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男爐鼎 by泥蛋黃

作品:男爐鼎
作者:泥蛋黃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爐鼎——慘被男修用於采陰補陽的女修,專用於供男修吸取陰元,提高功力。
男爐鼎——慘被認定體質十分適合采陰補陽的倒黴男人。
傳說穿越之後皆牛逼,殺手無敵,醫生搶手,學生萬能,但是……
他一個賣盜版黃碟的小攤販能發揮什麼特長!毒害青少年嗎?!
傳說純陰體質很牛逼,進階超快,雙修首選,男人最愛,但是……
他一個大老爺們兒頂著個女性極品體質有毛用!扮人妖求呵護嗎?!
傳說修仙世界實牛逼,法寶遍地,功法漫天,美女三千,但是……
他一個爐鼎預備役身邊美人再多又有什麼搞頭!先護好貞操不要被壓倒才是正經!
為了補全體內缺乏的陽氣,早日做回真漢子,此修仙世界唯一男爐鼎兼穿越者對無辜的男修們伸出了魔爪……
於是,一場慘無人道的坑爹爆笑劇開場了!(友情提示:這真不是賣肉文,結局一對一HE)

⊙整體:★★★★, A-
⊙肉量:■■■□□□
⊙字數:約62w字
⊙標籤:今穿古,魂穿,修真,偽歡樂文
⊙CP:1v1,屬性如下
⊙有感:(主角:阮昧知) ... ...

掃雷:主角的苦逼,是為了日後的強大。
   白話:前期主角很苦逼,日後主角…三不五時還是很苦逼,只不過他有了金手指。

萌點:刷新節操下限的凶殘妖孽受x天然黑忠犬後期黑化成腹黑忠犬的賣萌熊貓攻
   (屬性不要太冗長啊親= =)

提醒:本文堅定的1v1,站錯CP者……活該太笨(喂!)


這一篇歡樂文,但豆漿看的不是很舒心。

《爐鼎》比之《鬼畜》在寫作手法來說有不小的成長,劇情、架構更為複雜完整不說,人物角色也愈加飽滿立體,但老實說這並不是一篇能讓人靜下心來放鬆的歡樂文——至少對我個人來說不是。

本文吐槽各種有愛,蛋黃苦逼(v.)的主角直面峰迴路轉破廉恥無下限的劇情也很吸引人,但為什麼每看一個段落總會不耐煩的看不下去呢?然後撐著再堅持一段劇情後又發覺這文如此精采,為什麼自己剛才會感到無趣?接著反覆迴圈:不耐煩、無趣、有趣、不耐煩、無趣、有趣、不……,搞的豆漿一度以為自己是不是冷酷無情無理取鬧冷艷高貴了= =。這種違和一直讓豆漿百撕不得騎姐,直至看到近尾聲的作者有話要說才稍微想通,我想大概是作者太拘泥於寫作上的突破吧?或許還有蛋黃在文中堅持自己觀點的關係。個人對作者希望格局有所突破的期望表示理解,但這樣…有個詞叫什麼來著?矯枉過正?本末倒置?過猶不及?唉都不是,臨時想不起來=_=,總之豆漿是覺得全文因為這點而扣分算是蠻可惜的。

這樣說我自己也感覺有點站著說話不腰疼,寫作這麼繁複的東西牽一髮動全身、是需要諸多考量的,但在蛋黃對主角苦逼曲折的感情路反覆參雜自己的戀愛觀點時,我則在想這種堅持是否要多加考量劇情流暢度一些呢?另外,每次主角順遂了就想找碴給不痛快,作者需自重啊!不要太傲嬌,讀者笑完馬上得換上擔憂的眼神,轉折太多次什麼的面部神經都快失調了是否!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劇情流暢度這點很值得注意與改進。

8 則留言:

  1. 為什麼每看一個段落總會不耐煩的看不下去呢?+1
    看到你的感想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流暢度問題阿orz
    我看不到熊貓出場我就按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摸下巴)
      我是覺得蛋黃佈的局略大、想塞的東西略多
      整體來看全文劇情是峰迴路轉精采刺激沒錯,但一直反反覆覆的也挺煩的啊>_<
       
      ……而且我一直想虐攻(對手指)

      刪除
  2. 不耐煩+1
    就像海賊王一樣(嘤嘤嘤別打我)~
    好看是好看
    但梗鋪太久就有點想按叉了.....

    .......而且我一直想NP(別理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沒看過海賊王丌_丌
      推薦《[海賊王]刺客法則》by毒藥無形(糟糕完全歪樓)
       
      對沒錯!
      鋪梗鋪太久了(無力)
       
      我也想恩批QAQ
      大哥好男銀
      科研根本變態傲嬌攻

      刪除
  3. 這篇我還沒看(欸你
    不過看完起點男還有鬼畜,等虐吧! 就覺得作者寫的東西有點像
    看第一次很新奇第二次就會覺得梗要用爛了
    不過第一次看鬼畜真的有被驚艷到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介個麻~~
      《鬼畜》我是很久以前看的(哪有)所以個人覺得不太有影響的說
      (根本就是忘光了吧你)
      沒有啦人家沒有忘光!就是……忘了一些而已(對手指)
       
      同樓上路過君說的
      本文就是鋪梗鋪太久了

      刪除
  4. 看文看的來找同伴了2013年5月11日 凌晨12:20:00

    被你一點頓悟了....= =
    怪不得文看著看著總有種在繞圈圈的感覺.....我還以為是我沒耐心又愛分心咧

    之前看這文時就覺得好不容易章節走到重點了,可是又會穿插一些莫名說不出的"什麼"又拖走了,
    就莫名想爆粗口說泥蛋你敲不敲鼓中心阿阿阿,好不容易敲了你怎滴又不大力的敲呀呀呀呀!!!!

    哼哼,看到164果斷按X(←哪裡果斷了?根本就要看完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咱也差不多,是看到167果斷點叉的(哪裡不對)
       
      確實啊~這種剛要搔到癢處就停手的行為挺讓人狂化的XD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