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破罐子破摔 by非天夜翔

作品:破罐子破摔
作者:非天夜翔
出版/網路:個人誌/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84813
文案:
是英雄譜寫了歷史
還是歷史造就了英雄?
某人回到三國時代之前
是歷史成就了英雄。
在那之後,
則是英雄與歷史的共舞。
然而,轉向的歷史長河也好,
麾下英雄如雲也罷
最倒黴的莫過於
他穿成了一個史稱“破罐子”的小皇帝。
總之,坑底破罐子無數,武將無數,君,慎入!


⊙整體:★★★★★, A
⊙肉量:■■■■□□, 3P有
⊙字數:409,869字
⊙標籤:穿越,陰錯陽差,近水樓臺,三國同人
⊙CP:1v2
⊙有感:(主角:阿斗,師父,啞巴) ... ...

非天夜翔【神器圖鑑】系列
〖外篇2·六魂幡〗 武將觀察日記
〖外篇1·傾世元囊〗 破罐子破摔
〖上部·鍾劍斧壺塔〗 我和妲己搶男人
〖下部·琴鼎印鏡石〗 戰七國


個人誌文案
這是一個最璀璨的時代,
這也是一個最豪氣的時代,
風起雲湧,諸將爭雄,三國割據,天下歸心。
一名被後世稱爲「扶不起的阿斗」重生後,
踏上了一統三國的道路。


穿越歷史的耽美詼諧小說,鮮明的角色及行文筆法,
劇情往往在不經意的笑點中帶了點歷史的嚴肅,
是作家非天夜翔的拿手好戲。
且看主人翁如何周旋於三國梟雄,
三分天下、群起為「攻」,即便麾下英雄如雲,
最倒楣的也莫過於穿成了一個文從諸葛、武習趙雲,
依舊扶不上牆,史稱「破罐子」的小皇帝。


類似題材:非天夜翔[武將觀察日記
分野[小民之計

[破罐子破摔]算蠻有名的,
不過我因為對3P神馬的有點接受不能,尤其其中兩個還是趙子龍和阿斗...所以一直沒看。
趙雲是和小亮亮一對的阿喂!!阿斗是他倆的兒子阿喂!!!年齡差距太大了阿喂!!!
好吧,以上看過兔子[點將]的後遺症囧

我對三國歷史細節不怎麼了解,也沒看過演義什麼的,不過倒是有玩過真˙三國無雙囧
文中許多設定都和歷史記載有所不同,看倌不需太過認真考究。

就像個人誌文案所說,[破]是篇詼諧幽默的歷史穿越,角色鮮明、行文流暢、節奏得度。

我比較care的是為毛總有種阿斗處處留情招風引蝶的feel呢?
姜維、趙雲、啞巴、曹真、甘寧、大王... ...阿斗和他師父以及啞巴的感情戲也是我不太能接受的,
並不是因為NP而討厭NP,就是單單覺得不大通順、不怎的合理...不過基本上這篇我還是蠻喜歡的。

還有這個阿斗穿越前是幹麻的真是一個大問號(?)
不是搞歷史的又對三國歷史和人物知道的不少,說是和歷史相關的又顯得了解的太少;
不是搞中文的偏生對古詞詩句剽竊一事信手拈來,說是中文系還是啥的又顯得不夠精通...

03/21:
p.s.話說,等等就要來去看[武將觀察日記]了...
西皮之一貌似是呂布...重複角色有點接受不能阿咋辦QAQ

03/22:

p.s.看完[武將]了,前來回報:
我個人是先看[破摔]再看[武將]的,因為眾多角色重複,本來還擔心會接受不能...
不過還好 ╯▽╰ (呼~因為先看[破摔]怕看不下去[武將]的親們可以放心~
不過我想要是我看完[武將]看回去看[破摔]...可能真的會有心理障礙囧
所以如果是兩本都想看的,還是建議先看[破摔]再看[武將]

題外話...
真˙三國無雙真是YY好物阿!!!
就像吃稀飯配醬瓜,腦補什麼的怎能少了美男圖呢~~(艸

(1)這是真三國無雙6新出場的角色, 也是咱的總受  :劉禪 ↓
不過說實在的和[破]裡阿斗的痞子形象有點搭不起來呢(?)
微笑該變成壞笑才對, 哈哈





(2)這是真三國無雙5裡,也是咱的攻一:趙雲師父是也 ↓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怎麼這麼帥呢!
第五代的趙雲頭髮長了也更帥了阿阿阿阿阿!!
(阿斗:師父!師父!!求飛吻!求包養!!求餵食阿!!!)
唉,帥!真他媽太帥了!




(2)至於咱的攻二啞巴是誰呢~?
由於他的玉照都殺氣騰騰的加上劇透就不好了所以咱就跳過吧
(阿斗:我家小荊荊咋不能亮相呢?!他也粗暴的慘…不,是帥的慘無人道啊!!!)




(3)真三國無雙6裡擁有藍色小藥丸的甘寧大哥 ↓
 阿阿阿~好帥~真三6的甘寧怎麼流裡痞氣的
看起來十足十的壞男人阿!!!(尖叫)
說起來倒是和[破]文中的甘寧形象不謀而合呢(笑
真三1~5的甘寧人物圖還真沒這效果
(阿斗:師父和啞巴各一顆紅的,我吃兩顆藍的!哇哈哈哈哈~)






(4)真三從頭到尾貌似都沒有曹真呢(?)三國志裡的曹真又太老…
我們就用真人版的來yy吧~上供阿斗愚夫的美美照一張
看著這圖真的腦補不能阿…哈哈哈
阿斗你就是和這個曹真寫的情書嗎?哈哈哈
(阿斗:不~~愚夫你咋變這樣了~~~師父師父,快給子丹來套還我漂漂拳阿!!)




(5)這是真三國無雙6裡,和咱阿斗打過啵--的竹馬竹馬:姜維 ↓
怎麼辦?帥啊~還是帥!只能說阿斗真是艷福不淺阿!
你看那雙眼皮多正點,嘴巴開闔的角度和下巴的稜線多唯美,  pose多銷魂  ...
[破]裡的伯約和阿斗一樣是趙雲的徒弟,年齡設定應該是介於少年~青年

2 則留言:

  1. 總受神馬的真的很有愛呀~~~
    大大的圖太讚啦~~~
    我是師父的重度腦殘粉....基本上很難看得下三國同人文的...ORZ
    那時候看HP同人看得審美疲勞想轉看一下古代的...手邊就這一篇存糧...想說將就看個大概轉換一下口味就好...也不敢太期待...沒想到師父帥成這樣...
    咳咳...而且啞巴的設定也很篤人心....雖然總受在旁邊不停放電也不能阻止我對兩位主攻森森的愛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是阿
      真三的人物圖是YY好物XD

      我個人是因為先看過抽煙的兔子的[點將]所以遲遲沒有看[破摔]
      話說他們年齡差距真的不小阿
      是17歲的樣子是嗎=口=
      在[點將]裡阿斗是子龍和小亮的兒子吶... ...

      雖然師父超帥,我對啞巴也很有愛
      但是還是不習慣1V1以外的文阿...Orz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