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靈魂深處鬧革命 by非天夜翔

作品:靈魂深處鬧革命
作者:非天夜翔
文案:離家出走的脫線受展行一聲「小師父」,把盜墓賊面癱攻林景峰綁上了他的戰車,並一路轟轟烈烈地碾壓過無數古墓;海底的貓將軍,西藏的無頭佛,柳州的千年魃,湘黔的懸棺屍,長白的鬼童子……林景峰悲劇而壯烈的人生從此開始。
掃雷:無事實依據,考據與邏輯推斷慎,少量小哥相關捏他;各種瞎掰各種雞血各種雪蓮花各種闖禍精麻煩製造機三觀不正。反攻出沒注意。

⊙整體:★★★, A+
⊙肉量:□□     精采刺激的盜墓探險文
⊙字數:409,000字
⊙標籤:盜墓,歡喜冤家,靈異神怪,強強,穿越
⊙CP:--
⊙有感:(主角:展行小賤/林景峰) ... ... 


我看過的盜墓文並不多,目前還想的起來的只有夢溪石的[潛龍在淵]
如果說看完[潛龍在淵]時我覺得盜墓文還不錯,
那看完[靈魂深處鬧革命]後我就是真的非常喜歡這個題材了,
不過當然也要有好的作者、好的技巧才能讓這個題材具有吸引力。

在看完[破罐子破摔][武將觀察日記]和這本[靈魂深處]後,
可以確定的是非天夜翔的敘事功力,或說方式,還有故事節奏的掌握,我很喜歡,
自然、順暢、流利、有畫面感,節奏緊湊,作者又能成功的帶給讀者緊張感,,
文中詼諧幽默卻不做作,且能適時的在氣氛嚴肅或壓抑的時候加入調劑.。

[靈]可以說把主角配角的利用價值發揮到極致了,每個出場人物、事件幾乎都連繫著另一個支線,
所以就算故事架構大了,劇情多了也不會因為角色太多而混亂,
可貴的是所有角色事件串聯起來卻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牽強、突兀。

在看到中後段時我總是東找一點事西找一點事做,收個mail 啦~看看新聞啦~去覓個食啦~
磨磨唧唧的就是捨不得把他看完阿!!!


*人物角色碎碎念...
1虎哥真的是一個囧萌囧萌的存在,太空砲什麼的太害羞了啦!!!
我倒是不介意小賤和虎哥來一次那啥的...不過貌似虎哥至始至終都CJCJ的 
(小咪:喵?!喵嘎喵嘎?!?!?!)
小賤:「虎哥,我們去尿尿吧?一起去尿尿吧?你不想尿尿嗎?」

2關於小師父...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想虐他,當然,是虐心那種的。
看他一次又一次的OX,我就特希望最後能來個狗血什麼的虐他個半死不活...不過結局我還是很喜歡的


現在非常想找[盜墓筆記]來看,[盜墓筆記]貌似佳評如潮,
重點是這部作品夠大、夠長,可以讓我快快啃慢慢啃不怕一下子就吃完了。
不過貌似開頭時和[鬼吹燈]有點關係?同人神馬的?嗯哼?那泥??
而且我還是怕會有些架構太大的混亂和拖沓...
what's more,這本不是耽美阿阿阿!!!沒有肉阿阿阿阿阿阿!!!
雖然貌似JQ無限,但是腦補神馬的太累人了...我需要實際的肉湯糧食~~
你說還有各種同人各種現成YY?
不過還是沒有在正劇裡出現要來的美好阿~而且前提是要先看過原著...
so目前觀望中,先排入閱讀清單...

1 則留言:

  1. 7月出版,1套3本喔~~~~NTD720,有點小貴

    回覆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