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隱性悶騷 by未玄機

作品:隱性悶騷
作者:未玄機
出版/網路: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060765
文案:
路寧在21世紀死亡,恢復意識後發現自己居然詭異的成為26世紀的一名新生兒,
更加詭異的是,他莫名其妙的有了一種超能力----
複製別人腦袋裡的知識,與此同時,他也失去了健康的身體。
封無,平日裡淡定冷靜大叔一枚,遇上路寧,隱性的悶騷屬性暴露無疑----
你說,路寧這小孩,咋就這麼招人稀罕呢?

⊙整體:★★★★, 輕鬆向B+
⊙肉量:■■□□□□          我很想問路寧:「你不覺得大叔賣萌很可恥嗎?」
⊙字數:約22w字
⊙標籤:穿越,重生,未來,情有獨鍾,天之驕子,輕鬆向
⊙CP:--
⊙有感:(主角:路寧,封無) ... ...

本文整體來說其實普普通通,讀起來很輕鬆,基本上可以放空腦袋去讀,主角除了最初身世有點小悲催,能力和後來的家世背景靠山機遇神馬的那是絕對牛逼轟轟的,沒有什麼大挫折、誤會和一丁點的虐身虐心(除了他身體不好),作者可以說是親媽中的親媽。

故事背景是26世紀,不過我看不太出距今五百年後發達的感覺,除了科技和一些設施制度,其餘的跟現代幾乎沒什麼兩樣。我認為作者寫作的語氣佔很大的因素,可能是為了營造輕鬆的氛圍,或是作者本身活潑的調調,總之太多的現代網絡用語讓我覺得不太合適。


我知道看文有時候不要太認真,可是關於年齡問題我總是情不自禁的鑽牛角尖…
以下絕對不是找碴或是吐嘈,就是我個人的小小愛好請同學們忽視吧忽視吧= =

不得不說裡面的年齡設定有點亂,我想作者自己可能都不是很清楚:
路寧 6歲(實際年齡28+ 6=34歲)=封無23歲=路茗28歲
路寧17歲(實際年齡28+17=45歲)=封無34歲=路茗39歲=莊銳45歲

(註:路寧實際年齡基數28歲參照:「路寧睫毛顫了顫,很久沒有說話。
恨她嗎?如果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六歲男孩,也許會很恨她,但他不是,雖
然絕大多數的記憶消失了,但他仍然記得上輩子的他是寧冰,28歲的男人
。被遺棄這件事情,說起來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沒有選擇罷了。」 )

所以:
1路寧其實大他媽媽路茗6歲。
2文章開頭封無就在萌一個大自己14歲的男人,陳一言就在和一個外表3、4歲,現實6歲,
實際上心理年齡根本大自己一輪有餘的老娃兒交心。
「路寧:『其實也是很正常是事情,她年紀又不大,現在也才三十多歲,當然是要結婚的。而且她…』」路茗39歲已經萬分接近40歲了,說三十多歲不太恰當。
「路茗轉頭就看到自家兒子呆呆的看著自己,似乎知道他在想什麼,憐愛的點了點路寧的鼻頭:
『你媽媽好得也活了三十多歲了,再沒點本事,那可真是白活了。再說,莊銳在那個位置上坐著,
我就是學也得著點。兒子都這麼大了,媽怎麼也得長進點。』」
同上,已經一腳踩著40歲的線了。還是說這樣講聽起來比較年輕?
「路寧有些不自在的輕咳了一聲,他還真的覺得自家老媽還是十幾年前那個經常抱著他哭的小女孩呢。」承上,十幾年前你媽也不算小女孩了。
「路寧推開他,把衣服扔在椅子上,一下子癱在沙發上:『不要隨便叫人家媽!』媽媽就比封無大七八歲,虧他喊得出口。封無沒接話,心裡的想法是誰都知道----這只是早晚的事了。」
路茗只大封無5歲,不是七八歲!
叫一個大自己5歲的女人媽實在是個技術活,特別是叫的人理所當然,聽的人還感到欣慰。
7結果搞到最後路寧的二爸莊銳根本和路寧自己一樣大。
「路寧在他身後輕輕的道:『阿無,我小了你十六歲,常常會覺得追不上你的腳步。你不需要走的太快。』」是十七足歲阿十七足歲!好吧,認真的人就輸了…
9另外,文中法定成年是25歲,但是23歲的封無已經是大人做派,青年陳一言還在精英學院當老師。定義上他們都還是小盆友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