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網遊之我不配 by易修羅

作品:網遊之我不配
作者:易修羅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網遊版文案:花五百塊買了個人妖號,居然還附贈一個老公?
剛進入遊戲就被告知此號欠下巨債,不得已賣身跟「老公」假扮模範夫妻。
這是一隻才從虎口脫險的小羚羊,又不小心誤入大尾巴狼懷抱的故事^_^
現實版文案:小攻原本是位單純的直人,被有戀靴癖的小受硬掰成GAY,經歷了一系列複雜的心路變化,最終成長為一名出色的冷酷腹黑S攻,所以這其實是一部攻主成長勵志文XD
[這是攻主文,不是主攻文,主是主人的主不是主角的主,擦亮您的眼睛喲喲喲,非逼我把這句話寫進文案=_,=]
凌揚:我買個號而已,為什麼還強行送個老公?
葉朗:你也可以選擇不要老公要債務。
凌揚:親,贈品不要行不行?
葉朗:抱歉,捆綁銷售,概不退換。

一群大學生的青春網遊紀事,和諧有愛,輕鬆歡脫,想虐都虐不起來的甜蜜文!全程1V1,人妖是必有的,大神是必抱的,狗血是必灑的,三角戀是必要的,HE是必須的!

⊙整體:★★★★, A
⊙肉量:■■■□□□肉香
⊙字數:約39w字
⊙標籤:鍵盤網遊,契約情人,競技,陰差陽錯
⊙CP:男尊主義直人攻X陽光歡脫戀靴受,受掰攻
⊙有感:(主角:凌揚(鈴鐺兒/小羚羊),葉朗(夜狼)) ... ...

掃雷OR萌點:確定主受視角、主受文無誤。
  OR   戀物癖有,奴vs主有(自願性質)。
  OR   小攻是直人,攻掰受,直掰彎。
  OR   全民BL傾向,多CP。
  OR   部分網遊術語。
  OR   稍微慢熱。

作者在第一章的作者有話要說提及:
作者有話要說:
之前有人詢問文案中的戀靴是什麼意思,解釋一下,這裡所指的戀並不是單純意義上的喜歡看/穿/收集等等,而是一種頗為常見但卻隱秘的性心理,屬於戀物癖中的一種。
有戀靴癖的人會對靴子和對穿靴子的人產生性衝動,做出一些不同於平常H的性行為,普通程度的戀靴癖不被劃分為性變態的範疇。
如果想更好更科學地瞭解這一領域,可以查詢度娘百科,關鍵詞:戀靴、BDSM。

本文中的主角小受是個無可救藥的戀靴GAY,BDSM愛好者,從文章第二部分開始會陸續加入這方面的內容,到第三部分更是會大篇幅涉入。但是,本文不是紀實文學、不是同志文學,更不是色情文學,作者時刻牢記本文是耽美小說,並且是小清新向(?)的網遊小說,因此涉及一切可能會引起不適的言語和場景都會以修正、拉燈、側面描寫和模糊處理進行,本文牽扯到圈內所有內容也儘可能以唯美的形式表達,化猥瑣為賣萌,以力保不會使絕大多數人看到中途因為口味太重而棄文。當然,很多露骨的術語也會因此被模糊或者篡改,請專業人士不要為此挑錯。
文內涉及到的論壇和微博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本文最大的雷點是>,這是一篇主受攻主文----即主角是受,但攻是主人,用某些人的理解,攻受地位不平等(事實是他們是自願的DS關係),因此請極端受控----尤其是看女王受喜歡代入者----繞道。
雷點二是全民BL傾向,主角有三角戀劇情,但絕對不蘇,各種潔,1V1貫徹到底。
避雷守則已經寫得很清楚,請確認好再閱讀,以免浪費您的時間,謝謝。

PS,本文雖然是網遊文,但作者網遊部分比較無能/捂臉,網遊無能還非要寫網遊文的猛士你攔得住麼?╮(╯▽╰)╭


   

其實豆漿最初是想看全息網遊來著,我對鍵盤網遊不大有興趣,因為個人覺得對著螢幕的二維虛擬人物網戀什麼的有點不切實際,不過戀靴受這屬性設定蠻特別的呀(挖鼻 所以想說還是試試好了。

