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陸小鳳]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 by七破君

作品:[陸小鳳]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
作者:七破君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本文講述一只萬受菊(有錯別字啊喂!)花妖被宅男道士打回原形穿進偵探類耽美武俠巨作《陸小鳳傳奇》的故事
第一CP:溫油瞎子攻x偽娘菊花受
戲份不是很多的第二CP:冰山面癱攻x宅男道士受
↑嫖的是誰,你們懂的~

陸小鳳: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
嫖字當先,認真你就輸了!!

⊙整體:★★★★★, A
⊙肉量:■■□□□□
⊙字數:約19w字
⊙標籤:雙穿越,陸小鳳 同人,靈異神怪,武俠,喬裝改扮,江湖恩怨
⊙有感:(主角:陶東籬) ... ...

掃雷&萌點:雙穿越。
      沒看過原著完全沒有關係。
      輕鬆向,吐槽風。
      對話亮點很多。

這文很可愛~看文時可以從頭笑到尾,閒暇之餘調劑心情的必備良品XD

節錄原文1~3章


CH1-滾滾天雷一道

  這個世界有妖精麼?答案是,有的!只是現如今妖們都學會低調處事,在各國宣揚唯物主義時,妖物的天敵道士天師們也就逐漸沒落了,妖物們也樂得順其自然。所以,在這芸芸眾妖之中,陶東籬覺得自己是十分安全的。
  各位看到本文主角的名字應該就知道了,沒錯,陶東籬是一只菊花妖!但他不是一只普通的菊花妖,他是萬受菊(作者有錯別字啊喂!)修煉而來的菊花妖!
  拜東晉某陶姓隱者所賜,菊花妖們達成了一個共識,只要修煉成形,取名字必定以陶為姓,字則從詩句中選取,所以,如果你身邊有人姓陶,名字又跟陶某的詩句有關,不用懷疑,他就是菊花妖!
  陶東籬雖是由菊花而來,性子卻和「花中之隱逸者」沒有半點關系,他的性格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自戀!如果不是陶東籬的名字,別人都要以為他是水仙花修煉來的了!
  陶東籬最喜歡聽的話,就是別人誇他漂亮、美麗!可惜生而為男人,雖然臉蛋很好看,但揍是沒有人誇他美麗漂亮!
  自從偽娘突然開始流行,陶東籬頓時覺得新世界的大門為他打開了!從此他最大的愛好就是變成女人招搖撞騙。
  事實上,在花妖中,女花妖的名聲要比男花妖差上許多。花為草木,修煉本就比動物難上許多,女花妖的修煉難度則更甚,所以她們中不少就墮入魔道,靠吸食人類精氣修煉。
  於是,每當道教天師有什麼新人要出來磨練,首先必定會拿女花妖開刀,因為她們十個裡面有九個是害過人的,還有一個准備去,不用怕殺錯。
  所以當方天寶看到眼前那個小吊帶迷你裙恨天高的花妖時,立刻拔出了銅錢寶劍,大喝道:「呔!你這個作惡多端的花妖,今天我要替天行道,消滅你!」
  陶東籬一驚,他雖然賺了錢從來不捐慈善,路上碰到要飯的也沒給過錢,但那不是因為現在騙子太多了麼!怎麼就成了作惡多端了?他打量了一下這個毛頭小子,立刻明白這不過是個初出茅廬的菜鳥,難怪會把一身正氣(?)的自己認錯,遂和顏悅色道:「這位道長,你仔細看看,我身上可有一點魔氣?」
