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鬼畜,等虐吧! by泥蛋黃

作品:鬼畜,等虐吧!
作者:泥蛋黃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這年頭寫文不稀罕,稀罕的是寫篇虐文居然把筆下的主角給寫活了→→結果慘遭主角詛咒。
這年頭穿越不稀罕,稀罕的是身為作者居然穿自家文裡當弱受去了→→結果遭遇無數鬼畜。
這年頭弱受不稀罕,稀罕的是當個弱受居然肩負著把鬼畜攻一一壓倒的杯具使命→→結果……

簡而言之:

就是一後爹作者披著筆下弱受主角的皮,開始了,漫長而坎坷的虐鬼畜之旅。

最後,請允許我COS《知音》雜誌的標題風格,對故事梗概做個總結。


《主角悲慘啊,詛咒作者穿成自個兒恨重如山!》

《職業高危,悲涼作者被迫穿越多少淚!》
《最後一線希望,怨恨消除方見穿回之路!》
《虐攻沒商量,還我現實還我小市民人生!》
《眾鬼畜無辜遭毒手,後爹扮豬吃老虎虐身虐心!》
《人間自有奸~情在,眾美男情深一片能否挽留偽弱受?》
《走還是不走,辣手摧攻受背後的故事……》

⊙整體:★★★★★, A+
⊙肉量:■■□□□
⊙字數:約46w字
⊙標籤:穿越,虐攻,搞笑,輕鬆向
⊙CP:非NP,偽強弱真強強
⊙有感:(主角:霍改/萬仞侖) ... ...

掃雷:類似任務型穿越。
   多鬼畜攻vs一披著弱受皮的作者大神,非NP。
   狗血有。
   吐槽有。

晉江編輯評價(劇透有):
  「 後爹作者霍改對其筆下主人公萬仞侖『被眾鬼畜凌虐身心,終至慘死』的設定,
    將滿含怨氣的弱受萬仞侖激怒,被其詛咒而穿進了自己的小說,成為受苦受難
    『萬仞侖』,而他穿回現代的條件則是將原著裡虐過萬仞侖的鬼畜們一一虐回去
    ,以消本尊心中的仇恨。無錢無勢的霍改只得憑藉對全文設定的熟悉和對耽美的
    瞭解,帶著弱小純良的面具毅然決然地走上虐攻復仇之路。持續發揮他做為後爹
    作者的無良本性。於是一場弱受對鬼畜們的精彩攻防戰拉開帷幕……作者穿進自
    己小說裡的新奇設定為本文最大亮點,詼諧的語言、搞笑的情節讓本文的萌點笑
    點層出不窮,將作品的精彩之處刻畫得淋漓盡致。扮豬吃老虎的霍改在文中與眾
    小攻大玩曖昧,將『狡猾地接近,巧妙地勾搭,利落地坑害,然後毫不猶豫奔向
    下一個任目標』的模式進行到底,其沒心沒肺的特質讓讀者恨不能掐著他的脖子
    大聲逼問『本命攻到底是誰?』而本中霍改的腐男式思維和用仇人當主角來寫虐
    文洩憤的小習慣,也完美詮釋了後爹後媽作者的特性,為本文大增亮點。    」

我想,看過
泥蛋黃當起點男穿到晉江文]的同學們都已經大致暸解了蛋黃的文風。本文[鬼畜,等虐吧!]比之又進步了許多。筆調依舊輕鬆詼諧,遣詞用句拿捏精準,劇情方面總是有出人意料的驚喜發展。我想本文應該不能單純算搞笑文,總覺得拿它當搞笑文歡樂文有點貶低,或說低估它的價值。

比起我個人認為結局萬分坑爹的[
當起點男穿到晉江文 ](擦,不是我在說,那結局真特麼坑爹!!),本文結局可以說十分精采(請注意,是兩文相較之下),而且還有那麼點未盡之意,讓我有種這是個結局1v1但未來無限可能NP的錯覺(不…乃就認清事情吧~別再直把直覺當錯覺了)。不過如果是自身前文和結局對比,我相信許多讀者雖然依舊覺得精采但還是會相當不滿足吧~造就不少親們直覺這文爛尾了……。所以我說一切討伐爛尾之聲都是不滿足造成的阿~讀者阿,你的名字叫做欲求不滿 ╮(╯▽╰)╭(pia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