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Blood X Blood by妖舟

作品:Blood X Blood
作者:妖舟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BL9527年,一個在宇宙裡漂泊了上萬年的冷凍箱在血族統治的薩恩星球上解體。裡面驚現面色紅潤氣血不錯的人類少女一枚!
血族長老翻遍宇宙生物典籍,終於確定:此物為2012年毀滅的某名為地球的藍色行星上的幸存物種一只。糟糕的是,這是最後一只。
更糟的是,這只聞起來,是如此的好吃……
於是——【可食用人類少女】高大胖+【垂涎三尺隨時准備啃之的】血族
    =每日一囧的多物種混居記事

⊙整體:★★★★★, A
⊙肉量:■■□□□□
⊙字數:約36w字
⊙標籤:末世後未來,血族,星際軟科幻,噴飯,偽歡樂文
⊙CP:1v1
⊙有感:(主角:高大胖) ... ...

提醒:平凡女主。(叫我舉栗子?大概就…模糊的五官…吧(喂!)
   出書版番外必看

出書版番外
小劇場I 吸血鬼童話世界
小劇場Ⅱ 囧囧段子特輯
人物番外 FB
I梵卓·永生★親王大人的番外絕逼要看
Ⅱ布魯赫·微火★小布同志的番外絕逼要看
III諾菲勒·魔女★扭曲魔王的番外絕逼要看
Ⅳ阿薩邁·小動物(阿薩邁:魂淡!意思是說我可有可無嗎!)


真的蠻不錯看的,很高興有選擇看文。(這句都快被說爛了換一句說說好嗎)

這是一本蠻「電影」的小說,電影式的畫面感、電影式的劇情轉折、電影式的懸念結局。
本文因為是未來時空,題材除了血族部分,多多少少也都涵蓋了些軟科幻。我可以感受到作者在寫作時腦海中的格局應該是比較宏大的,但就像一部兩小時的電影一般,有限的篇幅傳達給觀眾的內容實在沒辦法塞太多東西,力有未逮或許是其一,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過於完整的架構會拖垮整個作品的步調,這是蠻可惜的一個地方。
當然,故事的主線內容同時也是必須考慮進去的,畢竟我們實在無法要求一個「頂級移動餐包少女與強買強賣獵食者們」的故事能無限擴展到星際戰爭與史詩的層次。不過在看文時我還是總會想起另外一篇堪稱耽美軟科幻鉅作的《星塵深處》。
 
移動血袋高大胖的地位示意圖(喂)


恩……以上貌似廢話連篇呢?好吧,反正我哪次不是在廢話呢(攤手)
最後我必須說:我實在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騙字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沒必要騙字數阿)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捨不得面癱悶騷的布魯赫,這男人就一悲劇。
套句看文時忘了是作者還是評論裡說的:「有一種男人也許不值得愛,也許最值得愛。」

PS
其實剛開始看文時,我總有種「高大胖是小寶穿過去的」詭異趕腳……果然就不應該連著看文嗎= =
尤其作者開篇時一直強調的小市民心態…重疊率頗高的呢(搓下巴)
(小寶from《不死》by妖舟)










看文輔助
出場人物:大黑龍


出場人物:布魯赫
帥爆了
(圖片來自游戲《惡魔城》By人設師小島文美)



出場人物:辛摩爾長老
(圖片來自游戲《惡魔城》By人設師小島文美)

出場人物:蘭卡
(圖片來自動畫《聖魔之血》By吉田直&THORES柴本)



出場人物:梵卓
……不給力啊老濕,小布更帥呢= =
(圖片來自游戲《惡魔城》By人設師小島文美)

梵卓親王的城堡




出場人物:喬凡尼
(圖片來自游戲《惡魔城》By人設師小島文美)


大胖新坐駕:花花龍




第十滴血:科幻感的森林
(圖片來自游戲《世界樹迷宮》)



以下捏他,俗稱劇透,未看文的筒子請不要往下拉



















其實這文是個悲劇吧
啊啊…好電影式的結局阿。
整部小說都有種在看電影的感覺,除了劇情的安排,也有分鏡和畫面感都不過的關係。
讓人意猶未盡的想……敲碗喊我還要。
 
雖然大胖堅持不願永生的論調有她自己的合理性,但老實說我還是不太能理解這貨到底想怎樣?
(當然,以下只是發發牢騷及感想,不是找碴阿相信我(看著我真誠的眼睛O_O))
大胖自持血族對「伴侶」的「無私」沒有人類愛情應有的獨占慾及專一觀念,那作為一個有血有淚的人類,大胖又為什麼不能體諒愛人無法接受另一半逝去後的孤獨永生呢?讓梵卓這廝在好不容易找到活下去的意義時又生生奪去,本性純善的大胖怎麼捨得?(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愛流向海~~~)(泥垢)
 
