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野獸的魔法師 by衣落成火


作品:野獸的魔法師
作者:衣落成火
出版/網路: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36347
文案:
這大概是一個溫潤受和忠犬攻的故事。
清源門外門弟子阿洛被人刺了一飛劍於是
重生在異世一個被廢了的
具有絕強水系魔法天賦的水靈體身上,
在經歷了漠視和善意之後,他離開了魔法師公會,
然後,遇到了一只失去了記憶的忠犬……
好吧,大概是忠犬,又或者是獒犬?
接著,就是屬於兩個人的冒險故事了。
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輕松無虐HE。



⊙整體:★★★★★, B+
⊙肉量:■■■■□□
⊙字數:約66w字
⊙標籤:穿越,靈異神怪,奇幻,修真
⊙CP:受寵攻(???)
⊙有感:(主角:阿洛,流牙) ... ...

基本設定不錯,
就算中西修真奇幻混合也不會說太過混亂,
起初步調還算適中,
但越後面不相干的內容越多,進度也愈發遲緩...
過1/2後基本上與主角無關的內容我都跳過不看,
而事實也證明這樣並不影響閱讀,頂多就是少了那麼點融入感.

看不少人把這篇與零誓的[魔武大陸行記]拿來做比較,
我個人認為,
兩者到後來故事的發展都顯得有點停滯不前,又以[野獸的魔法師]更甚,
劇情的話,[野獸的魔法師]就比較多變化了,[魔武大陸行記]通篇只有一個主線顯得較為單調,
再來是抄襲,我想,除了有幾個設定類似,基本上沒有所謂的抄襲問題.

接著是碎碎念時間...
1.我覺得可以讓阿洛的學徒在最後對他生出點不一樣的情愫,
讓他糾結或是愧疚一下,虐一虐這個我看得實在不怎麼順眼的人y
2.阿洛v流牙,團長v副團長,謝爾v公爵,精靈v灰精靈... ...
愣是沒看到一個女人,怎毛全民BL了?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 應該是因為不夠自然吧= =
3.阿洛處處碰壁受限讓我這個對主角很有愛的讀者不爽了
我想看他出風頭阿出風頭,只有救城根本不夠...
他倆元嬰渡劫的實力哪去了?根本沒看到...可惜
4."尼瑪"這名字太讓人噴飯了,不知道作者當初是抱著什麼心態和動機取的囧?
->有人在JJ提問,所以後來真相了:作者說當初取名時「尼馬」這詞兒還不流行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