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不死 by妖舟

作品:不死
作者:妖舟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所謂「不死」……
本文講述了一個連罐頭也擰不開的廢柴,在強人遍地的獵人世界,掙扎還債並最終發家致富奔小康的感人奮斗史。
盡管有旅團眾盜賊蜘蛛、扭曲果農西索、恐怖殺手世家以及邪惡獵人協會的欺壓與阻撓,都阻止不了此人找個旮旯老實呆著努力貸款買車買房的高尚追求。此龍套的傳奇人生讓眾多炮灰們看到了轉正的希望,並最終獲得2009感動獵人十大人物提名!【才不是這樣= =】

⊙整體:★★★★★, A
⊙肉量:□□□□□□
⊙字數:約33w字
⊙標籤:穿越,獵人 同人,偽歡樂文,BG
⊙有感:(主角:姓名依據情況變化) ... ...

提醒:本文BG。
   結局1v1。(這句話絕逼有誤導嫌疑,相信我
         ……不過看完這句話後你以為的也不一定就是我想表達的)(喂!)
   角色無崩壞,原創劇情有。

這本我以前有路過,今天很高興有回頭把它看完、很高興沒有因為BG而再錯過一次,希望在這裡翻耽美文的同學也可以盡量嘗試看看,相信多數同學都不會後悔看文的。

本文行文流暢,用字遣詞幽默風趣,帶著些許吐槽風,重點是作者真的很可愛,實在太對我的味了!
故事一開始……算了我真的很不想劇透,總之本文題旨「不死」除了指廢柴主角被切成屑屑也能自己拚回來卻沒有屏蔽痛覺的不死能力外,要表達的更是廢柴主角死了又活活了又死,追求的只是想好好活著的心態。

小寶(咦不是說沒有名字嗎)很平凡,願望也很平凡……雖然她的肉體不平凡(喂這絕逼是吐槽吧?是吧是吧!),最後妖舟這個後媽(?)作者也施恩般的(= =)給了小寶一個她想要的平凡結局——儘管有可能不是讀者想要的,卻是最適合小寶的,讓豆漿我看了是既遺憾又欣慰、既失望又滿足。(根本精分吧= =)

網頁最下面是接近尾聲時我很喜歡的一段作者有話要說,應該沒有多少劇透,但豆漿是覺得有些東西還是在看文時自己體會比較好,考慮看文的同學可以不要拉下去,僅是豆漿留作紀錄。

作者:「我筆下的是一個小市民,造不出大風大浪,可大風大浪,也拍不扁她。」





PS
鑒於我在看文時JJ反覆抽搐的讓我看不到作者有話要說裡附上的網友贈圖,所以我這邊就弱弱的附上幾張我蠻喜歡的網友手繪圖或是網路圖,避免以後抽到圖丟了無法顯示,如有冒犯請告知,會立即撤圖。
覺得這張莫名帶感

根本小蘿莉

好可愛(鼻血)...我真的不是蘿莉控阿!...呃,好可愛(擦鼻血)
求出處!這蘿莉是誰? 好可愛(鼻血不止)
(…)
(……真的不是蘿莉控嗎)




另外幾張有出現在本文劇情裡的原著圖:

小灰(咦又換名了)喜歡的那個腦袋鬧鈴
後來薩次加速的地方

愚蠢的壽司料理
西索模仿奇枒的…高級料理,紅酒什麼來著?
賤井塔

兩大驚悚BT的溫馨(?)抽牌遊戲
號碼牌&兔子
小伊家的黃泉之門

OVA最後一幕超有fu的團長背影

















(前半段略過)

有關不死:

  自從寫到小寶失去不死能力後,很多人就留言說「如果沒有不死能力這文就該換標題了」。我是看一次,笑抽一次……

  其實,在這篇文裡「不死」有兩層含義:

  第一,是指不死的能力;

  第二,是指不想死想活著的精神。

  前者只不過是個鋪墊,是劇情得以展開的前提,就像個道具,效用達到了以後,就可以扔了。而後者,才是真正想表達的。

  小寶很廢,很普通,沒什麼特長,思想覺悟也不是很高,去了不死的能力幾乎一無是處。就像我們每個庸庸碌碌的人一樣。

  可就是這樣一個弱小的傢伙,卻一直都在努力活著,盡可能做她能做到的一切。欠了錢就想辦法還,是文盲就學識字,體力差就努力鍛煉身體,不會游泳就去練,沒有一技之長就去學。雖然隨便拎出一個原著人物來都比她強比她聰明,可我們的視線更容易被廢柴的小寶吸引,因為她太像我們自己了。

  扣除掉劇情裡各位大牌男主插科打諢的賺噱頭部分,小寶的人生軌跡其實就跟我們每個人一樣:在強大的生活面前感到力不從心,受到不公正的待遇,遇到挫折和打擊,但還是會欣賞世界美好的部分,懷抱自己的希望,享受小小的成功。阿Q也好,逃避也好,努力改變也好,雖然活著不容易,可大部分人都不會去死。