  方天寶也覺得奇怪,他吼完台詞就發現了,這花妖身上並沒有黑氣,不像是害過人的,可是師父說過,女花妖修煉從來不走正道,這個花妖肯定是剛修煉成人,正要准備去害人:「你雖然沒有魔氣,那只能說明你過去沒害過人,你現在穿的這麼漂亮,難道不是要去勾引男人吸他們精氣?」
  陶東籬一聽,頓時大悅,撩了撩大波浪長發,說道:「你也覺得我很漂亮?」
  方天寶眉毛一豎:「果然被我料中!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的正義,今天我就代表月亮消滅你!」說罷舉著寶劍就劈了過去。
  陶東籬輕松避過,說道:「你這小道士怎麼如此黑白不分!」他比這個小道士不知道年長幾百歲,自然沒把他放在眼裡。
  方天寶使勁渾身解數也沒能碰到陶東籬一根毫毛,後者閃避之余還有空嘴賤調侃他:「小道士,有空還是多練練道法,少看些漫畫吧!」
  方天寶頓時漲紅了臉,掏出兩張符咒怒道:「你這妖物,別以為我治不了你!」說罷舉著符咒念念有詞。
  陶東籬吹吹指甲不以為意,但聽到他嘴裡念的是什麼時,頓時臉色一變。方天寶念的正是引雷咒,而且不是普通的雷,是妖精們修煉渡天劫時的九天玄雷。據他所知,能引九天玄雷的人不是已經進棺材了,就是一只腳踏進去了,像方天寶這個年紀的人,根本不會用這個咒。
  像是聽到了陶東籬的心聲,隨著方天寶越念越急,天空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黑了下來,還有隱隱的轟鳴聲。陶東籬暗道不好,這小道士恐怕是根本沒學會這道咒,只會招雷不會控制,陶東籬正想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可惜他根本沒有熟練駕馭腳下的恨天高,剛邁了兩步,就聽「喀拉」一聲,腳崴了!
  與此同時,一道天雷打了下來,陶東籬躺在地上,眼睜睜看著那道雷落在了自己身上,在元神離體的瞬間,他還抽空看了眼那個白目的小道士,發現他也被籠罩在雷光之中,頓時有種「只要倒黴的不是我一個人就好」的趕腳……
  草木精比動物要有個優勢,就是不容易神滅。陶東籬雖然被雷得元神出竅,形體已滅,但只要他再找個與他元神相合的載體,他就可以重新再來,只是一身修為已經盡毀。所以陶東籬的元神飄了一天一夜,終於在樹林中一顆營養不良的樹下找到了一株類似菊花的小花,將自己的元神附了上去。
  陶東籬為了恢復元氣,一附到這朵菊花上就卯起勁來睡覺,吸收日月精華,這一睡就是一個月,直到一個小孩的聲音吵醒了他。
  「你以為你能逃得了嗎?我父兄與各位世伯都在抓捕你,你就算擄了我做人質也無非就是多個累贅,根本逃不了。」
  陶東籬迷迷糊糊打開神識,當即精神一震——這誰家的小孩,唇紅齒白,長得真是好看,關鍵是,這孩子福澤深厚,他若能在這孩子身邊修煉,簡直就是開了外掛可以少奮斗數百年啊!
  孩子話音剛落,他邊上那個一直抓著他的男人就怪笑一聲道:「你說的沒錯,我本就沒打算帶著你。」他說完,突然揭開了臉上的面具。
  陶東籬暗道不好,綁匪給肉票看到自己的臉,不就是說明他要殺人滅口了麼!果然那男人如癲狂般大笑道:「你看清楚,我要讓我的臉,變成你在世上看到的最後一張臉,我要你日後永永遠遠記得我的臉,一輩子活在噩夢中!」——臥槽不知道的還以為他們倆之間有什麼感情糾紛呢!
