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沒看完-25

(同人)《最終控制(黑客帝國BL同人)》--插座板 (駭客任務)
(同人)《(加勒比海盜)啊,鬼!》--零落成泥 (BG)
(末世)《喪屍日記》--李松儒
(綜漫)《綜漫:親,你的下限呢?》--白憶夢
(綜漫)《[綜]被口口的囧萌系統》--思肆
(獸人)《愛與被愛》--入獄悶人



《最終控制(黑客帝國BL同人)》--插座板 (駭客任務)
●CP-???,Neo受…然後他總是被強吻Orz,劇情原創
本文原創劇情接續電影第三部完結,Neo死亡後回歸母體,喪失記憶、無知無覺的過著看老闆臉色過日子的上班族。新調來的主管史密斯總是不斷地找他麻煩;一個叫做賽拉夫的中國人(和Neo在餐桌上PK過的戴圓框墨鏡的中國人)一直跟蹤他;一個莫名其妙冒出來的小孩(彎湯匙橋段there's no spoon的spoon boy)老是試圖對他以身相許;還有一個法國佬(餐廳裡一臉機車好色又怕老婆的那個變態)老是要找他算賬……。
這是較少見的Matrix耽美同人,原創設定和劇情都頗為有趣,但我實在受不了Neo動不動就被強吻,由於失憶而陷入的被動也讓我感到很憋屈,所以看到本文的第一次拉燈H我就點叉了。


《(加勒比海盜)啊,鬼!》--零落成泥
●CP-穿成女幽靈的女主&傑克船長,BG
看到19章。
女主莫名穿成無人島上的一抹孤魂,沒有實體也碰不到任何東西,整日無所事事只能在沙灘上眺望海天一線,原以為要這樣自生自滅直到天荒地老,沒想到某天卻發現了海面上一個越來越大的黑點--那是一塊木板,上面有一個男人,後來她發現這人赫然是自己最喜歡的傑克·斯派洛船長!
點叉原因很簡單,個人覺得截至第19章為止整篇都有點不切實際,劇情和角色的安排看似合理流暢但其實都禁不起深思。另外,(儘管我也是船長粉)我不太喜歡女主一頭熱的喜歡船長而船長的態度始終都不明確……尤其當二維變成三維,就這樣憑著對電影角色的熱愛而毫無條件的喜歡一個「活體的」傑克·斯派洛真的大丈夫嗎?


《喪屍日記》--李松儒
●CP-據說溫柔攻x生前暗戀小攻的變異喪屍受
看到第24章。本文第一人稱主受日記形式,番外配角視角。
主角是一名正值十八年華脣紅齒白的美青年(= =…),某日醒來後卻發現自己四肢僵硬形容枯槁,家人和暗戀的鄰居以及最重要的……食物全都不知所蹤,只有小區街道上呆呆曬太陽、品種和自己類似的--喪屍。
點叉原因是我找不到這文號稱「歡樂」的感覺在哪,雖然時不時的會有一些還算可愛的笑點;另外我個人覺得作者在人類面對變異喪屍時的心態處理的不太好,有種人類一直在被無限黑化的詭異趕腳=_=;最後是主角喪屍李對小攻寧的暗戀心態讓我覺得很煩,作者反覆提及小李生前沒有勇氣告白死後還被種族差異阻擋,現在還想隔三差五的探望探望……Orz。總之文筆在各方面來說都還需加油。


《綜漫:親,你的下限呢?》--白憶夢
●崩網王、家教、死神、海賊,三主角受,NP有
警告:此文無邏輯,無下限,無劇情,無節操,無三觀,認真你就輸了。
看到第45章。
真心提醒同學輕易不要嘗試:本文無節操完全崩壞,可供訓練下限,課程結束後從此一生平安再也不怕踩雷(正色)。


