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狐狸娶親 by怪盜紅

作品:妖怪奇譚之狐狸娶親
作者:怪盜紅
出版/網路:威向出版 鮮鮮連載
文案::
(上)
「我有一隻小狐狸,我從來也不騎,一直到我心血來 潮騎著去看戲~~」

實在是太沒禮貌了!
本狐仙的年紀就算開根號也比陸言深這死小鬼大,
可是卻總是被他吃得死死的!
市 場命案、校園奇聞、妖怪求助干牠屁事!
牠絕對、絕對不會幫他任何事的!

「小狐狸,想不想吃油炸豆皮?」
「……」

囌~ 咳嗯!看在油炸豆皮的份上,幫一下也沒關係啦……



⊙整體:★★★★★, B
⊙肉量:清水             其實本文和狐狸娶親真的沒什麼關係
⊙字數:約12w字
⊙標籤:靈異神怪
⊙有感:(主角:狐妖,陸言深) ... ...

文案(上)
「我有一隻小狐狸,我從來也不騎,一直到我心血來 潮騎著去看戲~~」

實在是太沒禮貌了!
本狐仙的年紀就算開根號也比陸言深這死小鬼大,可是卻總是被他吃得死死的!
市 場命案、校園奇聞、妖怪求助干牠屁事!
牠絕對、絕對不會幫他任何事的!

「小狐狸,想不想吃油炸豆皮?」
「……」

囌~ 咳嗯!看在油炸豆皮的份上,幫一下也沒關係啦……

文案(下)
人家說夜路走多了總會遇見鬼--雖然這個陸言深是 自己去找鬼。
但是!牠可不是義務幫他驅鬼解惑的顧問啊!
管他啥祖先、宿命還是阿里不達!
只要他再亂來!本狐仙大人絕對、絕對不會 再幫他的!

「狐狸,我好喜歡你……」

嗚……可惡,為什麼我會臉紅啊--

\\\\\\\\\\\\\\\\\\\\\\\\\\\\\\\\\\\\\\\\\\\



本文算是輕鬆的狐妖小品(?)

陸爸年幼時偶然救了被封印的狐妖,卻不慎賠上自己的老婆與第一個孩子;狐妖以為自己賺到了個鮮嫩好吃的小嬰兒,卻不知道往後自己得替一個人類鞍前馬後解決麻煩;陸言深以為從小到大陪著他的狐狸是自己的守護神,沒想到後來卻看見了那條從自己肚子血淋淋延伸出來套住狐狸的項圈……阿擦,經我這麼一講這故事怎麼變的這麼沉重詭譎Orz


我個人是覺得本文劇情以單元劇的角度來看是蠻不錯蠻有趣的,但就全文主線來說就顯得不夠嚴謹;角色刻劃感覺不太成功,因為我發現我看完全文後沒辦法用一句話或是幾個形容詞來概括我所看到的陸言深,他的表現沒有太大的特色,甚至是有點前後不一的;結局部分雖然作者說他不喜歡文章有被壓縮的感覺,但貌似最後收尾還是有些倉促。


這文我最無法接受、從頭到尾都覺得不太舒服甚至有點膈應的地方(不要說「不喜歡就點叉啊」這種話,因為我就是想看後面會不會翻盤阿Orz),就是陸言深的媽媽是被狐妖害死的。關於這點我應該沒有理解錯誤,因為:
陸爸小時後答應狐妖第一個孩子要給他
>雖然陸爸後來忘了,但陸媽要生的時候狐妖還是找來了
>陸媽愛子心切誓死抵抗,狐妖失敗但陸媽也掛了
>於是表面上是陸媽難產而死,其實背地裡是因為有個狐妖在作怪
>>>總結:陸媽是被狐妖害死的,但這文CP是什麼?所以,呃……不舒服Orz

還!有!
我一直以為狐妖是受來著……,沒有先看封面所以站錯CP什麼的真心傷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