  說罷,男人舉起手中的武器朝那個孩子的眼睛劃去。
  陶東籬頓時大怒——我的外掛啊!!!當即暴起,拼著讓這一月的努力化為泡影的風險硬生生化出實體,撞得那人准頭一歪。然而他的實體只維持了兩秒,撞了那男人一下之後,立刻就隨風飄散了……
  那孩子雖然沒被劃傷,然而那一下所含的勁氣依舊傷了他的眼睛,他真如那個男人所言一般,再也看不見東西,然而,值得慶幸的是,他在這世上看到的最後一張臉並不是男人那張猙獰的老臉,而是……
  陶東籬爆seed一下,HP/MP立刻就空了,刺溜一下縮回了花中,眼睜睜看著一票人趕了過來,七手八腳抬著他的外掛器離開了樹林。
  ——我的外掛……陶東籬趕腳他這次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滿臉血地縮在花苞中認命開始重新修煉。
  另一邊,花七童被救回家後,立刻被六個哥哥團團圍住,驅寒溫暖,大夫是換了一個又一個,但都只有一個結論——眼周經脈盡毀,已經沒有復明的機會了。
  父親哥哥和幾個姨娘生怕他想不開,自他回家之後從來不讓他一個人獨處,甚至勒令全家不得提「看」、「瞧」等一系列跟眼睛有關的詞匯。有一個剛來不久的下人只說了一句「這件衣服真好看」,從此花家的人再也沒見到過他……
  與他們相比,花七童反而顯得很淡定。他眼睛雖然看不見了,但他卻能感覺到從前從來沒有注意過的東西,比如清晨的鳥鳴聲、露珠從葉子上滾落的聲音、雨水打進泥土的聲音,還有他在失明前看到的最後一個畫面……他決定還是把這個事情當做自己的小秘密吧,不然家裡這幾個人真要以為他受不了打擊瘋了。
  陶東籬自救下花七童後就元氣大傷,不得不封閉元神狠狠吸了一個月的日月精華。這日又感覺到有什麼人靠近他的本體,不得不得打開神識窺看,卻不想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外掛君!
  外掛君這次是被一群家人簇擁著來的,他站定在自己上次受傷的地方,說道:「應該就是這附近,有一株菊花。」
  陶東籬看著他身邊的幾個少年青年,立刻就確定了他們是外掛君的親戚,因為他們雖然不如外掛君福澤深厚,卻也差不到哪去。陶東籬仿佛能看見他們頭上頂著的「x100」、「x300」的字樣,這是怎樣逆天的一家人啊!
  一個看起來最年長的青年朝家僕使了個眼色,幾個家僕立刻在附近查看,很快找到了陶東籬所在:「七少爺,找到了。」
  「嗯,小心一些,別傷了根須。」
  於是幾個家僕就拿出工具,小心翼翼地刨開菊花附近的泥土,將陶東籬移植進了他們帶來的盆裡。
  陶東籬當即大喜,看來沒有白救他啊!要是能在這一家子身邊修煉,用不了十年就能化出人形了!
  至於自己到底被雷劈到哪裡,陶東籬表示自己作為一個活了數百年的妖精,早就淡定了,不就是元神穿回了古代麼,這樣更好,等他修煉好,馬上去把當年欺負過他的妖精道士們一個個欺負回來!
  ——還有!要在那個宅男小道士出生之前就讓他爸把他射在牆上!
  


CH2-神奇外掛一只

  作者有話要說:收到一個很冤枉的負分,所以這裡說明一下,我寫的劇情相關的東西都是照著古龍原著的,電影裡的情節都是改編過的,所以肯定會跟我寫的有出入。鐵鞋大盜的案件是央視版原創的,跟原著毫無關系,所以我雖然有寫到鐵鞋大盜,其實後面把他改得面目全非了,除了「鐵鞋大盜」這個角色是電影裡的角色,其他一點關聯都沒有。而花滿樓和陸小鳳和朱停,是從小就認識的,原著節選——朱停道:「莫忘記我們是穿開襠褲的時候就已認得了。」老板娘冷笑道:「你們既然是二三十年的老朋友,為什麼現在忽然變得像仇人一樣,連話都不說一句?」朱停淡淡道:「因為他是個大混蛋,我也是個大混蛋!」-陸小風苦笑道:「至少我現在總算已想通花滿樓是怎麼上當的了。」 丹風公主道:「他雖然在我們那裡,但我們還是很尊敬他,那不僅因為他是你的好朋友,也因為他確實是個很了不起的人。」 陸小風道:「他的確是的。」 丹風公主道:「你跟他,還有朱停,是不是在很小的時候就認得的」 陸小風道:「你對我的事好像知道得很多?」 PS:我這文一看就是吐槽搞笑的,重點在於嫖啊,認真就沒意思了是啵?
