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南柯奇譚系列- 醉倚欄杆,情相流醉,長夢君歸 by墨竹

作品:南柯奇譚系列-醉倚欄杆,情相流醉,長夢君歸
作者:墨竹
出版/網路:鮮歡文化 鮮鮮
文案:
厲秋,一個看似溫和卻有主見的新好男人;君離塵,一個唯我獨尊但命運乖舛的宰相。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兩人,卻因為一場車禍事故而連結在一起。
  
厲秋的靈魂穿越時空,來到昏迷的君懷憂身上,從此開始一段迷亂錯綜的愛戀糾纏--今日君離塵如此的心狠手辣,全歸因於家族無情的對待,但「君懷憂」的懺悔與關懷使君離塵發覺,自己的心已逐漸不受控制,就連雙眼,也只能被迫專注於一個人身上……
「君懷憂,你覺得我是可以信任的嗎?我是可以依靠的嗎?」
得到的回答,是君懷憂更加偎近了他,整個人幾乎都躲到了他的懷裡。
那麼靠近!已經多少年了,已經多少年不曾和另一個人這麼靠近了?
近到一低頭,就能聞到發間的清香;近到一低頭,就能碰觸到他修長的眉梢;近到一低頭,就能…………

⊙整體:★★★★★, B
⊙肉量:清水
⊙字數:約22w字
⊙標籤:穿越,魂穿,古代,虐有
⊙有感:(主角:厲秋(君懷憂)) ... ...

掃雷:本文虐有。
   傷春悲秋內心戲有。

以下負評,捏他,







這文,我看完是看完了但恍然間卻總覺得我什麼也沒看到。
情感、劇情、角色個性等描寫各種空洞單薄,個人感覺一切僅僅是文字推砌 並沒有立體的實在感。文章的架構大抵是不錯的,但細節處理皆過於簡陋。

1)感情描寫的失敗
主角間的感情來的莫名其妙,小攻是因為主角給了他從來都沒有過的溫暖(但也沒這麼誇張吧?這樣就被打動也太隨便了),那主角呢?因為你愛我所以我也愛你嗎?嗯?兩人根本就還沒有什麼太多的實質互動,莫名其妙就跳到了情深似海的階段,再來就是生死相隔千年等待……喂我說,這也太神展了吧?有種被一句:「他們愛的很深」敷衍了的感覺。

2)角色描寫的失敗
這個情況不單只出現在小攻身上,以下僅是舉例。
小攻「貌似」很厲害,為什麼說貌似?在千年前他是權極一時的左丞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心思縝密出手狠戾什麼的blablabla……但也就僅只於這幾句單薄的形容了,其餘我實在沒看到什麼符合上述形容的作為,用眼神嚇人、動動嘴巴殺人應該不算吧?

3)無謂的配角太多
本文配角有點多,且多數人都是任務型的打醬油,沒有做到有效的利用(配角們:喂你這樣講很難聽阿!)。一個環節安插一個配角,感覺全文零零散散的。

*看文當下蠻觸動我的一句:
  什麼宿命?什麼註定?我不信這世上會有什麼宿命。
  我只是沒來得及跟他說,天下與他,我舍了天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