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重生之寫文 by忘卻的悠

作品:重生之寫文
作者:忘卻的悠
出版/網路: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205859
文案:遭遇車禍,睜眼醒來發現自己還活著,雖然自己還叫姜昊,
這張臉也是自己18歲的模樣,但是……什麼!現在是2000年後?!
重生在了4011年,傻眼的享受未來科技的同時,
他也發現,現在Z國竟然是資本主義國家,那段痛苦的百年歷史竟然是轉折騰飛的開始。
既然歷史從一戰開始就完全不同了,這是不是說明……
點開小說網站,打開文檔……那麼,我不客氣了哦。

⊙整體:★★★★, 輕鬆向無虐B+
⊙肉量:■□□□□□
⊙字數:約29w字
⊙標籤:穿越,平行未來,娛樂圈,寫手
⊙CP:溫柔美攻x賢慧天然呆受
⊙有感:(主角:秦昊,鄒辰) ... ...

掃雷:100%輕鬆向無虐。
   部分狗血。
   主角在平行未來藉由原時空著名文學作品成為文壇上大神般的存在,
   諸如:無限恐怖、陸小鳳、射鵰、鬼吹燈、駭客任務、逆水寒、死筆…
   等等不勝枚舉,無法接受主角行為或是以上作品的死忠粉可以考慮迴避。

小聲的說一下,這是在等台灣版盜墓筆記(5)大結局I~IV實體書的空檔找來看的輕鬆向中長篇(30w中長篇對嗎?我心目的長篇是5~60w的說~),其實在之前就有聽說過[寫文]一文,不過在看到部份網友認為有抄襲嫌疑的文評後就跳過沒看了。

基本上我可以客觀地說看這文並不需要消耗什麼腦力,我個人看的時候挺放空的,畢竟是輕鬆向,加上劇情本身就有點不靠譜,眾多設定仔細挑的話漏洞也不少…只能說我沒有用心認真看待這篇文的因素之一就是它本身。

關於抄襲問題,我想看倌不必太過較真,小說畢竟只是小說。主角藉由類似複製他人著作得到好處這點是存在爭議的,我也沒有完全認同這種接近半個不勞而獲的行為,但主角確實也讓平行未來的人們體會到另一個時空的當代著作的感動。

再來就是一些碎碎念了:

1、時間設定在兩千年後的40XX年明顯太過了,不論物質還是精神文化基本上都沒有太大的進步,不禁讓人懷疑這兩千年人類是怎麼廢著日子過的。基本上作者的設定是在清末後歷史就歪斜的平行未來時空,我認為時間前推個200年就差不多了,2000年後如果真是文中的發展情況那實在太讓人吐血了。

2、我看主角差點搬三叔的[盜墓筆記]機乎準備掀筆電…還好因為主角穿越的時候三叔還沒完結…看到這我的感想是1%的失望加上99%不幸中的大幸(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