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沒看完-28

(反穿末世)《末世重生之少主橫行》——風流書呆
(現代魂穿)《大湖小妹》——酥油餅
(身穿獸人)《穿越之游獸部落》——紫色荊棘
 (高速穿)《[綜]結局》——棠迦酒荼
BG 獵同)《[獵人同人(終極任務)]》——霧容




●反穿,古穿今,末世,異能
這文非常奇葩。
主角被邪教教主當成練功鼎爐養成,臨死前奮力抵抗遂與教主同歸於盡,後來魂穿至末日一名愛上姐夫的誘受身上,主角便開始用他天真善良而美好的本性洗白白。身體原主曾在末日後為了得到姊夫而設計親姊姊遭人輪暴,導致從末日重生回來的親姊姊對主角各種敵視嫌惡恨,姊姊非常不能理解為何身邊所有人都對弟弟各種親近各種喜愛,她自覺早已認清弟弟暴虐殘忍的本質,然而有著這樣悲慘遭遇的姊姊,卻因為歷經末日帶來的神經緊繃和對弟弟的敵意而被丈夫家人以及讀者所厭惡……。
這文很奇葩,作者的思路更奇葩,然而最奇葩的是這文的收藏數與積分——和質量根本不成正比。

《大湖小妹》——酥油餅
●tag:魂穿,靈魂轉換,豪門,靈異,娛樂圈擦邊
會看這篇文其實是個意外,看到第77章點叉。

看文的方式不對(1):豆漿最近準備向BG穿越文進發,在不分類穿越排行榜上找到了這篇文,看文名「大湖小妹」原以為是BG文,結果看了一章後發現穿到小蘿莉身上的主角居然叫「沈慎元」,這名字除了莫名熟悉以外一看就知道是男的,拉回去看文案赫然發現作者是酥油餅,當下心想:酥油餅也寫BG嗎?居然還是男穿女?再看發現不對,原來這文是耽美=_=|||……越往後看越覺得「沈慎元」這名我一定在哪看過,後來想起原來沈慎元就是另一篇文《網游之演技一流》裡的人妖號師妹「大湖」。

接著,又是豆漿看文的方式不對(2):我原本以為這就是一單純的誤穿文,看著二貨男主在蘿莉塔身上裝傻賣萌、看著原蘿莉的小小叔叔對著二貨腹黑(v.)毒舌(v.)隱性攻寵受(v.),誰知道越後面發展越獵奇…鬼差、假元丹什麼的都出現了=口=!(艾瑪)總之這文的主線就是:穿到蘿莉身上的男主莫名捲進一場豪門與靈異交錯的糾葛之中(/ @_@)/~~(子啊帶我走吧)

直至點叉前我個人覺得這文的結構較為鬆散、讓人搞不清楚重點是什麼,笑點的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挺僵硬、制式的吧= =,讓我噴笑完後會瞬間覺得空虛寂寞冷,跟聞著襯衫打完手槍的感覺差不多(喂)

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大湖小妹》居然是酥油餅所有文裡積分和收藏幾乎同時封頂的……這文真沒有同評論裡眾讀者所說的那麼有趣搞笑啊……所以為什麼?(苦惱)

《穿越之游獸部落》——紫色荊棘
●tag:身穿,獸人大陸
can't bear anymore,受實在太女氣了= =
本文流暢度不錯,但致命傷就是作者她忘了自己寫的男男文……文中主角的反應、想法等等實在各種女氣……到底是不是男人啊臥槽! (ノ=Д=)ノ┻┻ .

