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二分之一教主 by扁擔一號

作品:二分之一教主
作者:扁擔一號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在大學即將畢業的一天,白凡平淡的生活起了奇異的變化,他每到夜晚,就會附身到一個古時的受虐孩童身上,漸漸的,他發現那個孩童的靈魂還在,不過孩童只會在白天恢復意識,兩人無法直接接觸,他們靠著寫信交換信息,互相扶持著一起度過難關,轉眼間十年過去,昔日的孩童已經成長為黑月神教的教主。他們依然一個過著白天,一個過著黑夜,白凡不知道,那個永遠與他無緣見面的昔日孩童漸漸扭曲了的心思

他恨,恨老天如此不公,傾心戀慕的人卻永遠也無法見上一面,四周所有的人都可以接觸他愛的人,唯獨他,卻連一次聲音也沒聽過,一個笑貌也沒看過,只能壓著幾要發狂的嫉妒,從別人的口中知曉他的一切。他們離的很近,卻又是最遠的距離,日與夜的距離。

⊙整體:★★★★★, A- ~B+
⊙肉量:■□□□□□
⊙字數:約30w字
⊙標籤:穿越,靈異神怪,江湖恩怨
⊙CP:年下
⊙有感:(主角:白凡,殷睿) ... ...

在JJ人氣很高的一篇文,題材也很吸引我,看文前有去找一下其他人的讀後感,其中有人提到本文爛尾了,為此我當初有點下不了決定是否看文。嗯…真要說的話,和文章前段比較起來,後面確實相形失色。我個人莫約是看到全文2/3處開始覺得拖沓,待到近尾聲,我幾乎可以確定本文爛尾了,所以當我看到結局時,我只是抽抽嘴角聊表惋惜……。這篇文我無疑是喜歡的,儘管它爛尾了,我仍舊覺得值得一看。

個人覺得可惜的地方有:很多細節或是後續都沒有交代清楚,直到完結卻連個模糊的說法也沒有;再來就是炮灰太多了,尤其各個都是優質炮灰、各個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各個幾乎都沒有真正意義的好下場。至於精采處,我原本以為全文就是兩個日夜教主的乏味互動,但不時穿插白凡的日間生活、出乎讀者意料之外的劇情……等等,本文前2/3總是讓我轉不開眼球。

不得不說虐攻是本文吸引我的因素之一,殷睿有個貼滿畫像的密室,來這裡想他、畫他、思念他是殷睿每日的既定行程。密室一角的木箱裡裝的是唯一可以確定白凡存在的證明,然而這卻都是冷冰冰的信紙,就連牆上自己親手畫上的身影五官處也是空白一片。擦,這該多糾結阿~明明你就在我身邊,不,是在我身體裡,連手槍都幫我打過了(白凡是無奈打的阿,他不是WS大叔,別誤會),信裡畢竟不完整,而我卻只能從他人嘴裡瞭解平時的你……

好啦,結論呢就是,本文值得一看,但結局處理的不好。
PS:本文主受文,多為白凡視角。

=====================我是時間流逝的分割線==========================
2012. 10. 29 下調整體至A-
恩,今天又揀著章節粗略地看過了一次,發現本文實在不耐看囧rz

4 則留言:

  1. 本文是好文
    但殘缺就在本以為其他人誤以為起到關鍵作用或特殊故事時配角變綠葉
    枉費文案這麼引人 開頭這麼有張力
    卻在該高潮的時候平靜落幕
    太讓人受不了啦~~~

    回覆刪除
  2. 看文看的來找同伴了2013年11月9日 晚上10:28:00

    這文後半部回到現世後文風整個歪了,明明前半古代部分還覺得滿好看的......
    到後來我根本懷疑是不是同一人寫的....= =
    之後扁擔大寫了番外,我本來還期待說有沒有其他交代的,可惜也還是沒把該交代的部分補完

    從扁擔大的JJ爬長評時,覺得其中一篇說到心坎↓
    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1218063&commentid=113231&page=1
    "说烂尾的,其实个人觉得并不是烂尾,而是作者能力有限........(中略)........草草结尾几乎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谁希望自己的作品烂尾啊,不是希望而是力所不及.......(略)........"


    真希望扁擔大再修練能繼續寫唉,大修文也好,不然可惜了一個這麼好的題材....(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請允許我多圍觀你一下!
      同學你到底如何突破重圍順利留言的呢?真神人也!

      我昨天在基友網誌的故事接龍忘了備份然後就這樣付諸東流了說……累覺不愛。


      這篇文的設定我真心喜歡啊,它那森森的虐攻完全激起我這抖M的血性!明明你就在我身體裡我倆才是最親近的人而我卻只能從旁人的隻字片語了解你的一舉一動什麼的……真虐(興奮)
      唉所以我同惋惜+1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