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嫡子難為、皇帝難為 by石頭與水

作品:嫡子難為
作者:石頭與水
出版/網路:晉江V文
文案:
這年頭兒,庶女要奮斗,庶子要奪嫡。
身為嫡子,好像除了做炮灰已經別無他用了。
明湛卻覺得自己連做炮灰都有些不夠格,他是個啞巴。根本不用人家費八輩子勁兒的來奪嫡,本身便已失去繼承權。
*第二部>皇帝難為

⊙整體:★★★★★, A+
⊙肉量:■■□□□□
⊙字數:約78w字
⊙標籤:重生穿越,宮廷侯爵,宅鬥宮鬥(白話)
⊙CP:1v1,強強
⊙有感:(主角:鳳明湛) ... ...

大概耽美文裡的宮鬥經典不外如是?
本文劇情以主角的奮鬥為主,感情戲次次要;作者行文流暢直白、詼諧有趣,角色塑造活潑靈動、栩栩如生。

這是我第一次看宅鬥宮鬥看得這麼欲罷不能,以往我算是挺厭煩這些彎彎繞繞的=___=
私以為這文算是不看不知道,越看越好看。其實我早八百年前就注意過《嫡子難為》了,但當初覺得這充其量不過就是本宅鬥完後宮鬥、宮鬥完後接著鬥鬥鬥鬥鬥,滿是心機權謀算計東算計西的煩人玩意兒,看文就是圖個樂呵、想喘口氣,有事沒事挑這種宮鬥文搞自虐幹啥呢?……沒想到我錯了!這文特麼的讓我一不小心又熬夜了QAQQQQQ,又!

PS.
先《嫡子難為》→後《皇帝難為》,順序不可逆,逆了看不懂。
初看文時請堅持個二十來章,然後你就會欲罷不能了。



自來皇帝登基之後,必有恩賞。
賞皇親貴戚,賞文武百官,賞天下黎民,甚至連牢裡的犯人也有甜頭兒??大赦天下。
原本該砍頭的,改二十年監禁。
原本該服刑二十年的,改十年。
原本十年的,改八年。
小偷小摸兒進去的,當天就能放出來。
所以說,皇帝登基的確是天大的好事,全天下的人民都盼著呢。
明湛先翻帳本子,嘴裡嘀咕,「他們給朕送了多少禮啊,就叫朕賞!賞!賞!賞!賞你媽個頭!朕快窮死了!賞!賞你媽個纂兒!」

都說他命好,不是皇子硬能做了皇帝。
不但做了皇帝,他的前一任皇帝伯父還是盛世明君。
可翻於帳本子才知道,盛世明君家也沒有余糧啊!一場登基大典能花去百萬雪花銀,守著這群敗家的臣子們,明湛真要愁死了!




PPS.
豆漿是個喜歡虐攻的抖M,我一直期待著虐攻高潮的到來……但是作者居然沒有讓明湛瀕死讓攻君後悔拿喬,害我非常桑心失望(哭)
PPPS.
我非常喜歡作者用於角色內心獨白時的句末感嘆詞,例如:
主角抽風耍二時,臣子惱羞成怒:好不正經的君王哦,我幹麻要多嘴勸他哦。
這種句子在我腦補說話語氣時就會變得很有愛\^o^/
PPPPS.
話說文裡輩分關係複雜的哦,簡直讓人不忍直視……古代聯姻都是這樣亂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無論新文還是舊帖都歡迎留言,和豆漿交流一下看文心得什麼的~\(^o^)/~
PS. 留言時,使用下拉式選單內的「名稱/網址」即可填入自己的暱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