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綜科幻)身在曹營心在漢 by零落成泥

作品:(綜科幻)身在曹營心在漢
作者:零落成泥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成為反派boss的女人喬蘇沒有意見;
……好吧,成為非人類反派boss的雌性也就罷了;
——尼瑪還要為了個蟲子大王跟一堆母蟲子宮斗是鬧哪樣啊!
1.本文綜各種科幻電影;
2.本文不算快穿,一部電影寫個十幾章是正常現象,越寫越短也是正常現象;
3.綜《第五元素》,《終結者》,《黑客帝國》,《X戰警》,《變形金剛》,《生化危機》,《星河戰隊》,《異星戰場》,《地球停轉之日》,《阿凡達》,《雷神托爾》,《復仇者聯盟》,《我,機器人》
4.本文原名《成為boss的女人》……咳咳,後來覺得意義太狹隘了,女主非人類的時候太多了,再加上非boss女人的時候也有,於是改成了現在的名字……

⊙整體:★★★★, B+
⊙肉量:■□□□□□
⊙字數:約48w字
⊙標籤:穿越,綜科幻電影同人,BG
⊙CP:結局1v1,HE
⊙有感:(主角:喬蘇) ... ...

掃雷:女主形象單薄。
   炮灰男很多。
   本文綜《第五元素》,《終結者(魔鬼終結者)》,《黑客帝國(駭客任務)》,
   《X戰警》,《變形金剛》,《生化危機(惡靈古堡)》,《星河戰隊(星艦戰將)》,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地球停轉之日(當地球停止轉動)(1951年版本)》,
   《阿凡達》,《雷神托爾(雷神索爾)》,《復仇者聯盟》,《我,機器人(機械公敵)》。

當初會看文是因為難得裡面的電影作品我幾乎都看過,現在看完全文後,咳,發現真沒什麼感想好寫的,唯一的想法大概就是--作者真的很喜歡苦逼女主(默)。

女主於睡夢裡莫名穿越成科幻電影的反派勢力,隨後有個聲音提醒她:「完成被改變的劇情,維護世界和平」,麻,於是女主每次都不得不頂著個反派角色的殼,多數時間甚至是各種非人類,來導正劇情然後夢醒回家。

這文在故事劇情上的處理似乎是不錯的,但在看完每個部份後回想,我發現幾乎所有同人都只是走個過場,除了造成女主心理素質過硬、格鬥技巧出眾以外幾乎沒有任何實質意義,尤其一直到故事結局HE,作者都沒有說明女主到底為什麼會進行穿越,而一開始女主腦海中的聲音又從何而來?
通常這種類型的綜合穿越文到最後都會有個坑爹且破壞故事美感的穿越起因進而導致讀者拍磚……所以我在想,作者會不會是為了要避免爛尾或是壓根想不到合理解釋才……=口=?

最後,在看過本文以及《(綜電影)選擇》、《(暮光)我的鮮血美味麼?》、《(加勒比海盜)啊,鬼!》、《生化之舔食者》後,我發現作者在寫作上顯而易見的毛病就是女主的形象普遍過於單薄,男主還稱的上是各有特色,但女主基本上已經可以在文與文之間毫無壓力地代換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