  以前回覆讀者留言時寫過一句話,用在這裡就是全文中心思想:「我筆下的是一個小市民,造不出大風大浪,可大風大浪,也拍不扁她。」

  大家回顧一下就會發現,不管是死亡次數和疼痛多到讓人崩潰的不死期間,還是不堪一擊的可以死期間,小寶從來都沒有過輕生想死的念頭。我寫這部小說想誇耀和鼓吹的也從來不是不死這種能力,而是想寫寫努力活著不想死的平凡人。事實上,大家可能發現了,在作為全文梗概的文案裡,我對不死的能力提都沒提到過,我說這文講的是一個普通廢柴的奮鬥史

  一點點希望+微薄的能力+很多很多的努力=不想死,想活著,想好好活著。

(後半段略過)

16 則留言:

  1. 哈~很高興看到妳介紹這一篇~
    雖然我很愛妖舟
    但走過路過就是錯過了這本
    真的好看不解釋!!

    不過1v1真的是1v1ㄚㄚㄚ
    妳想表達的真的不是我以為的......
    看完之後和"弟弟都是狼"一樣有淡淡的遺憾和內傷呢..
    我想我的np控大概就是被妖舟逼出來的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哈哈~理解錯誤不是我的錯喔滅哈哈(眾:...= =|||)
       
      《弟弟都是狼》也是這樣嗎= = 我有考慮要看那篇的說…
      話說這文名看起來就像一NP肉文阿

      刪除
  2. 話說我看完不死的感覺是:
    很想把西索,伊爾謎,團長搜盡後宮但作者不准所以放棄
    看完弟弟都是狼的感想是:
    很想把老闆,所有弟弟都蒐進來但作者不准所以賊心不死心心念念到現在
    所以妳放心絕對是1v1(我說的就是妳以為的喔~笑)
    但是
    妳會想抱著妖舟的大腿求她NP



    (其實是好幾年前看的
    所以只記得這個讓我比較殘念的點
    不過妖舟的文都蠻有保障的
    行文流暢,幽默風趣是她的基本配備)

    回覆刪除
  3. 說一下題外話
    豆漿大人~
    您真的不考慮把留言和回復顯示在列表嗎?

    每次刷了好久還是沒看到妳回復的那幾篇阿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大人什麼的,羞射~(喂)
      主要是覺得右邊那一排好長好醜兼之不覺得有什麼人會冒泡所以就沒設了
      現在弄上去發現咦居然還蠻方便的XD

      其實我挺喜歡NP的阿,1V1什麼的不是必須的…
      我有說過我的終極目標就是找一篇不雷人的虐攻NP蘇文嗎(唉神物啊)

      刪除
  4. 我是蠻喜歡"客棧老闆"的啦
    只是那篇虐受又虐攻還時常灑狗血妳一定不喜歡~~
    所以說目標就是拿來追逐不是拿來達到的~(攤手)
    我現在只卑微的要求有NP就好了(<--實在太沒追求了)

    話說~
    妳不覺得NP本身就是一種虐攻的行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虐攻啥的快別說,剛看了一篇論壇某同學推的《你卻愛著一個傻逼》
      真是虐攻虐的我太開心了直想仰天長嘯三聲哇卡卡(泥垢)
      與之相比前面的虐受都是個p,再苦咱都撐的過來(夠了阿你跑題了好嗎= =)
      真心覺得灑家值了!
      不過看了倒是非常想三批阿,想的我抓心撓肺的,但想想兩攻那陰狠的小眼神就知道三批啥的絕逼又是個追逐不到的目標= =
       
      說實話和別人分享愛人啥了雖然我沒經驗(啥)但用鍵盤想想也知道太困難了

      恩批根本虐攻不解釋阿…但抵不住每個人心裡都有這輩子也想蘇一把的小陰暗(喂)
      所以一般來說要恩批豆漿只接受綜穿…
      如有其他例外絕對是作者太勾人,阿呸,我是說作者寫的太勾人!
      好比李懷特啦~二皇子聞騖啦~湯圓他哥啦~
      (怎麼貌似都是同個作者呢)
      (我絕對沒有意有所指)

      刪除
    2. 總覺得自己寫錯了啥…
      看看發現,咦湯圓最後不是和他哥一塊兒去了嗎?
      …所以被砲灰的是誰呢?
      ……阿阿,那個誰,出師表那個,性淑均那個誰……阿對!向寵!
      (某向:炮灰攻做到這份上是真心給苦逼去了我)

      刪除
  5. 老實說我很怕文案看比來很不歡樂(黑暗?苦逼?點點點)
    如果虐攻之前要先虐虐受
    我可能要大吸三口氣才有辦法看下去
    大概是最近心情好不想太糾結呀~~
    所以最愛看的就是NP~
    怎麼虐最後最虐的一定是小攻哇哈哈哈哈