看文途中,我發現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對網遊專業術語的理解不能(跪倒,我沒有玩過劍三也沒有玩過WOW等,AOE,MT,CD(這不是光碟麼?),DPS,DKP是什馬?雖然Google一下就有解釋,戰術什麼的作者敘述的也挺簡單明瞭,但我想如果真有玩過、有經驗的筒子們讀起來肯定更有代入感……還好看到後來我已經學會選擇性無視+自動理解(或擅自腦補?)這些陌生詞彙了,於是閱讀基本沒有障礙。(喂這樣隨意理解真的大丈夫嗎)
於是或許是因為本身的理解不足,我自己在閱讀的時候遇到網遊對戰部份通常會覺得蠻無聊的,都是刷-刷-刷-的快速掠過,對戰部分作者敘述簡單明瞭,我也大致想像的出來,但就是不太吸引我Orz

在網遊和現實比例的分配上我覺得蠻OK的,即使後來現實部份越來越多劇情也不至於乏味失色,這部份攻受的真實屬性與互動佔很大的關係,當然還有小受坎坷的心路歷程(大霧)。

本文最萌的地方我想應該就是看似歡脫的戀靴癖受,和愛穿靴的大男人主義潛在S攻了吧?他倆的互動我還蠻喜歡的,雖然有時受控因子發作會覺得不太舒服Orz (擦真矛盾,人家小羊是自願的你管人家呢?

至於文案說的「和諧有愛,輕鬆歡脫,想虐都虐不起來的甜蜜文」……全文是都蠻輕鬆蠻歡脫的沒錯,但事實上這文根本是腦補虐,歡迎欲看文的筒子們自行體會。


            以下劇透,慎 考慮看文就不要往下拉了            



















這是在JJ發的評論的一部份,
因為懶的改了所以不通順或是有點TBC感什麼的就無視吧╮(╯▽╰)╭(喂!

老實說這結局看的我一口氣悶在胸口出不來,應該說從一知道小羊身上的真相就這樣了,
狼羊貌似是最棒的西皮,但又彌漫著一股蛋蛋的悔恨與憂桑味兒,
而味道源頭是老虎殘念君.(喂這種比喻真的大丈夫嗎)

小羚羊失去了他的夢想,再也不能成就兒時飛上天的夢,
卻遇上了可能是史無前例契合度+10086%的夜狼,而這狼最終會以自己的方式帶他的小羊飛上天空,
對小羚羊來說,飛上天的過程不同,付出了很多額外刻骨銘心的代價,
最後的結局也不盡相同,但卻未必不是最適合小羊的,卻未必不是小羊喜歡的.
小羚羊是個潛在M的純奴,夜狼又被小羊誘發出了潛在S的純主本能,兼之小羊戀靴癖,夜郎愛穿靴,
還能怎麼說呢? 這兩貨根本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相性+10086的倍兒好.

但是老虎呢?
我覺得他實在太苦13太苦13了太苦13太苦13了,
他到底做錯了什麼?
是在關鍵時刻誤會了小羊打了那通電話嗎? 還是暗戀小羊卻說不出口嗎?
小羊是老虎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化了,放在心尖上呵護的存在,
老虎說:
「當時我看到他那副樣子我就想,如果揚揚的夢想是想當飛行員,那我的夢想就是幫他實現這個夢想。」
老虎的人生從一開始就早已被定好了方向,之後他在那個方向上選擇了小羊夢想的那條路.

老虎和小羊因為彼此的膽小而錯過,因為他人的插足而錯過,因為誤會和不解釋而錯過,
更因為小羊身心無法抹去的傷痕而永遠錯過,
他們往後還可以是朋友,卻不可能成為戀人,因為疤痕即使不再痛了,卻也永遠都無法消除,

十六年的互相暗戀,就這樣結束了,鬧劇般的結束了.
然後我胸悶了,對老虎和小羊的天空夢悵然若失了,需要求撫摸求治癒了.

但論小羊與老虎[性福]的可能性?
老虎疼老婆愛老婆幾乎是妻奴忠犬屬性,
這樣的小攻真的有辦法,或說他[忍心][捨得]翻身把歌唱,將小羊用軍靴踩在腳下調,教嗎?囧rz
老虎S的起來嗎?適合穿長靴嗎?會叫小羊:不要浪 嗎?
對於小羊的M體質+戀靴癖,我懷疑老虎是否有能耐滿足小羊,莫不是因為這點他才成為炮灰的吧~(喂)


於是我想說的就是本文的炮灰攻很苦逼,然後我看了很為他感到難過。他幾乎沒犯什麼傷天害理不可原諒的過錯,他愛小羊寵小羊十六年,結果最後卻因為自己的膽小,因為別人的關係而永遠錯過。
老虎說:「揚揚,」這個七尺男兒的聲音中充滿了不甘和悔恨,任誰聽了都要為之動容,「要是當初我沒有喝那杯酒,你現在是不是就是我的?」
你現在是不是就是我的?
老虎後悔兩人那次的海邊之行,後悔喝了那杯酒……後悔為什麼愛他卻不早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