大胖拒絕延長壽命的想法印象中好像看過類似「人類生命短暫而精采」這樣的理由至少兩次……吧(?)
起初我覺得還挺合乎常情的,但隨著文中這兩隻愈發濃情蜜意的閃瞎讀者狗眼(眾:誰狗眼啊你ㄚ才狗眼!),大胖一味的堅持保留自己短暫而有驚有險但至少沒隔屁(= =不是說是「精采」嗎)的人生貌似就有那麼點不盡人情。

梵卓對大胖的感情確實不一定只是愛情,但又有什麼關係呢?至少我們知道在梵卓心目中,大胖是地位最特別的、絕對無可取代的那一隻就好了(…隻?)。大胖可以細心的發現梵卓在對待自己時不同於其他血族的細心與溫柔,她也沒有忽略遺漏對方為了呵護自己而違背「本性」所做的努力。

大胖看過目中無人自恃甚高(這些都不是褒義詞好嗎!)的親王大人帶上面具裝瘋扮傻(= =)只為求一個重新「平等」開始的機會(這是在諷刺還是嘆息面癱小布攻的技術太差嗎?),看過對方在回憶大胖自己瀕死時難掩的脆弱,知道對方為彼此相守的可能下足功夫、從大胖自己都還沒意識到時就開始計畫打算。

……感情與慾望的純粹度我們不討論,單就親王大人本身的言行表現,大胖又怎麼可能不為之動容?又怎麼感受不到對方的心意?又怎麼,捨得讓梵卓的愛流向大…阿呸,又怎麼捨得讓梵卓獨自一人呢?(……你上面那些難道不是在列舉梵卓有多麼奸詐狡猾計謀多端不擇手段嗎(泥垢))
 
被留下的是最痛苦的那一個,大胖不可能不懂;聖血族的生命永無止盡,大胖不可能不知道;永遠失去他的高小小卻又要永遠活著的梵卓會有多不爽(……居然只是不爽而已嗎),大胖怎麼會沒想過?考慮過了,卻拒絕延長壽命?

當然其中因素或許很複雜。

第一,有可能是作者轉的不夠好(真垢了!);第二第三有可能是大胖怕對方不夠愛自己、怕不短命就沒吸引力了、怕沒辦法面對不老不死、怕未來有一天反悔了blablabla。
但文看到這兒,我們也都知道親王大人的手段有多高明、個性有多無恥,穿著鞋的大胖哪是赤腳也無所謂的親王的對手呢?根本就會被說服的吧= =

可是問題又來了。

看到番外莉莉絲十四歲,親王卻還在與愛人爭論是否永生,也就是說:大胖醒來時18歲+圏養與逃亡3年+小孩14歲=大胖至少已經三十五歲了!三十五歲!雖然說女人四十一枝花,假設大胖最終還是會被連哄帶騙的延長壽命,但會不會就因為這樣而錯過身體的最佳狀態呢?(……你是說模糊的五官和腰側的肥肉嗎)

可能是我多慮了,科技發達如斯又有號稱天然療法的狼頭族及藥理達人歐德,怎麼著也輪不到大胖擔心毛孔粗大血脂數過高人老珠黃親王移情別戀不早朝的問題吧(…= =)
……好吧我只是擔心為時已晚,讓歐德認識的人裡又多了個不死菊花老太太這樣(夠了= =)
 
說了這麼多,前提都是真的有「讓人類延長壽命進而永生」的實際方法吧?
會不會其實根本沒有這種東西……然後大胖好不容易點頭答應放棄自己的煙火人生,但卻因為根本沒有研究出長生不老藥於是本文悲劇呢?(被打)

所以本文其實是BE吧?作者大人你真壞(死相),把結局藏的這麼深(喂)


2 則留言:

  1. 這文真的超噴飯
    果然文化差異會造成許多笑料呀
    雖然有些小bug
    但還是很好看

    另外布魯赫這腳色真的是完全杯具了
    先天不良又後天失調(那啥?)的結果
    就是一次次讓機會從手邊溜走呀
    雖然我是梵卓派的
    但還是替布魯赫掬把辛酸淚呀
    (幸好妖舟把布魯赫大部分戲份放在下部
    不然我覺得會有很多布魯赫派出現+暴動的)

    ps.血族的圖我覺得除了小布和蘭卡之外其他都不給力呀(不是說全民美型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我是小布黨!………………好像是(喂)
      我心目中的面癱悶騷隱性忠犬攻其實早就穿越回雪地初見時了
      你說親王?拜託這東西還沒出現呢!滅哈哈哈哈~(自重不能)
       
      不過話說,小布戲份銳減這明顯也是個BUG吧?不甚合理=口=

      PS
      圖什麼的我輩繪圖白痴(你才!)有就應該高興了,哼哼
      好吧…其實我只覺得小布和花花龍不錯而已= =

      刪除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