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暮光之城.網友是吸血鬼?! 司徒妖妖


作品:暮光之城.網友是吸血鬼?!
作者:司徒妖妖
出版/網路: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50035
文案:
剛剛高中畢業的亞特拉斯(Atlas)為了省錢將畢業旅遊的地點定在了福克斯鎮,一個認識了兩年多並且感情要好的網友目前所住的地方。至少可以節約住宿費不是嗎? 可是,貿貿然去了之後,亞特才發現,這位俊美的網友愛德華·卡倫(Edward Cullen)好像有些……不對勁?而當更多的怪異之處漸漸浮現,可憐的亞特拉斯才驚悚發現,不但他的網友是吸血鬼,他自己還穿越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悲劇的亞特拉斯不得不在福克斯憋屈的再上一次他剛剛才畢業的高中,以便給自己一些時間,弄明白這其中的怪異之處。然而,當最終的秘密擺在眼前,亞特拉斯卻目瞪口呆了……這·可·怕·的·穿·越!


⊙整體:B-, 個人不推
⊙肉量:□□□□□□
⊙字數:約28w字
⊙標籤:穿越,暮光之城同人
⊙有感:(主角:亞特,愛德華) ... ...

作者有話要說:本文為《暮光之城》電影同人,但請大家盡力忽略電影裡愛德華
       那令我盯了好久才適應過來的方塊臉。本文會改動一些原本的暮
       光的設定,所以會有跟原著不同的地方,請不要過於驚奇。
       基本上,本文不虐,輕鬆文,麼有多少陰謀詭計,情節瑣碎,有
       種田趨勢。作者不喜歡原著的貝拉,但還是能保證不黑她的。入
       坑者請做好準備。
       PS:其實原著兩個男主裡面,作者更喜歡小狼,那令人(ˉ﹃ˉ)
       口水的身材和肌肉啊!抹~可惜按照作者的設定,寫不成小狼的
       CP,於是,小狼仍舊留給貝拉吧,正好乾掉作者最不喜歡貝拉
       的原因之一。在此特向卡倫爹表白!嗷——!偶耐帥大叔!


那什麼,因為懶得(其實是無法)組織感想所以我就用列出的方式吧╮(╯▽╰)╭

1、老實說大致劇情走向是可以理解的,故事設定也蠻有趣的,但個人認為作者表達能力有待加強,閱讀時常感到辭不達意甚至不知所謂,我想這跟作者說的讀者的想像力是沒有關係的。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預設大綱的關係,劇情貌似有點跳脫啊?想到哪就寫到哪這種方式有點危險吶…

2、關於設定「對亞特來說愛德就是認識兩年的網友,對愛德華來說亞特卻是陪了他二十年」這點,我還是認為他倆的感情太快太突兀,作者的描述不夠讓我真切感受到那二十年對愛德的重要,我也不認為對一個認識兩年的網友亞特可以有這種速度…

3、我對一個男孩或男人說出「守身如玉」這詞有點抵觸,偏偏亞特還強調了不只一次…還有個BUG:既然亞特媽媽的豪放隨性是因為血脈擁有鳥語這項能力導致的不長壽,想要及時行樂,自己又都以身作則了那還叫亞特不能這個不能那個幹麻呢~~

4、作者其實還是黑掉貝拉了吧?在我看來他就像耽美文裡典型的胡鬧炮灰女配啊…

5、關於主角會鳥語這點,我覺得鳥類們的對話幾乎可以算是本文的硬傷之一了…我幾乎看不到萌點,甚至有小白傾向,遠遠不如薄暮冰輪的[鳥語專家]。

6、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暮光之城同人,雖然我並不特別喜歡原著,沒有要維護原著的意思,但私以為這部同人還是失敗了…不過整體故事設定我是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