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5

失落大陸 by多木木多

作品:失落大陸
作者:多木木多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她能聞到草木的濕氣,土的腥味。
周圍黑色的樹高聳入雲,把陽光都遮住了。
她能看到的地方全是黑色的樹,樹冠在她看不清的高處。
這裡是原始的森林,杳無人跡。
-----
她喜歡坐在山洞口看外面的藍天,
那麼美麗的顏色充滿了生命的活力,
讓她沉悶的心情也變的輕快多了。
天下是一望無垠的白雪世界,腳下是被雪覆蓋的黑石山,
遠處是蒼茫的大地和天邊的黑色森林。




⊙整體:★★★★, A+
⊙肉量:■□□□□□          經典異世人獸文
⊙字數:約20w字
⊙標籤:穿越,身穿,異世,人獸,BG,寫實
⊙CP:忠犬屬性類人型獸x牛逼堅強女主
⊙有感:(主角:楊帆) ... ...

掃雷&萌點:本文BG。
      側重女主內心描寫。
      男主由始至終都是類人型的半野獸,不會完全轉變成人類或獸人。
      男主略萌。            (大致形像點下圖放大)
      生子有。
      寫實風,略紀實種田。
      正劇……不.輕鬆。

呼……看完全文後除了長長地呼出一口氣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老實說我對這文的感覺挺複雜的,一面覺得它好,一面又感到悵然若失隱隱地憋屈……至於原因為了避免劇透不提。
多大的《失落大陸》以前我在找獸人文或人獸文的時候就看過讀者推薦了,不過因為它不是耽美所以沒有看,今天蠻慶幸自己有機會再遇到這本並決定看文的。

全文類似女主在原始異世的適應成長與心路歷程,在劇情事件間側重女主的內心描寫。與其說這是一本BG言情,不如說它是類似於《魯賓遜漂流記》的生存文,《失落大陸》最精采的地方不在於愛情,而在於作者豐富飽滿的想像力,使得全文如此引人入勝。

*碎碎念:
有時我覺得女主挺磨唧的,連續看了兩篇多大的文的女主都是這樣(&《穿越犬夜叉》)。說她們是出爾反爾不如說她們總是在自我催眠、自我欺騙,這一刻她們說服了自己一切都在好轉也深信能夠繼續堅持下去,下一刻的突發事件就會讓她們壓在心底的負面想法再次萌發,並接二連三的重複這個死循環……每當看到類似橋段我會想尼馬真是夠了!但後來又想,要是穿過去的是我自己,我應該連反覆糾結都沒辦法而是早就瘋了吧=_=,所以她們這樣心理素質也算過硬了…咱不能太苛求不是?(欠扁)

*再碎碎念:
雖然多大的文我只看過兩篇,但結合我至今的感想和其他篇文的讀者反應,抱持著「看文就是圖個輕鬆」的這種想法的筒子們,看多大的文可能覺得「生活已經如此辛苦,為什麼連小說也不讓人放鬆呢?」…恩,大致上是這樣吧,《穿越犬夜叉》和《失落大陸》的女主有時都讓我感到可悲。

*再再碎碎念:
看文時我體內的虐攻因子不斷出現,老是想看女主重傷生病瀕死或乾脆真的掛了 然後男主用尾巴纏住她抱著她各種悲鳴(挖鼻)…………媽媽我是不是變態了(淚奔)

欲看文的筒子建議搭配下圖服用
原來男主的尾巴這麼大@口@~當初豆漿看文前沒有先看到圖很可惜,感覺看過圖後再看文想像腦補什麼的會更加立體嚶嚶嚶TAT 繪者好厲害圖超美!
重要場景1 山坡旁的森林
(繪者:立逃小宛)
(點圖進入燈箱後再右鍵點選"新分頁中開啟影像"後放大)
重要場景2 黑石山
(繪者:立逃小宛)
(點圖進入燈箱後再右鍵點選"新分頁中開啟影像"後放大)





其實我覺得男主應該比這張更..............呃,更醜什麼的=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