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宥溪 by豆腐娘


作品:宥溪
作者:豆腐娘
出版/網路: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44276
文案:
譚宥溪,披著高傲華麗皮的呆木遊戲宅!
秦邦昊,有原則卻毫無原則苦戀一個女人十幾年的悶騷男!
本文,是一個無機質面癱遊戲痴(屬性受),
為了贏取娛樂圈當代風雲巨星(屬性攻)的愛(?),
而努力地在娛樂圈力爭上游(?)的遊戲攻略……
也是一個不大正常的,
把真實人生按照遊戲規則來過日子的遊戲狂人,
勇闖演藝界,掰彎他自小偶像的狗血的愛情(?)
故事豆腐開坑必填,放心跳坑。1VS1,歡樂輕鬆清水文,HE



⊙整體:★★★★, B-
⊙肉量:清水
⊙字數:約30w字
⊙標籤:現代,娛樂圈,情有獨鍾,輕鬆向
⊙CP:--
⊙有感:(主角:宥溪,秦邦昊) ... ...

這是個遊戲專業戶把別人眼中的現實生活當作遊戲來闖關解任務的故事。
個人認為故事設定很新穎、有趣,作為一個能隨時代入角色的遊戲宅,這項技能在演戲這方面無疑是外掛全開。作者在把遊戲事件和用語代入現實生活這點多數時間都做的不錯。

以下負評,捏他,








我認為本文最大的硬傷就是作者本身的寫作技巧:
1詞不達意
2語句凌亂、破碎
3敘事缺乏條理性
4邏輯觀念脆落
雖然大致上能理解作者想表達什麼,但看文時還是覺得能寫成這樣實在很誇張。明明是中文,每個字也都認識,但組合在一起它們所表達的意思卻很模糊。

除此之外還有幾個我想掐的地方:
1宥溪演戲時看似很能代入遊戲角色,但進入演藝圈的他雖然認為這是一場[明星志願],和他人互動時卻又不能按照「藝人」的角色來行事。
2雖然我覺得宥溪說的「每個人都互相是彼此遊戲裡的主角和NPC」這句話很有道理,但老實說我認為宥溪這種級別的應該算是某種精神疾病吧?他是真的認為整個世界就是一個遊戲,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
3取名可以說取的很沒有技巧,每個人的名字都「很小說」。
4作者認為自己表達的不好,所以會在有話要說裡補上角色個性境遇等,但我認為其實沒有必要,打醬油的就是打醬油的,路人般的出場次數注定不會讓讀者太了解他。再說,當列出的和後來角色表現出來的不大相符時,我都不知道這時該說畫蛇添足還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