奇的傳說——



⊙整體:★★★★★, A
⊙肉量:■■□□□□
⊙字數:約40w字
⊙標籤:盜墓,靈異神怪,青梅竹馬,GL
⊙CP:蘭欣x席聖賢(強受?)
⊙有感:(主角:席聖賢) ... ...

掃雷:GL
   擦邊球的盜墓文。
   靈異描述少許,血腥描述眾多社會陰暗面有。

如果和純粹盜墓題材的小說相比,本文明顯只能算擦邊球的,想看真材實料的盜墓題材的讀者可能會有點失望。文章一開始主角席聖賢就已經收山不幹了,之後在讀者面前也只有因為迫於形勢而下過兩次地,兩次在墓中悠轉的時間都很非常短,第二次甚至只前進到第二道墓門就撤。簡單來說,本文雖作為盜墓文但卻連一隻粽子都沒有出現過。不過即使沒有部分讀者所期待的墓中鬥智鬥勇見招拆招,在前進墓地的旅途中:蛇王、厲瘴、毒物等;人心計謀的算計與難測依然是凶險異常、險象環生。
角色塑造方面,我必須誠實的說,除了主角席聖賢格外鮮明立體,其他人真的都只能算還好。但也就是因為席聖賢一角塑造的特別成功,她重情義、愛憎分明、剽悍直爽手段狠辣搭上她那張面冷娃娃臉的形象深植人心。我認為席聖賢此人就是全文的亮點,透過文中描述,她的一舉一動都十分吸引讀者的目光,至少我超愛她被逼急跳腳罵的那一聲「操!」,太TM帥氣有型了!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儘管她因為生存而不得不去改變自己,變的固執,乃至於偏激,但那就是她被迫演變出來的生存法則。
我認為本文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作者寫作條理分明、敘事立體。有條理的寫作讓讀者在作者所佈置的複雜劇情中仍能保持大腦清醒(這很重要阿);立體的動作場面描述讓讀者如臨其境,帶動氣氛與緊張感,也將席聖賢的剽悍身手展露無疑。

最後我想廢話一下:
1、到目前為只看了幾篇GL,我想我最不習慣的大概就是感情的糾結吧Orz,總覺得她們都有那麼點默默唧唧……不能給個痛快嗎我說!
2、我說過我非常喜歡席聖賢這個角色,我甚至覺得蘭欣這貨不配阿不配=口=。我真心覺得席聖賢到最後真的真的是累了,就是累了,有點萬念俱灰的感覺。我更偏好她在最後就這樣一睡不醒,直接一了百了面對她的那些命債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