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獸人之特種兵穿越 by楨楠葉子

作品:獸人之特種兵穿越
作者:楨楠葉子
出版/網路: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179053
文案:
獸人忠犬攻,特種兵痞受。
一個特種兵空降到了異世,遇到了翼虎族的獸人,從此開始了異世的種田之旅。
此文慢熱,沒有所謂的一見鍾情。特種兵還是個直男。
就像一個作者說的,將直男掰彎是一個美妙的過程。
請跟著我,慢慢體會這異世特殊的愛。
當然,最後不可避免的有小包子出生。

⊙整體:沒看完,不推
⊙肉量:--
⊙字數:約48w字
⊙標籤:穿越,異世大陸,情有獨鍾,種田,獸人,生子
⊙CP:強強
⊙有感:(主角:狄鼐) ... ...

正文共120章,48w字算長文了,
抱持著倒吃甘蔗的心態,我粗略的看到第73章還是受不了了...
作者是新手所以也無可厚非,
個人認為此文種田種的非常無聊,堪比流水帳,
各種劇情和觸發事件安插的太突兀,
作者也常不自覺地露出太多自己的主觀意識.

本文設定和轉靈[獸界]雷同,
相同的劇情設定實在讓人提不起興趣,
不得不說[獸界]比這篇好看太多了.
有人說很萌,不過我實在看不出萌點在哪.


---------------我是時間流逝的分隔線---------------
2012,09,01.
最近同人看太多了想換換口味,無意間又發現有讀者推薦本文,於是重看。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毛JJ收藏數那麼多、積分那麼高,網上隨便搜一搜推文的人也不少,但怎麼我一看自己的讀後感就是把這文嫌的沒一處好呢?抱著只不定是自己當初腦抽了讓明珠蒙塵的心態再看一次……好吧我這次只有撐到第14章(汗顏)。

以下列舉我覺得使這文不吸引我的地方:
1、之前讀後感第二段末有提到關於作者的主觀意識,我想我當初應該是指:作者老是藉由主角的視角來闡述特種兵應該這樣、特種兵應該那樣,特種兵就是blablabla……這點讓我覺得很煩,更何況主角的表現也沒有他自以為的特種兵(adj.)。雖然看文名似乎特種兵是重點之一,但我覺得主角職業的BH應該是藉由他遇事一連串的反應來體現,而不是讓他反覆在讀者面前提及「身為一個特種兵就是……」。
2、種田文≠流水帳。主角剛到獸人村的生活適應是穿越獸人文的必經過程,但或許是因為我看過的獸人文不少,所以本文類似又沒有亮點外加貧乏的敘述讓我覺得十分流水。
3、文案說:「此文慢熱,沒有所謂的一見鍾情」,我覺得這句只能算對一半。有哪位同學看過穿越的獸人文小攻對小受不是一見鍾情的舉手?順便把文名介紹給我。於是乎,我們可以知道:慢熱的是小受,沒有一見鍾情的也是小受,小攻早在把主角帶回村後對人家的渴慕之情就如野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了。以上在獸人文很正常,也是我的萌點,但因為文案而抱有期望的話則會有點小失望。
4、我一直都不太喜歡多CP的文。

以上種種讓我覺得這文各種不適合我,讓我在發現他受歡迎的程度後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異類啊 ̄A ̄|||

1 則留言:

  1. 感謝掃雷!
    之前看過有篇攻對受非一見鍾情的文,叫作者:莫仔
    可以看看XD

    回覆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