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都市祭靈師 貳 by藏妖

作品:都市祭靈師 貳
作者:藏妖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祭靈師一族捲土重來!
黑家異類黑楚文與戀人祁宏不斷遇到詭異事件,連帶著整個黑家都沒了安寧的日子。這一次,天地妖魔齊上陣,一對惹事體質的情侶惹陰帝、招魔王、宰五通、打狐魘。偏偏在關鍵時刻,楚文的琉璃瞳迎來天劫!面對未卜的前路,祁宏誓要捍衛自己的情人,哪管你是神馬東西,敢攔著他的路——殺無赦!

⊙整體:★★★★★, A
⊙肉量:■■■□□□
⊙字數:約53w字
⊙標籤:靈異神怪,驚悚懸疑
⊙CP:腹黑溫柔警察攻x聰明黑道律師受,強強
⊙有感:(主角:黑楚文,祁宏) ... ...


掃雷:第二部須接續第一部閱讀,第一部:都市祭靈師 壹
   靈異鬼怪有、血腥描述有,第二部又更不恐怖了點。
   第二部人禍居多。
   全民BL傾向,副CP若干。副CP的番外必看,佔的劇情比重不少。
   祁宏終於不算普通人了!

雖然越到後來靈異文的特質越薄弱,偏向人禍導致的懸疑推理,但第二部還是延續了第一部的各種優點。除了越來越不靈異以外,另一個不同處就是祁宏此受漸漸的脫離普通人的範疇,若列出一個等式來打比方大約是:讀者<付局<初心者道士≒祁宏<厲鬼<指使者BOSS<祭靈師。
作者寫作優點什麼的就不複述了,請見:[都市祭靈師 壹

以前有說過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雙CP、多CP的文,偏偏本文副CP不但不少,其重量級(就是字數很多的意思= =)番外還與劇情息息相關所以不能跳過囧rz,於是……我承認我一開始看副CP的番外時是真的蠻痛苦的(囧)。不過漸漸的,like I said,作者筆下立體而鮮明的角色總是能讓我不自覺得喜歡上他們。除了特定幾隻我不喜歡的角色,我對本文的副CP還是很有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