  花家不愧是陶東籬看上的外掛之家!不止幾個主人福澤深厚,就是花家庭院也靈氣充沛,難怪那些花種在花家便開得格外豔麗。陶東籬隱隱能看出其中幾株不出百年就能修出神識,他在這群花之中,也得益匪淺,不過月余,陶東籬已然可以化出虛影隨意游走,甚至能保持一刻鐘的實體。
  這日陶東籬又化出虛影飄蕩在房間上空,看著花家七少爺在學習摸字。說起來這七少爺也是奇人,非但沒有因為眼盲而自暴自棄,反而在這短短月余時間內完全適應了黑暗的世界。從一開始需要人扶著行走,到現在自如地穿梭在花家庭院中,雖然還不能摸出書在紙上的字(鉛筆圓珠筆鋼筆看著毛筆笑而不語),但燙金的名帖已經難不倒他了。
  一直專注摸著字帖辨認的花七童突然微微仰起頭,動了動鼻子。陶東籬一驚,刺溜一聲縮回了花裡。花七童歪了歪頭,輕笑了一下繼續學習。
  陶東籬做作地拍了拍小胸脯,剛剛那一瞬間,他幾乎要以為花七童發現他了,不過轉念一想,人家只不過是在聞花香吧,他心虛個啥!
  ——都怪這個七少爺長得一副好像會洞悉一切的臉孔!
  「花~七~童~」一看這蕩漾的波浪線,陶東籬就知道來的是誰了。
  這個名叫陸小鳳的少年好像是花七童的好友,自花七童失明以來幾乎隔三差五就會來一趟。不過奇怪的是這貨從來不走正門,每次都翻牆進來,明明花家幾個人都認識他。
  「陸小鳳,你來了。」花七童放下書,微笑著將頭轉向來者。
  「是我,我來了。」
  話說,陶東籬聽到陸小鳳這個名字和他們那種隱隱蛋疼的對話方式時,總有一種熟悉感,但是怎麼也想不起來。
  陸小鳳走到窗前,看了看被養在窗台上的小菊花,伸手撥弄了兩下:「你這菊花好像長大了不少啊,怎麼還是沒開花?」(腦補自重!)
  「尚未到季節呢。」
  「但這花骨朵倒是結了好久啊。說來奇怪,你若要養菊,什麼名貴品種找不著,怎的非要去挖這野菊來?」
  花七童微嘆一聲,說道:「這事我只說與你聽。事實上,鐵鞋大盜在弄瞎我之前曾經說過,他要我這輩子看到的最後一張臉就是他的。然而,我最後看到的畫面,其實是這株小野菊。」
  陸小鳳道:「那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是啊,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再來,」花七童突然調皮地眨眨眼,「除了這野菊,你可曾見過其他菊花只結花骨朵卻不開花的?」
  「哈哈哈,的確不曾!」
  這陸小鳳好像有多動症,自進了屋子以來就沒消停過,這會兒一邊跟花七童說話,一邊從邊上澆花用的小缸裡舀了一勺水准備澆給陶東籬。
  花七童一聽這聲音連忙阻止:「陸小鳳且慢。這野菊並不渴水,你不用每次來都給它澆水。」話中已隱隱透著些無奈。
  陶東籬要是法力還在,現在肯定射了陸小鳳一臉的水了。
  陸小鳳聽了花七童的話,訕訕放下水瓢。
  「七少爺,二夫人問你是在廳中用膳,還是送到房裡來?」
  「送到房裡來吧,跟幾位夫人說一聲我有朋友來。」
  下人告退之後,不多時便送來了一桌菜肴。陸小鳳不客氣地坐下來大快朵頤,時不時還給花七童夾些菜。陶東籬在一旁看得眼饞,為了轉移自己注意力,他開始YY起餐桌上的兩個人。真不是陶東籬太猥瑣,而是這兩人麥麩賣得太肆無忌憚……
