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女尊)復蘇 by mijia

作品:(女尊)復蘇
作者:mijia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公元2012,地球毀滅,人類新生
2000年後
某前地球雌性人類從休眠中醒來,面對的是完全陌生的世界
女尊社會大好
不過金發碧眼的白種女人更加吃香,純華裔的柔弱物種只能繼續作為平民苟活
草根在地球毀滅之後
它仍舊是草根

作者正色告訴你,其實這是女尊NP文!一個可憐的女娃從最底層奮斗最終走向大BOSS之路的過程……

⊙整體:不了解女尊文,不予評價
⊙肉量:■■□□□□
⊙字數:42w字
⊙標籤:穿越,異世,女尊,過程NP,開放性結局
⊙CP:??
⊙有感:(主角:王晶) ... ...

掃雷:女尊文。
   金手指。
   本文BG、GL傻傻分不清楚。
   狗血天雷齊飛。
   開放性結局,雖女主最後育有一女一子。(吐血)

這是豆漿的第一篇女尊文,我只想說:臥槽這到底是什馬東西!!!

女主在末日兩千年後於睡眠艙甦醒,末日後的世界女人為尊,尤其因為歷史淵源,金髮藍眼的女人即為貴族,而男人只是如同牲畜般的附屬品,金髮藍眼的男人則為「高級奴隸」。全文主線是黑髮黑眼的女主為了替朋友復仇與自身生存而不斷努力向上爬,在歷經戰爭洗禮和權勢鬥爭後出人頭地,成為一個不能公諸真實身分的幕後大BOSS。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初次接觸女尊文所以不習慣,於我個人來說,本文最致命的弱點就是代入感極差。當我看到女主在臥底過程中不惜利用另個女人對自己的愛情(你沒看錯,是女人),在親手設計對方戰死後頂替上位卻沒有太多愧疚與自責,我實在對這樣的主角沒有什麼認同感,即使她如何的身不由己(好吧其實我感覺不到女主到底哪裡身不由己了)。
同樣的,作者對女主的敵對陣營明顯黑化的不夠,再加上女主在故事中期有段權力慾望暴露的橋段,讓人在閱讀時不禁想問:這樣的主角真的大丈夫嗎?

萬惡的戰爭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但多數看文的讀者總是希望自己是站在用正義的主角這一方的,當主角的信念站的住腳也足夠堅定,如果角色代入感強烈,如果敵對方被適當反派化,那麼即使主角在奮鬥過程中的手段有些不光明甚至陰險,讀者們又怎麼捨得太過苛責呢?但很可惜,本文哪個都沒有做全,無論是主角的正義光環,還是敵對方的反派形象,甚至連當上述兩者缺乏時必有的「主角方代入感」都沒有,讓我看了只想問:「你妹到底為什麼要打仗?」

照理來說一部以戰爭為主線的作品,如果讓讀者在看完後不是受到肅殺場面的震懾,也不是陷於角色間的豪情義氣,更沒有從中汲取教訓得到啟發,而只想問一句「到底為什麼要打仗」,我個人是覺得這部作品就算是失敗了吧……當然,以上純屬個人觀感,見仁見智。



最後PS一下:
女尊文都是這樣的嗎?我是說,女尊文很容易GL是嗎= =?不然看不起男人的女人要怎麼和卑賤而怯懦的對方廝守終生呢?一般來說只會為英姿勃發的女強人傾心了吧?好吧以上只是我受這文影響而得的推論……且待我再多看幾篇女尊長知識=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