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南有嘉魚 by九魚

作品:南有嘉魚
作者:九魚
出版/網路:連城
文案:
楔子…
嘉魚(全名L..C.南有嘉魚),人工基因改造之產物,二十二世紀首位連續三年摘取諾貝爾生物學科桂冠,美籍華裔生物學家雷那德.陳所創造的人魚基因混種。它們喜生活於溫暖淺海,體型小巧,腰基線以上極近人類,下際類似已絕滅生物白鯊,色彩瑰麗,墨綠色魚背,淺綠色魚體,本白腹部,自身體中心有一條寬約兩指的橙黃線條延伸至尾部,成年嘉魚全長3500WE(約舊制135-145釐米),雌雄同體。

⊙整體:★★★★★, 短文A
⊙肉量:■■■□□□          愛當然不是傷害的理由,所以你就恨著我活下去吧
⊙字數:約3w字
⊙標籤:未來,科幻,靈魂轉換,人獸
⊙CP:深情到BT的天才生物學家攻x被改造的博士受
⊙有感:(主角:雷納德,凱恩) ... ...

掃雷:虐戀有,BE。
   強制有。

本文篇幅雖短卻很精采,也因為劇情壓抑的關係所以篇幅必須夠短,快狠準才不會讓人透不過氣。
CP是深情到BT的天才生物學家攻x被BT改造的博士受。小攻看似瘋狂極端的行為下所掩藏的是無法訴諸於口的溫柔,他知道愛當然不是傷害的理由,所以就恨著我活下去吧。



以下嚴重劇透,考慮看文的筒子們就不要往下拉了






































老實說我看完感想蠻複雜的,雷納德到底是變態呢還是變態呢?
我在看到雷納德把小受變成人魚,自己卻用著小受的身體,
還變著法子實踐自攻自受的當下,我瞬間覺得這世界實在是太瘋狂了太冷酷太無情太無理取鬧了。

1、蓓妮絲的基因原型可能緣自深愛小受的雷納德,所以他們才有著相同的習性,但也有可能是雷納德在模仿蓓妮絲,
不過我認為前者的可能性最大,也就是雷納德是故意用自己的基因複製出一個會陪伴著小受的生命體,但他卻無法接受小受如此深愛那個本來應該是「自己」的「複製品」。

2、小受愛上的究竟是蓓妮絲,還是蓓妮絲的複製體?
到底有沒有「蓓妮絲」這個人?(意思就是如果小受是因為「蓓妮絲」死了才去再複製一個蓓妮絲,那麼蓓妮絲就是真實存在過的人)如果所謂的「蓓妮絲」根本就只是以雷納德基因為原型所複製出來的生命體,那小受所熟悉的蓓妮絲是不是根本就都是雷納德的影子?如果雷納德是健康的,能和小受正常互動的,那是不是代表小受會直接愛上雷納德?

3、雷納德刻意被小受殺死,使小受被判死刑,是為了取得小受的身體並把小受轉移到人魚身上。


4、按照最終結果來看,雷納德將小受轉到人魚身上,
是因為他早就知道人類即將滅絕,所以安排這一切想盡辦法讓小受有能力活下去--說不定這個計畫從他想要創造「嘉魚」這種物種就開始了

5、雷納德拚命的在小受身上耕耘,我想他是希望在自己死後小受能用他的血脈繼續存活繁衍下去吧。
6、 雷那德,狂妄自大的生物天才,他還是有錯誤的時候。
    承繼了母系的身體,父系的腦。
    這個生命在一誕生時,就是海裡的王中之王。     
--呃,請問這裡所謂的「他還是有錯誤的時候是什麼意思?雷納德的錯誤是?這我不是很懂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