    話說~我真的覺得《客棧老闆》超好看的呀~
    後面真是虐攻虐的我身心舒暢呀
    看一遍爽十天比餘音繞樑還要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真的嗎!!!
      搜了一下,《客棧老闆》某破落格的title標的是:(古代穿越3P 白道自私心計強攻VS黑道走火入魔自我強攻VS淡然善良受受後來別扭了禁錮騙局有虐心)
      泥媒屬性好複雜阿=口=
      所以受控看真的大丈夫嗎求真相~~~ (默默列入書單)
      ---
      不能在同意更多,心情不太好的時候
      先虐受再虐攻什麼的真心會很糾結=_=
      所以我傾向剛開頭就快狠準虐受的...
      (眾:又要推《就是要吃窩邊草》了都推爛了好嗎換一個啊!換!)
      那我舉反例吧…
      (眾:你以為我不知道你要說《你卻愛著一個傻逼》嗎!嗎!!)
      噗我閉嘴XD
      ---
      《客棧老闆》我剛才瞄了一下…
      倒敘法什麼的好討厭呀,短暫的虐完後再【兩年前…】

      所以那個【兩年前…】的部份會很短嗎?
      噗算了還是自己看比較快XD

      刪除
    2. 受控看真的大丈夫......吧
      我只能說這作者真是後媽來著
      他愛虐小受就算了(咦?)
      他連不怎麼重要完全是來襯托主角的小小配角也慘忍無情無理取鬧的完全不放過呀
      這篇是在我心情極度不好超級不好誰來我就亂噴誰的無大腦情況下
      逮到誰就用力虐誰使勁虐枉死理虐
      虐的我身心舒暢無把那個爽快的......婀另類爽文吧
      所以.....受控看真的大丈夫的(心虛)
      --------------

      聽我說完
      你確定來會有想看的慾望嗎........
      (喔~我的心情好複雜呀)

      刪除
    3. 嚶……
      我看了,然後覺得好坑爹TAT
      文案大概就是全文的濃縮版本吧?
      然是作者是先寫文案然後由文案拓展的…
      ---
      它真的倒敘了,兩年前什麼的= =
      老實說有時候蠻討厭這種寫法的
      例如:
      當時他不知道,兩年後他會需要盡多大的努力才能挽回他
         >>>所以後面一定會發生什麼(廢話嗎= =)
      或是:
      多年以後他才發現,當初的一語無心,一語成讖
         >>>所以...好啦我不廢話了
      ---
      當作者「兩年後」我就開始跳著看了

      看到老闆撿到一個醜奴,醜奴好醜,醜奴好壯,醜奴好猛,醜奴不醜了,醜奴是盟主,盟主作假戲,老闆好桑心(糟糕大霧)
      然後老闆又撿到一個什麼碗糕,碗糕好天真,碗糕好治癒,碗糕是教主,教主忘記了,教主好兇殘,老闆害到別人,老闆是性奴,老闆好桑心(又起霧)
      然後…然後就沒看了=口=
      大致上是兩人達成同盟一起角逐老闆吧?(動詞有霧)然後接續第一章發展

      所以…
      虐攻在哪兒阿!我要虐攻!虐攻!
      路過君坑爹!坑爹啊!虐攻呢!
      經理!叫你們經理來解釋!

      刪除
    4. 這位施主
      君不知因果循環自有定論嗎?
      君不知虐人者人恆虐之嗎?
      君只知看其一不知其二之妙處
      請平心靜氣細聽作者慢慢道來呀呀呀呀呀~~~~~~~~~




      ------------
      我還是很想給豆漿跪了~~
      為毛每次看完妳的吐嘲都好想笑阿~~~

      刪除
    5. wwww後面虐的好棒,從不如歸去2還3開始看的
      就是林信死了被教主扒皮然後老闆看到就瘋了差點穿回去那裡

      不過後面又開始扯淡了啊(遠目)
      一下教主受桑一下盟主被蛇咬,後來乾脆當串燒一刀刺死一雙人=_=

      然後幾乎全民BL,每個CP都有段曲折(刪除線)離奇(刪除線)又淒美的愛情故事……小攻都是目光清冷而孤絕的,皇帝也是、苗疆王也是,都森森透著股裝13失敗的氣息(泥垢)

      最扯的是番外的小包子莫黑白了
      作者就為了讓這仨有個孩子,安排一個懷孕婦女讓她情夫被殺後又遭到性侵
      生完孩子上吊自殺,人生的目的就是送個孩子給老闆養?
      真是……為了劇情而這樣做實在太獵奇了,不太舒服=_=

      刪除
  6. 所以......所以.......
    我被劇透了(咦?)
    嗚嗚嗚嗚嗚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湯圓跟誰在一起呀~~
    人家....人家還沒看完呀~~(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如果是在JJ看的話,霧十已經表示尼桑真愛了所以…
      其實你不覺得像向寵這種性淑行均的好男銀看起來就一付捨人愛憐的炮灰樣嗎?

      其實按照霧十寫作的(刪除線)尿性(刪除線)慣性,好男銀根本都是炮灰不解釋(怨念的小眼神)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