  這不,天暗的時候,花七童說道:「你今晚是留下過夜,還是回去?」
  陶東籬:「……(﹃)」
  陸小鳳看了看天色,說道:「我還是留下吧。」
  陶東籬:「……」雖然兩個美少年同床共枕麥麩是他喜聞樂見的,但是……陸小鳳那一身黑氣繞身,怎麼看怎麼倒黴,實在於他修煉無益,還要分走花七童的福澤。所以陶東籬是一百個不願意陸小鳳留下來,本來夜晚是最有利於他修煉的,硬生生被陸小鳳給攪和了。
  等二人都睡熟了,陶東籬這才化出實體,趁著夜色偷偷摸進廚房。好在花家是江南首富,每頓飯食都極為豐富,剩菜自然也豐富。陶東籬溜進廚房一看,果然還有不少尚未處理的剩菜,有些明顯是動都沒動過的。
  陶東籬一邊吃一邊默默垂淚——想他堂堂大花妖,竟然淪落到嘴饞吃人家剩菜的地步……雖然這個剩菜比他以前吃過的大餐都豪華。
  「嗯?」陶東籬吞咽的動作突然停了下來,他低頭看了看盤子裡的東西,認出是今天花七童吃剩的甜品。好像是因為做的太甜了,花七童咬了一口便放下沒再動了。
  「咕咚」,陶東籬咽下嘴裡的東西,暗嘆真是意外收獲,沒想到吃了花七童剩下的東西,立時便覺丹田一滿,竟比他夜裡偷偷睡在花七童邊上還管用。
  「嗯……」陶東籬摸摸下巴,要想早日修出人形,看來還是跟花七童直接親密接觸最有用。
  ——矮油怎麼辦,好嬌羞~
  陶東籬少女狀捂著臉左右搖擺,被自己的腦補萌得一塌糊涂。他狼吞虎咽地解決掉這盤甜點,抹了把嘴又悄悄摸回房間,看了眼床上睡得正香的兩個少年,他淫/笑了一下走到床邊,俯下-身子靠近睡在外側的花七童,就在陶東籬的嘴唇離目標只有一公分的時候,突然「啵」地一聲,他就像個屁一樣消散在風中了……
  ——我屮艹芔茻!!!
  陶東籬抖著枝葉咆哮,就差一點啊!!
  「唔?」花七童突然醒了過來,起身下床走到窗邊,將窗戶關了起來。正要回床上,他突然轉過身,輕撫了窗邊的野菊一下,輕聲說道,「你要快快開花啊,讓我聞聞你的花香。」說罷低下頭來,在花骨朵上印下一個親吻。
  ——意、外、收、獲!
  陶東籬只覺一股純正靈氣湧進體內,瞬間就沖得他失去了意識。
  次日一早,多動症的陸小鳳就醒了過來。外面僕人早就候著了,等他一穿好衣服就有人送來了熱水。陸小鳳抹了把臉,突然「咦」了一聲,叫道:「花七童,奇了!你的這朵小野菊竟然開花了。」
  花七童連忙起身,驚喜道:「真的?我還道這馥郁花香是哪朵花傳來的,竟是它麼?」說著走到窗邊,伸手輕輕拂過花瓣,「萬壽菊?這花香倒不似萬壽菊。」
  陸小鳳不以為意:「說不定這野菊是什麼新品種呢。待你培育好了送我幾株啊,我去賣個好價錢。」
  花七童笑著搖搖頭,已經習慣了陸小鳳滿嘴胡言。
  待兩人去了院中練武,陶東籬才化出人形活動了下全身,現在這身子雖遠遠比不上從前,但比昨晚卻是好了不少,屬於花妖的經絡與妖紋已經從身體上褪去,不留一點痕跡,不細看的話,已經完完全全是人類的樣子了。
  陶東籬大喜,想化身女裝出來陶醉一下,結果失敗了。他摸摸下巴,革命尚未成功,偷香仍需努力啊……
  陶東籬本來寫好了數個偷香計劃,准備趁著夜間兩人獨處之時醬醬又釀釀粉嫩的花七童小盆友,他都快被自己的腦補補出鼻血了,結果……
  命運就是那麼的傲嬌,當晚陶東籬就迎來了他晉級的第一個大關,意識陷入了沉睡。
  等他再一次睜眼的時候——
  ……臥槽這是什麼地方?!