《[綜]被口口的囧萌系統》--思肆
●原著人物穿越,綜漫,歡樂文
●CP-團伊
看到第15章。這文我等完結等有一陣子了,但好不容易等到它完結我卻發現我看不太下去(淚奔)。
囧萌系統全面登陸動漫世界!小伊莫名其妙地成為了獵人世界的專屬客服,他為自己多了一個生財管道感到開心;團長真心討厭被自稱囧萌系統的詭異力量窺視,他黑線的發現自己的新手任務居然是偷窺西索洗澡……後來還得成為慶國的王?搞!什!麼!
豆漿表示本文真心可愛各種萌,接受綜漫的同學可以試試。


《愛與被愛》--入獄悶人
●穿越,異世,獸人,虐心有
●CP-一受多攻,1V3生子
沒看完,只看1~8章&36~39章。
我前陣子有在找類似《獸人之流氓攻》的「1受VS兄弟or雙胞胎攻」的文,不過網友們推薦給我的幾乎都是短篇肉文於是飲恨。匿名君推薦的這篇《愛與被愛》我以前就曾經路過過,當初一看到文案就不太抱有希望(默),現在看了幾章我只想說…Oh my ladygaga!
不看劇情的話,這文顯而易見的缺點有二:其一是無關緊要俗稱廢話的內容太多,其二是人物的對話內容訊息量爆炸,通常單個角色的對話內容可以毫無停頓的佔滿整個段落,然後接上一兩句描述,再來又是另個角色的整段落對話(…)。
至於劇情部份,雖然作者在第一章就事先聲明這是一篇「打著專一旗幟的NP文」,但我還是被它的狗血和神展給shock到了。我看到第8章時主角已被攻1帶回部落尚未初步適應,接著我跳到第36章時,艾瑪,小受已經因為被小三設計陷害、被攻1背叛(你妹的苦衷,藉口!)而帶球出走兩年,期間收獲攻2攻3,達成雙插頭目標讓某攻生子。某次中毒後被救回,喪失視力聽覺全身無力,對趕來的攻1交代遺言,攻1以淚洗面悔不當初,攻2~3心疼不已鄙視攻1(噗,寫著寫著我笑了)…。


5 則留言:

  1. 你居然覺得喪屍日記不歡樂wwww
    雖然很喜歡你推薦的文章,但原來我們笑點還是有差...
    沒關係我還是會繼續跟你推薦(這人好煩)
    希望也能推薦到你覺得不錯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確實可以感覺到喪屍日記有種歡樂的氛圍,但是明顯我和作者頻道有差(攤手)
       
      當然很歡迎推薦阿!!!
      其實我蠻希望有人能多多推薦的說,之前想開一個帖求推薦但怕回覆冷冷清清導致豆漿看了凄凄惨惨戚戚於是作罷……

      刪除
    2. 開部落格不容易,持續寫下去,就一定會有人看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在關注這裡,只是都在潛水而已(這人常幹這種事)
      哪天再也沒有新推薦了,一定也會有人覺得可惜的(就是我,自己舉手)

      如果你喜歡喪屍,那靈異鬼怪的也喜歡嗎(話題轉好快)
      再跟你推薦「挖墳挖出鬼 by 君子在野」跟「鎮魂 by priest」,兩篇文筆都上乘,劇情完整,就算不是自己的菜,也是個文荒佳品了~

      刪除
  2. 回"愛與被愛":
    為毛我看著妳的簡介就笑了
    大概是被精簡介紹完後
    感覺到狗寫滿地阿哈哈哈哈哈哈(對不起我又想笑了)
    我發現我推薦(對!就是我)那篇的重點是"菜煮得很好吃+我餓了+下次試試"
    而且扣掉話勞,神展,意識流...還是有他的可看性的
    作著花了兩年建構出心目中的NP文其用用心良苦是跳著看沒法領略的




    為毛我越講越心虛.....
    再看一下妳的評論
    我......又笑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一定是我推薦的方式不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於是其實是我看文的方式不對Orz

      如果想看狗血連篇的讀者應該會很喜歡...啦
      ...= =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