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生你不如生顆大白菜+續篇:你有受過砸檯燈的專業訓練嗎? by phasein槿槿

作品:生你不如生顆大白菜,你有受過砸檯燈的專業訓練嗎?
作者:phasein槿槿        p.s.建議按照順序閱讀[大白菜]>[砸檯燈]
出版/網路:
批踢踢實業坊>BB-LOVE版>[z]精華區
>7.文章創作區>1.個人創作區>16.P>29.phasein>[大白菜]&[砸檯燈]
自掰文案:
hehe作者貌似沒有文案捏~那我就來寫個小感想+微劇透啦(灑花

白菜星人的菜腦仁中,世界上只有"我本人"和"大白菜"這兩種變態的存在,
剩的不值得一提的渣渣不是被歸類,而是連看都沒看過一眼的被扔在"其他"。
什麼?你說大學姐和美人弟控嗎?他們漂浮在一個微妙的地位…
大白菜星人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到底把學弟放在心目中的哪裡,
那過去六年自己所造成的空白,還有那被不專業人士砸壞的菜腦仁…

在那件事之前學弟每晚的固定祈禱詞是「希望學長能跟喜歡大白菜一樣喜歡我」,
後來一位命中注定也有個渣男的大學姐卻說:學弟你只是卸下防備,企圖喬裝成一般人
然而學弟知道自己這個看似完美的迴避,其實和大學姐一樣做的一點也不成功…
所以他決定回去以後一定要馬上把那個檯燈上網賣掉



⊙整體:★★★★★, 短篇A+
⊙肉量:■■■□□□ (強制&偽強制...|||)
⊙標籤:現代,校園,強制,互攻,大白菜(笑)
⊙CP:彆扭攻受,互攻有
⊙有感:

哇~我真的覺得我這個文案超棒的耶hehe(羞)

[!]戀愛暴君自動代入阿阿阿~攻守互換意外的也很萌阿>▽<
看完[大白菜]的結局瞬間: "唰---" 什麼?!沒了?!就醬?!!!!!
呼呼好險還有後續的[砸檯燈訓練]不然我會在心中虐學長個一百二十遍!!

其實這篇糾結的有點黑暗,不過作者以較輕鬆的筆調走過,
帶出現實層面的灰色幽默,乍看之下居然有點歡樂(?!)

文中有很多我很喜歡的比喻,舉其一咪咪:
「如果命中注定的愛情是這種東西...那我不想要。」 
這種...傷人又冰冷的東西... 
「欸,那糖很酸對不對。」在他走到門口時,大學姐開口問道。 
「嗯。」
「以我的為人,我故意拿很難吃的糖給你也是有可能的吧?」
「......」
「猶豫也沒用,你的表情就已經表現出你的贊同了。
既然如此,為什麼我拿糖給你的時候你完全沒有思考、直接把糖拆開吃下去了呢?」
「...拿到糖的時候,就是會想要直接吃掉...吧......」
大學姐雙手托腮,笑吟吟地,「命中注定的愛情就是那種東西,你已經什麼都沒想地吃下去了喔。」

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像大白菜星人和學弟這種蠢貨呢?
欸?大白菜星人不蠢嗎?嗯哼~這個麻...
欸?崇拜他的學弟不蠢嗎?嗯哼...這個麻...
其實最蠢的是從來沒有在學弟口袋出現過的錄音筆啦~~~(咦!不要轉移話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