  陶東籬發現自己已經不在花七童房間的窗台上,連忙化形查看了一下四周,原來是他這些年長大了不少,被移植到了花七童房門外的小花壇裡。他活動了一下筋骨,見四周無人,花七童似乎也不在房間中,一個轉身,就從翩翩公子變成了身著羅裙的小姑娘。他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裝扮,不禁得意起來:「本公子真是太美麗了哦呵呵呵……」
  陶東籬自賞完畢就飛身出了花家庭院,尋找能欣賞他的美麗的人類。剛剛越過後山,他立刻停了下來,激動得淚流滿面——花家真是太逆天了啊!兒子們福澤深厚,庭院靈氣充沛也就算了,後山的一汪小小泉水都能助長修為。
  陶東籬蹲身試了下泉水,溫和沁人,正准備下去洗個澡,突然感覺到附近有人。
  「沒想到在這深山野嶺中,也能得見如此如花似玉的美人。」一個年輕的聲音從陶東籬身後傳來。
  陶東籬一聽之下大喜,直誇這人有眼力,遂緩緩轉過身來,嬌俏道:「這深山野嶺,公子又怎會在此?」他一邊說,一邊打量這眼前的少年,怎麼感覺有些眼熟……
  少年見陶東籬不閃不避,落落大方地與他搭話,心下更加歡喜:「在下不過路過此地尋個朋友,沒想到就碰上了姑娘,可見我們著實有緣。姑娘可是住在此處?」
  陶東籬一想,花家離這好像不遠,於是點頭:「正是。今日正好想來這泉中淨身,不想就遇上了公子。」說罷故作苦惱地蹙起了眉。
  那人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拱手歉然道:「如此真是在下唐突了,在下這就離開。不知姑娘何時會再來?」
  陶東籬懂了,這貨是想和自己約會,於是想了想,說道:「我隔日午時便會來此處。」
  少年大喜,又說了兩句話便離開了。
  陶東籬看他果然離開,遂脫了衣服下去泡澡,還心情很好地哼起了歌。這古人果然比較好騙,要放在從前,那些人一見他的身高就敬而遠之,他已經好久沒享受到被人當美人膜拜的感覺了……
  此後,陶東籬便晚間在花七童那蹭福澤,午時便去見那少年,享受被人膜拜的感覺。這少年看似風流,其實陶東籬一眼便知道這貨其實純情的很,所以他也樂得在他那裡找滿足。
  


CH3-心碎小鳳一枚

  這日陶東籬又在指定時間來到泉邊,他左等右等,那少年始終沒來。他挑挑眉,被人放了鴿子也不以為意,他估摸著那少年不會來了,遂三下五除二脫了衣服泡到水裡。
  陶東籬舒爽地在泉中換了數個泳姿,最後趴在岸邊背朝上踢水玩。
  「姑、姑娘……」
  陶東籬一側頭,發現那個少年正一臉目瞪口呆地看著他。
  ——臥槽這貨怎麼走路沒聲音的!
  那少年還傻站在原地,結結巴巴地說道:「在、在下只是去采了些花准備送與姑娘,不想姑娘你……你……」
  ——采花?
  陶東籬眉頭一挑,作為一個花妖,他自然不喜歡看到別人送花,對他來說那一束束鮮花就是一堆屍體。
  保持姿勢不變,陶東籬歪頭看向少年:「哦?什麼花?」
  少年喉結滾動了一下,從身後拿出一捧花:「姑娘身上常伴菊花清香,所以在下以為……姑娘必是愛菊之人。」
  陶東籬看他手中那一把雛菊,頓時臉色黑了下來,一下子跳上岸奪過雛菊。這些花是新摘不久,尚有生氣,他吹了一口真氣過去,將他們重新種入土中。等做好一切再抬頭一看,只見少年一副Σ( ° △ °|||)︴的表情看著他,仿佛陶東籬只要碰他一下,他就會整個碎掉。
  「你、你……」他看著陶東籬平坦的胸部和腿間多出來的東西,一臉天塌下來的樣子。
  陶東籬不以為意地撩了把濕漉漉的頭發,說道:「怎麼,爺沒跟你說過爺是男人?」
  少年:「=皿=」
  陶東籬慢條斯理地撈起地上的衣服穿上,纖腰窄背,無怪乎穿上女裝都沒人相信他是男的。他轉身看到少年被糊了滿臉血的樣子,揮揮手道:「我回去了。」
  說罷不再理他,利索地回了花家。從後院翻牆進去之後,陶東籬掐了個隱身訣,一路晃晃悠悠地朝花滿樓房間走去。
  「誰在那裡?」正在「看」書的花七童突然朝陶東籬的方向轉過頭來。
  「……」陶東籬反射性-的站住不動,突然想到花七童根本看不見,剛剛那一下只怕也是憑感覺的,遂化去實體朝自己的本體飄去。
  「花七童——」一個熟悉的嗓音突然從外間響起。
  花七童放下書簡,微笑道:「怎麼陸小鳳今日有空來看我了?你不是忙著與一個天仙般的美人後山相約?」
  陶東籬看過去——臥槽這不是剛剛被他糊了一臉血的少年麼!難怪他覺得眼熟,原來是陸小鳳!
