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第九條尾巴 by巫哲

作品:第九條尾巴
作者:巫哲
出版/網路: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404573
文案:傳說九尾貓長到八條尾巴的時候,
可以為能看到它的人實現一個願望,但代價是失去一條尾巴。
於是有一隻倒霉催的九尾貓,每當攢夠八條尾巴的時候,就會碰到一個能看見它並且苦大仇深需要它幫忙實現願望的有緣人。
直到有一天,它碰到了一個頭天從下水道裡把它掏出來,第二天又從火場裡把它扛出來的男人……

⊙整體:★★★★★, A++
⊙肉量:■■■■□□   小奶貓的心聲:
⊙字數:約29w字   「白痴!愚蠢的人類!煩死了啦!」
⊙標籤:現代,都市,靈異神怪,異能,溫馨,萌,偽ren獸
⊙CP:健氣消防員x總在七八條尾巴徘徊的九尾貓妖 
⊙有感:(主角:丁未,季驍) ... ...

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九尾巴貓大概是怎樣的存在:
 「 作者有話要說:
   算了還是把這一段放到下面來吧,咳咳,但是還是想讓大家看一下九尾貓的傳說
   ,因為文裡的貓跟傳說裡的區別挺大,嘿嘿。

   佛祖說過,世間凡是有七竅者皆可修煉成仙,貓自然也是在這範圍之內的。

   貓每修煉20年,就可以多長出一條尾巴,長到九條尾巴的時候,就能到達一個
   牛逼的境界,連神仙都要讓它三分,咳咳。但第九條尾巴不好長,長到八條尾
   的時候,貓妖要幫一個人實現一個願望,才能繼續修練出第九條尾巴,但代價
   失去一條尾巴,於是貓妖不停地幫助有緣碰到它的人,不停地失去第八條尾巴。
   閉環。
   故事的後面是這樣的,直到有一天,它碰到了一個小男孩,小男孩許下了一個願
   望,這個願望是,我希望你能長出第九條尾巴。於是……貓妖升仙了。

   故事就是這樣,版本有不少,但區別不大。
在這個文裡,九尾貓可能不像傳說裡
   的那樣悲情,我不喜歡這個調調,於是,這只九尾貓會和傳說裡的不太一樣。  」

這文我真的很喜歡,作者寫文的調調實在太對我頻了。從文中角色來說,他們很真實也很「人性化」,嘻笑打罵日常生活的一切讓人感到貼近、親切。我尤其愛死了他們說話的調調,總覺得作者是不是也是個像他筆下生動有時又猥瑣的可愛的角色一般的存在。劇情方面,我覺得起伏的節奏和進度的快慢掌握的很好,適時的轉折不會讓我有看長文的倦怠期,劇情緊湊時甚至連我也跟著文中角色一齊緊張了起來。

貓妖丁未到底是個怎樣的存在呢?老實說我一向偏好人總受,妖攻獸攻之類的對我來說才是王道,我怕妖受到最後都淪於平胸受娘受弱受一流,而「貓妖」又是其中的翹楚阿!我至少看過好幾篇貓妖或報恩或修煉遇到小攻就弱不禁風沒事哼哼嘰嘰無所能的。不過丁未顯然不在此列,這讓我倍感欣慰阿( ╥﹏╥ )
另外,在這邊透露一下,本文CP就是對另類強強,而丁未就是個非主流誘受阿 ( ̄▽ ̄)~*
季驍的無奈獨白:「他到底是知道呢?還是不知道呢?為什麼每次都能戳中我的點呢呢呢?」
看倌們覺得季驍會對丁未許願「我希望你能長出第九條尾巴」嗎?嘿,真這麼簡單那這文就甭看啦~

PS:話說季「驍」(音同"消")我一直都是唸做季「堯」阿~感覺這樣比較順口。

題外話:
這文真的戳中我的萌點了,當腐女x貓癡遇上本文血條就是馬上見底啊啊啊!
伸懶腰蹬蹬腿曬曬肚皮翻翻身外加【喵--嗷嗷嗷嗷嗷--】什麼的,對於有段時間長期與貓相處過招的我來說腦補瞬間變成絲毫不費力的美好存在 ╮( ̄▽ ̄)╭


伸懶腰大萌啊! 下面支援腦補不給力的親們

欸,還真別說,黑色小奶貓是萌物阿萌物


雖然這樣說很不厚道,畢竟人家是生氣了或是被嚇到了等等,
但是貓炸毛了真的好可愛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