《[綜]結局》——棠迦酒荼
●綜影視動漫,原著崩壞,1~3章的高速穿越
忘了看到哪兒總之沒看完,會看這文是因為本文是「高速穿」,中間虐攻虐的我心情大好,點叉原因除卻文筆貌似是CP不喜歡。

《[獵人同人(終極任務)]》——霧容
BG
《進化》和《末世》的作者。
看到3X章,因為受不了惡搞所以點叉……我只想說:人都是有過去的麻XD(欠揍)




9 則留言:

  1. 不能理解太湖小妹+1
    其實我覺得作者最好看的是誤入正途(再刪節點會更好)
    那種毒舌文風,用比較沉重的劇情壓一壓,意外地有種平衡
    我現在看文偶爾會先來你這邊查字數
    以前看到動不動就2`30萬字的文會覺得氣勢磅礡
    不過看久了後,我覺得大部分的作者都撐不起來
    劇情和架構都沒辦法,更不用提深沉一點的文思
    所以台灣出版社向來的7~10萬字不知怎的就深得我心了
    (其實是老了,看不動這樣)

    少主橫行我沒看過,光看回文就沒跳坑了
    不過我所知的回文都是同情姊姊的
    所以你一提我有點印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誤入正途》啊…我記得因為是主攻文所以忍痛路過QAQ
      ---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長文的說,不過也常遇到越後面越撐不起來的窘境
      倒是幾萬字的單行本我比較看不下去…尤其是台灣的=口=
      所以其實我還很年輕麻(鬆了一口氣)(欠揍)
      ---
      少主那篇超扯淡的啊
      一堆人罵姊姊,個人表示完全無法理解= =

      刪除
  2. 那個誤入正途˙˙的男主好像是受耶,哈哈哈
    有點隱晦的寫到他受了,哈哈哈
    不過沒看到也不會是芥末日啦

    近來當然是迷著大陸的文,不過有時候會出現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台灣作者,他們差不多是獨立出書的,三觀啥的或看事情的角度跟我更合拍,所以挺喜歡的,況且也不會隨便嚕個100W字,現在看到字數太多,我真的直接給他萎了
    喔,BTW推一下那位作者的書不知道有沒有寫錯,應該差不多啦^^(人老了,就可以隨便哪~~你這個小年輕,哼)

    回覆刪除
  3. 靠!我就說我每次留書名都不順利!!我到底按了什麼呀?
    推陸的"翹小指的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翹小指!
      陸大的作品不論長短篇我幾乎全都看過了--就是除了翹小指QAQ
      一直下不定決心看文= =

      刪除
  4. 親愛的豆漿,可以在這裡提喜歡的作品嗎?
    我好喜歡秋月皓號稱日本三大輕小說之一的"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樂團",
    不管是小說/動漫/音樂/drama都注意. 連今年推出的電影都看了
    (電影,就算了.我想作者大人看了會吐血吧 !難怪多數人都不贊同改拍定影).
    台灣實體書只出到第二部. 網路版本都不是太完整. 不過夠看了,六大部呢.
    天才指揮與小提琴手的愛情故事, 真的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xm君又見面了
      當然歡迎推書啊!這必須的!

      富士見我有耳聞過,三大聖經之一什麼的=口=
      我有一個同學非常喜歡,國中時候就是為了那書跑去鑽研日文的(遠目)

      刪除
  5. 我反而是看了翹小指後還沒辦法去看作者其他的書
    一來想先鎮靜心情
    二來覺得同作者的文多少會有一點慣性
    我不想囫圇吞棗的全吃下去,再美食這樣吃都膩味呀


    上面談到長文,看的時候沉溺其中其實注意不到撐不撐得起的問題
    只是看完後,回想整個架構,會覺得都是同一套
    EX:BG的知否`知否,後期女主一直在處理別人給她老公塞小老婆的事,那些壞人用來用去就只有這一招呀(哭)
    書本身是好看的啦
    只是要說我得到什麼˙˙˙總覺得我得到空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也是……寫作慣性什麼的豆漿深有體會=_=
      ---
      如果真好看到讓讀者專注投入
      其實撐不撐的起來也不是太重要了吧我想
      畢竟能讓讀者看文看到沉溺其中,作者也算是成功了
      不過最近老是遇到些開頭很好但後來卻再而衰三兒竭讓人看了不耐煩的文
      各種可惜(遠目)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