  陸小鳳一聽花七童的話,頓時感覺胸口中了一槍:「別提了,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花七童:「……她拒絕你了?」
  陸小鳳一臉吃了大便的樣子:「比拒絕嚴重一百倍。」
  「??」花七童比陸小鳳小了五六歲,此時並未接觸過什麼情啊愛啊,有些不了解陸小鳳到底在傷心些什麼,轉移話題道,「今天要在這過夜麼?」
  陶東籬飄在半空中一個趔趄——又賣腐!
  陸小鳳捧著心口:「我感覺好累,不會再愛了……」一邊說著一邊踉踉蹌蹌地朝客房走去。
  「等等,陸小鳳。」花七童突然叫住他,「你來的時候可曾看到什麼人?」
  「不曾。怎麼,有人偷溜進來?」
  花七童搖搖頭:「可能是我多慮了,最近總覺得有什麼人在我身邊晃悠。」
  陶東籬驚出一身汗,外掛不是那麼好開的,一個弄不好就要被封號了。他想了想,覺得最近還是低調些比較好,反正離他正式化形不過十年時間,干脆閉關好了。
  說做就做,陶東籬刺溜一下縮進花中,關閉神識。
  這一睡,就是十年。等他再次睜開眼時——
  ……臥槽眼前這如花似玉的美青年是誰!話說他現在又在哪裡?
  「花滿樓,你又在給這株菊花修葉子啊。這菊花十年來都沒再開過,不會是死了吧?」一個胡子修得跟眉毛一模一樣的青年從他身後冒出來。
  「陸小鳳,你最近似乎都沒什麼事做,日日來我這小樓看我種花?」說話的青年有一雙漂亮的眼睛,只是似乎無法聚焦。
  陶東籬:「=皿=」他終於想起來了!終於知道當年聽到陸小鳳這個名字時詭異的熟悉感是腫麼回事了!四條眉毛的陸小鳳、江南花家七少花滿樓,這不是一部著名偵探類耽美武俠巨作裡的人物麼,據說還拍成了好幾個電視劇!作者就是一個專門寫清水曖昧向耽美的大手古龍。
  這麼說起來,陸小鳳和花滿樓果然是官配麼……不對啊!他記得陸小鳳還有個叫西門吹雪的基友,陶東籬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一直搞不清對方是男是女,不過後來看了某電視劇才弄清楚,西門吹雪雖然名字很娘,但長著一張河馬臉(喂!)。
  ——唔……陶東籬摸摸下巴,他看看花滿樓的臉,再想想「西門吹雪」的臉,覺得花滿樓肯定是原配。
  陶東籬又想起一件事來,既然到了平行空間,那他豈不是不能找過去的仇人報仇了!
