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生化!星際外援 by瘋丟子

作品:生化!星際外援
作者:瘋丟子
出版/網路:2009晉江V文  2013鮮歡出版
文案:
強大單純的外星人型兵器+活死人肆虐的地球
=無厘頭偵查任務?
地球文明發展軌跡很像我們的星系,
但全球性的病毒危機,讓地球提前步入衰竭期。
阿部羅,你去一趟地球吧。     ──天蠍星系戰鬥總指揮
天蠍星系分隊長阿部羅化名「星旅」,
帶著囉唆的人工智慧小智,孤身來到活死人肆虐的地球。
王者級戰鬥力+嬰兒級地球知識,
星旅面臨了比征服行星還要困難的挑戰──
第一次用雙腳行走……   (評:極度缺乏效率的移動方式)
第一次品嘗地球食物……  (嘆:極度缺乏效率的能源補給)
第一次被(掩護)撲倒…… (怒:本隊長不需地球人保護!) 
第一次知道被愛慕的滋味……(問:埃姆?地球人的攻擊武器?)
強大而單純的外星人型兵器,無厘頭的戰鬥觀察報告,
                  她要怎麼完成令人頭痛的偵查任務?

⊙整體:★★★★★, A++
⊙字數:約36w字          一部絕對值得你買票進電影院欣賞的美國大片
⊙標籤:BG,穿越,遙遠星空,軟科幻,末世,喪屍,外星人,媽媽地球好危險
⊙CP:1v1,女主根本人型兵器
⊙有感:(主角:羅星旅) ... ...

提醒:本文B不BG根本不重要,喜歡生化題材卻因為這文不是BL而錯過此書的人傻逼不解釋!(喂)

艾馬好好看!超級好看啊嗷嗷嗷嗷嗷嗷!

如果用電影來打比方的話,《外援》無疑就是一部絕對值得你買票進電影院欣賞的美國大片,作者根本神!文中的激情指數壯士豪情讓我數度懷疑這到底是不是雌性生物(這啥)寫的書。本文09年在晉江完結,13年台灣出版,內容是否有差異不清楚,豆漿看的是JJ版本。

豆漿是個徹頭徹尾的喪屍電影愛好者,閱片無數,誇張點來說,就沒有一部關於末世/災難/喪屍/殭屍/生化/病毒的電影是我沒看過的(哪裡不對)。前陣子看完《惡靈古堡5:天譴日》被碎了一地玻璃心後就開始瘋狂尋找相關同人文來看,但不論是否要求交集「生化同人∩穿越」,其結果都令人憂桑……直到我昨天被某部剛完結的不知所云的生化同人給無聊的想棄文時,看到下面評論區有人推文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看文,結果……好樣的!推文的妹紙是好人好人一生平安!

前述已經棄文的某篇生化同人,豆漿看到第18章還是不知道作者到底想幹麻,剛想留爪就發現下面已經有人弱弱的抱怨過太拖戲了云云,當下豆漿瞬間覺得自己找到了組織不是一個人,結果作者回了啥?他說:你也才看18章,不知道你到底在看什麼(意思大略是你才看了這麼點,憑什麼就此斷言)……豆漿真心給跪了,拜!託!18章已經很多了好嗎?後來不自覺對比《外援》一文,根本高下立見。(突然發覺這一段落基本廢話= =)

《外援》此文的優點很多,最讓人哈皮的就是這麼好的文它居然很晚才入V(喂=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如臨其境的畫面感,在豆漿「看過無數相關電影+腦內功能強大」的前提下,那描述…嘖嘖,雞皮疙瘩都起來頭皮都發麻了!(認真)

總之推薦給BL文荒/不介意看BG(感情戲根本少的可憐…但依舊精采)/同是生化粉的同學。


PS
這文雖然BG,但那莫名虐攻的趕腳(陶醉)…實在看的太爽了(捂臉)
我分析了一下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本書,除卻寫作技術層面以外……

外星人穿越億萬光年來到地球≒穿越
(光年根本距離所以應該不算"穿越時空文"吧?但還是有穿越的感覺麻XD)
(然後豆漿超愛穿越文XDDD)
苦逼各種雄性人類&非人類≒虐攻
(看似不經意的炮灰(v.)/懵懂無知的忠犬/無法自控的無心傷害/恐慌然後失而復得)
(最近好想看虐攻文)(飢渴)
少數各類末世電影的影子≒同人
(人型兵器/火爆場面/配飯可以減肥/除了主角不死其他都…/人性陰暗面/光明面)
(居然有某片的知名景點耶好親切的感覺)(發現新大陸)(泥垢)
||
一次滿足三個願望如何不喜歡!


PPS
配圖是鮮歡出書版封面,話說JJ版本中並無相關場景啊= =…
那男的是誰(應該有猜對)然後第二張的海底背景到底又是哪兒!(他根本沒下海啊)(有歧義)



眼神真棒(WS的小眼神)



2 則留言:

  1. 和豆漿相反
    我最喜歡看這類題材的文或電影配飯了呀
    感覺刺激興奮一不小心就增肥了((好像是不太好的習慣?

    不過出書版的圖未免也跟網路版的文敘述差異太大了吧
    髮型什麼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而且男的也真的是沒下海呀((還是這其實是男生的幻想場景

    原本看完還想找這個作者的其他文來看
    上來這裡突然看到下一篇的戰起1938......
    還是再緩緩好了
    對寫實戰地類題材實在是有一定畏懼感呀((還是應該說後座力太強?
    曾經有次看了這類文之後一個星期都沒心情再看其他文了((歡樂文也無法沖淡那種感覺
    果然架空和寫實還是有一定差異在呀

    p.s感覺豆漿看文速度好快啊其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瘋丟子abu列傳(阿部)中的《顫抖吧,ET!》可看可不看,哥哥很萌但悲劇了,劇情有點拖,最終西皮和結局坑爹。
      然後《同學兩億歲》好看!
      恐龍時代在藍星沉寂的天蠍星元帥,於兩億年後在某個自殺的高一女學生身上蘇醒,所以叫做同學「兩億歲」……主角不是刻意高調,她只是不知道低調為何物,很霸氣很爺們(帥爆了)
      作者有話要說裡的經典句是:到底誰是誰的外星人啊!
      然後如果要看的話西貝版的話基本上有很長的一段章節都缺了"的"字...建議投奔JJ
      ---
      《小兵向前衝》設定蠻好玩的,是多人今穿架空古代
      一次行動中,各個部隊失散的特戰成員匯聚一處組成回歸小隊,卻發現在同一個指定地點他們與總部指派的搜救隊明顯處在不同時空……。
      ---
      咦不是啦,其實配飯可以減肥這六個字主要想表達的就是婉轉的描述一下你會想到的場面(啥)
      不過看這種片會下飯您老也是強者啊不解釋XD
      ---
      我覺得近代史的戰爭文我比較不能接受,要說是三國還是洪荒我就比較無所謂了…(哪裡不對)
      《小民之計》蠻好看的
      ---
      發現上述各段落完全缺乏邏輯組織是怎麼回事= =
      大概是餓了吧...(無誤)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