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讓我做你的哥哥吧 by涼霧

作品:讓我做你的哥哥吧
作者:涼霧
出版/網路: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2035
文案:
提到長男,人們通常會想到一個高大、穩重、有擔當的形象。
但是如果一個長男活得不那麼成功怎麼辦呢?
嗯,這是一個關於長男的故事,
雖然文章名極其小白,但這不是一篇小白文...

⊙整體:★★★★★, A
⊙肉量:■■■□□□     愛情,其實就是一場攻防戰
⊙字數:約12w字 
⊙標籤:現代,都市,輕鬆向
⊙CP:腹黑專情精英攻x優柔寡斷(彆扭?)平凡受
⊙有感:(主角:葉雙喜,蔣聞濤) ... ...
 不要說這作品名小白,我說這名取的真是妙阿 


慎,或許有劇透


行文生動,語言對話、肢體動作和內心情感的描寫很到位。
 蔣聞濤的聲音充滿低沉的磁性,配合他十足誠懇的眼神,怎麼看都是絕對的由心而發。  
 雙慶目不轉睛看他一會兒,眼眶忽然一紅,慢慢坐倒在椅上。               
 這是一個微妙的身體信號,表示她至少已不那麼暴怒。

不得不說,蔣聞濤真是個難得一見的絕世好攻阿!

在看過太多tag霸道腹黑卻小屁孩一樣幼稚單蠢的男人後,蔣聞濤就是真真一個好典範。
保有理智的專制,不會被支配慾和佔有慾沖昏腦,你不會在文中看到吃飛醋或是太寂寞而發瘋的小攻,隱性的,透過不經意的小動作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來,也說明作者角色塑造和行文的成功。
 揚手謝過同事,雙喜把椅子轉了半圈,滑回到自己辦公桌前。「喂?」
 蔣聞濤的聲音在電話裡聽起來分外有磁性:「在幹什麼?」
 雙喜一點兒也沒有意識到每一次蔣聞濤打電話來總是以此為開場白,
 更沒有意識到這種開場白意味著一種意圖掌控的強硬性格。
腹黑,有手段、有技巧、能屈能伸,自認為一切隱忍都是為了最終目的,這是他的溫柔。
蔣聞濤的腹黑屬於無所不在的那型,腹黑的又萌又可愛

這文的小受雙喜或許因為被設定的優柔寡斷,雖然真實,但其實我是不太喜歡的。

只能說什麼鍋配什麼蓋,雙喜沒有人推就不會前進,蔣聞濤又萬分樂意搭把手,
像他妹雙慶說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雙喜的妹妹雙慶是個亮點。

老實說剛開始我有點討厭雙慶,因為看不到她和他哥的互動以為是忽視,
就認為她是一嬌生慣養的老么,也以為雙喜其實長大後是埋怨他雙親和他妹的。
隨後文中漸漸的顯示了雙慶對他哥的重視,雙喜對他妹的親情。
 有些手足親情平常是看不出來的,非得要等到有大事發生,
 才會忽然意識到那個人是我的血親兄弟,怎麼可能坐視不管?
 雖然雙慶嘴上說得決然,但蔣聞濤就是知道,真要做選擇的話,雙慶絕對是他們這邊的同盟軍…

結局當然是HE了,或著說在故事完結後不久的將來HE了。

這是他們的親情,也是他們彼此的幸運。

3 則留言:

  1. 是因為豆漿的推薦所以找文看, 確實蔣聞濤真是難得的好男人, 幾乎優點都在他身上了, 是便宜了雙喜。最近又聽了廣播劇, 就更迷king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原來這篇也有廣播劇是嗎
      蔣文濤真的好男人啊~
      另外我會說我是因為喜歡封面才看文的嗎XD 看他的表情多溫柔!

      嗨嗨65君
      由於你是豆漿復活後第一個留言的同學,有幸獲得豆漿的香吻一個......(欸欸?!)

      刪除
  2. 呵呵, 我很幸運。回贈10個吻給豆漿。夠意思吧!!

    回覆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