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似愛而非 by橙子雨

作品:似愛而非
作者:橙子雨
出版/網路:晉江 鮮鮮V文
文案:
愛了洛予辰十年,更用契約綁了他十年,但是,肖恆的一心付出和委屈求全,到頭來不過換得無情的背叛與作踐。無盡的絕望,終於讓他選擇放手、選擇解脫,卻從此變成一縷幽魂被綁縛在洛予辰身邊。
他以為洛予辰恨他、怨他,他以為他不在了,洛予辰的幸福才能真正到來,然而他卻發現,他生前的自作多情,原來並不只是一廂情願……
曾經許諾過的幸福,還有沒有挽回的機會?
 
洛予辰從不相信肖恆的愛,所以他不願交付感情、不斷糟蹋對方的真心,多年來自縛的枷鎖,卻在失去肖恆後潰散崩壞。相愛,原本是多麼簡單的事情,卻因為他的一意孤行而幾乎天人永隔。
面對重獲新生、形同陌路的肖恆,洛予辰沒資格愛他,更沒資格要求原諒,被難以忍受的悲痛與懊悔苦苦煎熬,卻依舊放不開那曾經屬於自己的美好。
如果過去的 錯誤無法挽回,還欠著的幸福,到底該還給誰……?

⊙整體:★★★★★, B+(這評分不排除有私人怨念在裡頭= =...)
⊙肉量:■■□□□□          這是一部設定有趣同時卻也很兇殘的虐戀文
⊙字數:約16w字
⊙標籤:靈魂出竅,明星,都市,契約情人,虐心
⊙CP:明星自我美渣攻x總裁癡情溫潤忠犬聖母受(好複雜的屬性,不過堪稱完美阿= =)
⊙有感:(主角:肖恆,洛予辰) ... ...

掃雷:第一人稱,內心戲比重高。
   前半部第一人稱主受視角,後半部第一人稱主攻視角一直到結束,番外不定。
   本文狗血有。
   本文有渣攻:暴力相向,黃瓜不潔,腳踏兩條船。
   本文有癡情受:為愛隱忍十年,在十年之約到期同時知曉自己得重症後自殺。

這文讓我喜歡的地方,大概就是它讓部分讀者嫌棄的 頻繁的感情自白,我倒是不會覺得它碎碎唸或是拖沓流水什麼的,反而更能讓我同時藉由第一人稱視角來代入自身情感。但可惜虐攻虐的不夠、攻受心情轉變略欠火侯、炮灰完美男二從頭到尾都莫名其妙。

感想部分我蠻喜歡消失了許久的蜜南瓜桑寫的,想看劇透的筒子們就直接移駕吧,我就偷懶跳過了XD:
 嚴重透,考慮看文者慎入:  蜜南瓜的薔薇後花園:[推薦] 橙子雨《似愛而非》(定稿版)
\\\\\\\\\\\\\\\\\\\\\\\\\\\\\\\\\\\\\\\\\\\

有非常多讀者反應本文虐攻虐的不夠,我個人表示……深有同感Orz。在想到小受成為幽靈後仍然捨得為愛成全,真的非常替他感到不值、心疼,尤其後來的小攻視角他還有「我都已經這麼低聲下氣了」的想法,真欠抽啊,果然本性難移。你說,這麼好的小受,多金而深情,根本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卻偏偏配了個渣攻顯得小受有點聖母有點貝戔……。

  (受是靈魂狀態,看著小攻的言行舉止:)  
  有的時候,洛予辰真的超出我的理解範圍,他就這麼把玩著這麼一枚小小的戒指(受送的),在地上坐了很久很久,從太陽在東邊,直到太陽走到了西邊。
  其間他的表情,非常溫柔非常哀傷。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我看得很害怕。
  我怕他突然發現他其實心裡是有那麼一點喜歡我的。
  他不能發現,他如果發現了,我就犯了重罪。
  (小受在得知自己罹患白血症以後計算了下剩餘的時間,決定與其在剩餘的生命中看著十年之約一到小攻與他的愛人親密恩愛,還是長痛不如短痛自殺去算了,所以他怕小攻在得知小受死訊後才發現其實他對小受是有感情的)
  
  石墜子移下來,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了他從我那裡拿走的戒指,把那枚普普通通的戒指當墜子穿過去戴在了脖子上。
  我愣住了,有一種很不好很不好的預感。這要是我活著的時候該是怎樣一件讓我得意地死去活來可以捶著床板大笑三天的事情,可是現在這並不是我想要看到的事情,不管他是出於什麼原因這樣做。
  在我死後開始想起我的好,除了會造成傷害,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這裡指的「造成傷害」,是對小攻的傷害,是小受所不樂見的……嘖嘖。
\\\\\\\\\\\\\\\\\\\\\\\\\\\\\\\\\\\\\\\\\\\

碎碎念:
*小攻十年間不知道自己的心意這點我覺得非常莫.名.奇.妙,真特麼的太誇張了!這完全是為了故事能寫下去的硬性設定吧?他到底愛誰?在早先愛上了小受卻不自知的同時再對另一個人一見鍾情,在與小受的十年契約情人間高調的和地下情人在小受面前互動,溫情地和地下情人上床,也可以勉為其難和小受上床……特麼的實在太誇張太誇張太誇張了!

*再來就是小受十年間對小攻堅持不懈的付出,被家暴冷暴力性暴力卻癡情不改……我覺得這對主角來說太殘酷了,十年,十年是什麼?對肖恆來說它絕對不只是一個數字而已,然而這一切之於作者或讀者都只是數字般的時間和劇情設定……太兇殘了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