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文武冢 by絕對質數

作品:文武冢
作者:絕對質數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國家法律明確規定十八歲成年,那麼,這就代表了我十八歲的時候可以擁有自由了吧,不用再困在這個毫無生機的地方了。
於是,我等啊等啊等啊等,終於,我十八歲了!
那一天,我收拾好自己所有的財產,趁著月色逃離,卻在觸碰到電網的那一刻發現,自己手上帶著的橡膠手套竟然是劣質產品!
失去神志的那個瞬間,「啟明星精神病院」這幾個大字倒映在我的眼中。闔上眼簾,這也算是成功逃離了吧。
但我怎麼都沒有想到,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身處的卻是一個文采飛揚,武功氾濫的異世界。原來……我穿越了……

⊙整體:★★★★★, A
⊙肉量:■■■□□□
⊙字數:約10w字
⊙標籤:穿越,身穿,江湖武林,輕鬆向
⊙CP:攻寵受,1v2
⊙有感:(主角:小蚊子) ... ...

作者前言:
  「 猶記得我第一次看《阿甘正傳》的時候,只有一個感覺:傻人有傻福,腦子笨
    的人往往狗屎運特別好。不過如今,或許是隨著年齡閱歷的增長,看事物也有
    了和以前截然不同的體會。那個晚上,我唯一的感觸就是:真、善、美。接下
    來的幾天,我連帶著失眠了好幾晚,頭腦持續發熱。我想我是走火入魔了。待
    到我清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有了這篇小說的存在。

    本文的主角大名文斯昭,綽號小蚊子,從記事的時候開始,就一直生存在精神

    病院,在他十八歲成年的那一天,於追尋自由的行動中,不幸穿越到了一個不
    得了的異世界,開展了他的幸福生活。

    他是簡單的,純潔的,勇敢的,堅韌的,宛如一朵純粹而無暇的睡蓮,沒有渲

    染上凡塵半點污穢,遺世獨立地開在天地蒼穹接壤的那一隅。我要把自己心靈
    殘缺的那個部分,以及我失落已久的愛情,通通賜予這個幸福的小傢伙,讓他
    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一個人。

    希望各位觀眾都喜歡上小蚊子,希望你們大家都會覺得他值得上帝的眷顧。順

    便囉嗦一句,也許大家可以抽空去重溫一遍《阿甘正傳》,可能也可以獲得和
    我一樣的小小共鳴,沾染些須真善美。

    最後,非常惡俗地貼上一段歌詞,湊湊字數。因為我覺得這首歌的歌名相當的

    應景,小蚊子身上所擁有的東西都是我們這個塵世——《遺失的美好》:

        
  海的思念綿延不絕,終於和天在地平線交會;
          愛如果走得夠遠,應該也會跟幸福相見。
          承諾常常很像蝴蝶,美麗的飛盤旋然後不見;
          但我相信你給我的誓言,就像一定會來的春天。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不小心當淚滑過嘴角,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
          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在最開始的那一秒,有些事早已經注定要到老;
          雖然命運愛開玩笑,真心會和真心遇到。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不小心當淚滑過嘴角,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
          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遺失的美好》--張韶涵,海豚灣戀人電視原聲)      」

我想前言已經說的很清楚,主角的存在是世俗間遺失的美好,這就是我看文的動機,尤其是那句標上藍色的話:我要把自己心靈殘缺的那個部分,以及我失落已久的愛情,通通賜予這個幸福的小傢伙,讓他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一個人。」

本文從客觀的角度來說,行文、用字、劇情、人設等等各方面都只能算搭上,或勉強搭上普通水平,但這並不妨礙我對這篇文的好感:它簡單直白,沒有太多彎彎繞繞,沒有刻意堆砌的詞藻,沒有無病呻吟的峰迴路轉。在書裡書外看過太多錯綜複雜後,本文簡單的讓人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