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安居樂業 by夏灩兒

作品:安居樂業
作者:夏灩兒
出版/網路:鮮網 個人誌
文案:
秉持著沒有愛才有和平的精神,曾在愛裡死過一次的安掬樂學會漠視感情,與和他同樣寂寞的人相濡以沫之後,便瀟灑的相忘於江湖,絲毫不讓感情的水花,有機會沾濕自己鞋底。
而這叫杜言陌的少年,是他Happy Life裡一場巧合的豔遇,他卻彷彿被那澄澈雙眼下了蠱,一次又一次莫名打破自己的原則──
他熱情回應那具高大卻也孤獨的軀體,瘋狂追求秘密又禁忌的肉體愉悅;他大方奉獻自己一向緊鎖在心的溫柔,餵養這隻缺愛卻求而不得的渴獸。
除了激情的慾海明燈,還兼任溫情的知心姊姊,比照顧自己更無微不至。
察覺自己的意外心動,安掬樂對杜言陌更是百般珍惜、各種討好,但他也心知肚明,從一開始,這個人真正動心渴望的對象,就不是自己……

⊙整體:★★★★, A
⊙肉量:■■■■■■尺度較大 
⊙字數:全文上下部約28w字,上部《安居》約17w字
⊙標籤:現代,年下,居然想不到其他標籤了= =
⊙CP:絕世好J面癱忠犬隱性腹黑處男攻x一生一世一堆人菊花妖孽受(汗)
⊙有感:(主角:安掬樂,杜言陌) ... ...

掃雷:年下下下下下下下。(看文後你會理解我的)
   虐心有。
   H量多寫實,需注意閱讀場合,請配備夜用加長型。
   本文先性後愛,愛情主線、床戲支線
   小受廉恥已破淫而不賤,學名妖孽受。

《安居樂業》分成兩部,此篇是前部《安居》,後部《樂業》豆漿沒有看。



臥!槽!台耽終於也有好手了!(誤)
好吧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是豆漿自己遇人不淑看文比較挑,每遇台灣耽美尤其鮮網鮮歡總是十文八雷,雷著雷著就對鮮網周邊不抱希望了(這絕逼是錯誤觀念,豆漿有練過,請不要誤信)……想當年我是如何的排斥晉江,今天卻一天不登JJ就渾身不對勁(誇飾)。(此地無銀三百兩)

個人認為《安居》在台耽裡絕對算是比較出挑的,劇情流暢、思路清晰,為人樂道(?)的肉戲更是唱作俱佳(?!)…好吧我的意思是,作者夏灩兒的肉戲非常給力,描寫細膩、互動真實,絕對讓你身歷其境。(…= =)

本文優點很多,虐攻部份也各種戳中我的萌點,但如無意外我個人並不打算看下部《樂業》。
其一,本文愛情就是全文主線,支線除了床戲,剩下的仍然都與愛情相關,而我個人則更傾向於劇情為主、感情為輔。愛情比重太高、床戲太多,讓我有種看了一部長篇少女言情的錯覺——除了愛情和愛情,剩下的還是愛情,上部《樂業》的框架基本都被限制住了——就只是一本愛情小說。
當然,或許作者原本就只是要寫一部愛情小說= =,是某液體(這啥)自己跑錯坑了怪誰呢。

另外,主角間的愛情離「做出來的」不遠,基本上是從「求慰藉vs找砲友」在約砲與約會過程中漸漸昇華成「戀人」的。老實說我並不看好這一對,各種因素。

PS
豆漿只有看上部《安居》,目測約17~18w字。
……在晉江,一部18w字卻只有愛情的耽美文是什麼概念?
看看,除了現代都市我居然想不到其他標籤,求補充Orz。

2 則留言:

  1. 艷大的作品尺度好大. 前一部的走錯路, 看的是面紅耳赤, 臉紅心跳, 真的很害羞. 但由其中也知道了不少有關男男間親密的事情..個人覺得: 雖然肉多, 但不油不膩不下流. 感情敘述也不錯. ..安居樂業也差不多, 看完了也預訂了實體書. 只是因為小攻實在太小, 真有點.....但是, 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好好~我覺得他的實體書超有質感的說!
      一堆精美手繪圖什麼的想想就覺得好棒~

      其實仔細想想小攻也不算太小,因為他不是真正的國二生
      想想尼轟動漫拯救世界的小學生/中學生吧
      你就會發現15歲捅人(動詞誤)什麼的根本只是一塊小蛋糕(真的嗎= =)

      主要是15歲的絕世好J不是歪果人根本辦不到(原來是在在意這個嗎)
      小小年紀號稱190配備黃金比例身材和絕世好J,頗獵奇的(誤)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