  陸小鳳摸摸胡子:「你這小樓花香滿溢,吸引了不少妙齡女子駐足。」他靠在欄桿上朝下看去,果然有一個姑娘正在朝這裡看,一見陸小鳳看過去,連忙羞怯地扭開臉離開。「唔……只是她們恐怕醉翁之意不在酒。」陸小鳳瞥了眼花滿樓那張閉月羞花(?)的臉。
  陶東籬默默道:是啊是啊,這麼多人覬覦你基友,吃醋了吧。
  花滿樓對他的調侃絲毫不以為意,含笑道:「當年那個你發誓要娶的姑娘對你做了什麼,讓你變成了如今的浪子?」
  陸小鳳的表情立刻憂郁起來:「七童啊,好男人是沒有好下場的。所以我要做一個混蛋,一個大混蛋。」
  陶東籬抖了一下,隱隱感覺陸小鳳的話一槍打在了他身上。
  陸小鳳看到那株菊花無風自動,眯了眯眼睛,說道:「花滿樓,你這株野菊著實有些蹊蹺。莫不是已經修煉成精了?」
  花滿樓聽到他的話,手下微微一頓,打趣道:「怎的,你還想同話本中一樣與美豔花妖風花雪月一番?」
  陶東籬感覺自己又默默地中了一槍。
  「哈哈哈,這又有何不可?」
  陶東籬吐槽道:不怕死的你就去,讓那些花妖把你吸成人干!
  陸小鳳突然覺得背脊發涼,不禁抖了抖,說道:「看來我最近又要有倒黴事找上門來了。」
  花滿樓道:「你何時不倒黴了?」
  陸小鳳苦笑。
  不過片刻,陸小鳳被一個叫司空摘星的人給勾走了,兩人嗖嗖地就飛出了小樓。
  一時之間,樓中一片寂靜,只能聽到樓下喧嘩的人群,和剪刀剪去枯枝的咔嚓聲。
  「你在嗎?」花滿樓突然出聲,嚇得陶東籬剛鑽出一半的虛影又縮回了花中。花滿樓苦笑了一下,繼續說道,「這幾年我一直對著一朵菊花說話,有次還被六哥撞見,他差點把全城的大夫都找來。」似乎想起了當時的情景,花滿樓笑出了聲來,「不過我一直沒有得到你的回應,有時候我都要以為自己有妄想症了。但是我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相信那次救我的人是你,對不對?」
  陶東籬聽著他一系列的話,猶豫著要不要現形與他坦白,而答案自然是——才不要!
  自古以來所有跟人類坦白真相的妖精都沒有好下場,不是最終被人類背叛,就是被背叛後遭到天師道士的圍剿。
  陶東籬的算盤是趁著花滿樓還活著好好借用他幾十年的福澤,等他修煉得道,再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瀟灑禍害人間男同胞去。
  經過這十年的閉關,陶東籬已經可以自如地維持人形,還能使用一些簡單的術法。趁著花滿樓起身給小樓上的鮮花澆水之際,陶東籬「biu」地一下竄出小樓,在一個無人巷弄中化出實體,身著粉色少女系輕紗羅裙,手持一方香帕一步一扭地走出來,享受來自四面八方的眼光。
  ——哥……不對,姐就是這麼的美豔動人!
  「這位姑娘,不知是哪個樓裡的?」一個漢子上下打量了陶東籬一眼,開口問道。
  陶東籬一時沒反應過來,還在回想花滿樓的那個小樓叫什麼名字來著……不對!在古代,這好像是在問他是哪個妓-院的。陶東籬當下大怒,哥這麼清幽高雅,哪點像賣的?!他打發了那個買-春的,尋了個無人的角落搖身一變,換了一身素白的長裙。
  古人的審美不太一樣,太高調容易被當成雞。陶東籬遂換了個風格走冷豔高貴路線,男人們的目光果然純潔了許多。
  「這位姑娘看著面生啊,不像是本城的人?」
  陶東籬轉過身,等看清來人時當下心中大罵「臥槽」,陸小鳳在他手裡死一次不夠,竟然還想死第二次:「怎麼,公子難不成認得這城裡的所有人?」
  「我雖不認得這城裡的所有人,卻記得這城裡每個姑娘的臉。像姑娘這般的大美人,我若見過,肯定不會忘記。」
  陶東籬露出一個邪惡的微笑:「你若真如你說的這般好記性,怎麼不過十年就將我忘了呢?」
  陸小鳳一驚,仔細看了看陶東籬的臉,突然指著他大叫:「是你!」
  陶東籬賤賤地笑道:「是我。」——終於有機會試一次這湊字數般的蛋疼對話方式了!
  陸小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