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

END by多木木多

作品:END
作者:多木木多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木有文案,總之就是穿越影視。

⊙整體:★★★★☆, A
⊙肉量:■■□□□□   另一種完美的落幕
⊙字數:約64w字
⊙標籤:穿越,影視同人
⊙CP:多個微關聯的獨立故事,BG/BL皆有
⊙有感:(生化終結者Titanic木乃伊X戰警)

* 翻譯問題
生化危機=惡靈古堡1
終結者=魔鬼終結者2
泰坦尼克號=鐵達尼號
木乃伊=神鬼傳奇1

沒看過原著是否影響閱讀?
這不太好回答,我個人的情況是:
生化危機>>>我是死忠粉,電影都不知道看過幾次了,這部略有原著劇情但我覺得沒看過應該不影響閱讀,當然有看過更好
終結者>>>應該是有看過,但年代久遠我也忘記劇情是啥了,不過基本上只要知道大概背景就不會影響閱讀了
   >>>終結者大致劇情wikipedia 百度
泰坦尼克號>>>這是經典片耶,應該沒有人沒看過吧=口=? 沒看過也沒關係,你只要知道泰坦尼克會沉船就好了(默)
木乃伊>>>有看過電影但對同人文的印象較深,沒看過應該不影響閱讀....吧?
X戰警>>>有看過但也快忘光了,個人覺得不影響閱讀


掃雷:《END》全文內含五個電影同人故事,其中:
   (1)<生化危機 IMDb>是獨立故事,BG向,CP原創角色約翰&穿越角色林青
   (2)<終結者 IMDb>和(1)略有關聯,BL曖昧向,CP穿越角色威廉博士和T850亞瑟
   (3)<泰坦尼克號 IMDb 是獨立故事,BG向,CP原創角色亨利&穿越角色茱麗
   (4)<木乃伊 IMDb和(3)略有關聯,BL向,CP伊莫頓&原創穿越角色管家安德烈
   (5)<X戰警 IMDb是獨立故事,主CP BG向,CP金鋼狼和穿越角色李華年

五個故事都挺不錯的,它們共通的亮點都是作者在劇情外的原創部分很精采,然而其中幾部共通的缺點則是情感描寫份量不足稍欠火侯,通常我醞釀到一半就被掐斷了= =……簡而言之作者是親媽,捨不得虐攻。

其中我最喜歡第一部<生化危機>,其次是<終結者>,至於剩下的麻…一言難盡,其餘三部要說喜歡卻都有幾個讓我略微反感的地方,好糾結="=。總之我挺推《END》裡的前兩部的,剩下三部同學們可以自行斟酌,反正我自己是憑藉著對前兩部的喜愛看完全文就是了。

第一部<生化危機>雖然是BG向,不過豆漿我這個生化死忠粉可以告訴你這是我看過最喜歡的生化同人尚且沒有之一,真心覺得它不僅設定新穎,更重要的是劇情給力、文長適中,沒有多數生化同人文長過半就開始low掉的情況發生。

再來是緊接著生化結束後的<終結者>,本文主角是威廉博士,沒錯!就是你想的那個威廉博士!把病毒注入體內變異後和愛麗絲在激光(雷射)通道前PK的那個中二博士!一開始你會懷疑一個科學狂人重生成在未來會拯救世界的約翰康納小盆友,豈不是會三觀不正劇情崩壞嗎?NONONO~我可以告訴你,不看真的會後悔呦~我後面都看到哭了嚶嚶嚶QAQ

至於第三部<泰坦尼克號>,劇情亮點其實是發生在沉船後,也就是作者的原創部份。男主亨利先生由渣渣變忠犬,但他的某種作為實在讓我忍無可忍……除去這點以外忠犬甚萌。另外腹黑毒蛇的男配 美型管家安德烈很搶戲。

第四部<木乃伊>是意外穿越「時間」的安德烈的管家人生史(誤),雖然很多讀者都說安德烈很萌而他的確略萌,但我對這部比較無感,因為安德烈的內心戲頗多…我要劇情啊劇情!PS.本文互攻。

第五部<X戰警>我就更無感了,雖然單純呆萌的金鋼狼手忙腳亂的養成偽蘿莉很有愛,雖然BL曖昧向的副CP老人黨也不錯,但為毛我就是覺得萬磁王和鳳凰女珍妮怎麼看怎麼中二呢?這一定是原著的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