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外星事務所 by薄暮冰輪

作品:外星事務所
作者:薄暮冰輪
出版/網路: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078341
文案:
紀飛雲的世界非常正常,直到某天他在回家路上被人腰斬了,幹脆利落的刀法,一刀切成兩段。
但是他活了下來,並且被發現……他是一隻父母不明的擬形外星生物,特長是隨意給自己整容變形(變性),隨意改變身體結構和物質組成──包括把自己的十根手指變成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然後從左手大麼指吃到右手大麼指。
H市宇宙聯盟駐地球事務所僱傭了他,任務是為紮住在H市的外星友人提供各種服務──包括把這群生活白痴從馬桶、冰箱、花盆以及各個詭異的角落拯救出來。混亂的生活開始了……
PS:……地球人已經阻止不了我了……

⊙整體:★★★★★, A++
⊙肉量:■□□□□□    新穎有趣,超乎你的想像力
⊙字數:約9w字
⊙標籤:未來,都市,異能,外星人,偽科幻,輕鬆向
⊙CP:三觀逐漸歪斜的偽人類,也是史萊姆的近親
⊙有感:(主角:紀飛雲) ... ...

掃雷:第一人稱。
   (我通常看不習慣第一人稱,但本文難得不會!)

天啊!超好看!還有地球真是太危險了!

「其實在我知道自己是個擬形生物後我就有了個想法。」
「如果有一天我能找到一個人與我共度一生,那一定是個能和我分享各種口味的手指和眼球的人。」
我認為以上和「作者不是地球人」這句並稱本文精華!

本文主要是紀飛雲第一人稱,我通常看不習慣第一人稱文我來我去的到處都我我我,但本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啊~我一直以為第一人稱是我的雷,沒想到第一人稱也可以這麼美好‧★,:*:‧\( ̄▽ ̄)/‧:*‧°★*

時間設定在未來20年後,我實在是很佩服作者的想像力,尤其文中各種新奇事物對於你我這種「無知的人類」他都可以有條理的介紹給讀者,讓你瞭解地球到底有多麼危險,不會淪於空有架構設定但內容空洞貧乏。本文可以說是一流設定、一流文筆、一流劇情最好是搭配一流讀者。PS:文案裡關於腰斬、變性什麼的,絕對不會是你的雷,這點可以放心。

最後還有一點,據作者本人親自透露…
作者其實不是地球人

2 則留言:

  1. 這篇設定讓我超驚艷~~
    但後來發現
    背景設定不就是"星際戰警"嘛!!= =
    不過還是不得不說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哼哼非常類似~

      這是一篇很可愛的文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